猫鼠工作室

【猫鼠/宝莲灯】玉鼠妖-20 by:梅雨季节我最爱

20.

他仔细看着床【^_^】上的白玉,突然划破两人的手腕,将两人的伤口靠在一起,催动法力,看着白玉自失了内丹后,一直有些过分白【^_^】皙的脸色显出一点血丝,而自己也觉得有些头晕时,才放开白玉,勉强施了个法术让两人的伤口都愈合后,才爬上床将白玉紧紧地搂住,沉沉睡去。 

时间转眼间已到了中午,锦儿和杨婵已经在门外转了无数回,却都没办法打破杨戬布下的结界,直到孙悟空也耐不住性子过来看看,三人合力,才进得屋来。他们一进门,杨戬已拿着三尖两刃枪挡在床前,一见是他们三个,才收起三尖两刃枪。 

三人一见杨戬没事才放下心来,又看到床边的一片凌【^_^】乱,孙悟空立刻大笑着道:“杨小圣,昨晚的洞房花烛夜——” 

“孙悟空,有话出去说。”杨戬不等孙悟空把话说我,就截住他的话头,将已经放下的床幔又拢了拢才催促众人离开。 

杨婵走在最后,他敏感的发现杨戬的脸色不太好,于是她轻声问道:“二哥你还好吧?”杨戬见她问起,脸上立刻一红,有些紧张的小声问道:“很明显吗?”说话间就要跨出门槛,可一抬腿,他却闷【^_^】哼一声,杨婵连忙扶住他,看向他的眼光中尽是满满的不可置信,走在前面的孙悟空也突然回头看他,一脸的暧昧,杨戬见他回头,有些欲盖弥彰的怒道:“孙悟空,收起你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又压低声音道:“别忘了,玉还没起身呢。”说着话,还小心翼翼的看了那床幔一眼,似乎很怕突然有人闯出来一般。 

孙悟空看着他的一举一动,也压低声音道:“杨小圣,我又没说你是被压的那一个,你恼什么。”说完也不等杨戬回话,便大笑着走了出去。 

白锦也终于回头,满面笑容的对杨戬道:“戬哥哥,要不要我去前厅叫那些人先离开,等哥哥醒了,您和哥哥再一一回拜?” 

杨戬一听脸上一红道:“荒尘的化形礼,我们为什么要一一回拜?” 

锦儿一听立刻道:“瞧我,平日里万事依赖哥哥,如今他不出来便颠三倒四起来,我这就出去叫他们离开。” 

“等等。”杨戬拦住她问道:“外面还有些什么人?” 

“也没有谁,就是牛魔王和一些妖王。” 

“为什么还不走?” 

“我这就去叫他们走。”说着话锦儿就要出去。 

杨戬又一次叫住她道:“他们是想留下来看杨戬的笑话吧。” 

“戬哥哥怎么这么想,他们只是想跟哥哥和戬哥哥讨杯酒喝而已。” 

杨戬冷冷地看着锦儿道:“他们为什么不去灌江口讨酒喝,却偏偏要来鼠族?有什么说法吗?” 

白锦无辜的道:“这……我也不清楚,我去前厅问问他们。”说完也不等杨戬再说什么就向前厅走去。 

杨戬冷冷地看着她远去的背影,问杨婵道:“三妹,到底怎么了?”



杨婵看着他,吞吞吐吐的道:“今早二哥和玉哥哥都没来前厅,那些妖王便胡说些不中听的话,锦儿为了压下他们的胡言乱语,便说今日请他们喝两位哥哥的喜酒……” 

杨婵说到这里抬眼看了杨戬一眼,杨戬也看着她道:“还有呢?” 

杨婵支支吾吾,就是不再往下说。 

杨戬叹了一口气道:“之后,锦儿一绕两绕,三妹就糊里糊涂的答应了她的提亲,把哥哥嫁进了鼠族。可三妹又心中不快,于是便叫上孙悟空,进我们房间想探个虚实,好替哥哥扳回一城,没想到哥哥也不争气,居然争不过玉,所以锦儿便出去将我们的关系昭告天下,让三界都知道杨戬嫁进了鼠族。” 

杨戬越说,杨婵的头越低,越觉得无法面对杨戬。 

杨戬将话说完,见杨婵的头已经垂到胸前,他突然轻笑一声又道:“三妹不必自责,既然我已决定和玉在一起,这便是迟早的事情,至于谁娶谁嫁又有什么关系,三妹尽可不放在心上……” 

“二哥,全是我太笨,不然也不会让锦儿套了进去,糊里糊涂接了她的聘礼,害的哥哥要——。” 

杨戬看着她义愤填膺的样子道:“不然,我让玉和我一起离开鼠族,到人间走走,一方面找找玉的机缘,同时也避开这件事,三妹觉得可好?” 

杨婵一听大喜道:“这当然最好,可玉哥哥会答应离开吗?” 

“这你放心,有我,可锦儿那里——” 

“二哥放心,锦儿那里有我,这一次我一定不会让她再占到任何便宜。”杨婵说完就要往前厅走去。 

杨戬突然又叫住她道:“三妹,二哥和玉哥哥离开之后,你和锦儿要相互照应,还有师傅和哮天犬,有空多去看看他们。” 

杨婵朝他轻轻点头道:“二哥放心,一切就交给我了。”她说完话,也不曾多想就去了前厅。 

杨戬一直看着她走远才回到屋里,在屋里一阵翻找,找到一些金银、衣物和用具,用包袱包起来,又带上白玉的画影、遮魂珠和聚魂鼎,最后幻出三尖两刃枪,对他道:“三首蛟,驾云,我们离开十万大山到人间去。” 

等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后,杨戬才从床【^_^】上抱起白玉,三首蛟架起云带着他们离开了十万大山。


华灯初上时,杨戬来到一个客栈,要了一间上房,小二刚离开,杨戬便靠在门上,大声的喘着气,可他依然小心的呵护着怀中的白玉,让他能尽量睡得舒服。等他终于喘过气来,才抱着白玉走到床边,小心的将他放在床【^_^】上,自己连衣服都没顾得上脱就躺在床【^_^】上睡着了。 

杨戬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他是觉得喘不过气,才醒来的。一睁开眼就见白玉伸手捏着他的鼻子。见他醒来,白玉立刻笑道:“想不到二郎真君也有赖床的时候。” 

杨戬伸手抱住他道:“也不想想是哪个妖精把我累成这样。” 

白玉一听这话,耳根都红了,不由得想起那日床【^_^】上的一切,口中却还是狡辩道:“如此说来倒是小妖的不是了,那小妖以后一定收敛,再不敢劳累真君大人了。” 

“如此甚好。”杨戬懒洋洋的答完之后,翻了个身又打算继续睡。 

白玉看着他懒洋洋的神情,听着他气死人的话,立刻不依道:“好你个杨戬,说得如此轻巧,难道觉得爷除了你就找不到别人了吗?” 

杨戬还是懒洋洋的道:“这里是人间,礼教森严,你若不怕被抓进衙门,尽可出去试试。” 

白玉这才留意到这里已经不是自己的房间了,他奇怪的问道:“我们怎么会到人间的?” 

杨戬终于半坐起来抱着他道:“难道你想留在鼠族让人看到你初承雨露的样子。” 

一句话说的白玉的脸红得差点滴出【^_^】血来,他只能狠瞪了杨戬一眼。 

杨戬见状将他拥入怀中,小声在他耳边问道:“还好吧?” 

白玉又瞪了他一眼,推开他径自下了床。 

杨戬借着他换衣的功夫,暗暗查看了一下自己的法力,感觉到自己的法力已只剩下原来的九成,不由对蛟主的话深信不疑,也对救治白玉的事情多了一分信心。 

他心里想着,嘴角也不自觉的弯了起来。看着白玉已换好衣服打算出门,他也从床【^_^】上坐了起来,可也许起的太猛了,突然一阵头晕,又向后倒了下去,白玉见状大惊,猛地扑过来扶住他道:“你怎么了?” 

杨戬摇摇头,轻按鬓角。一阵之后他觉得好了些,才瞪了白玉一眼道:“还不是因为你,那天晚上怎么就不知节制,差点逼疯了我,弄得你满身的伤,所以我封了自己一些法力,怕——” 

白玉听着他的话,心里暖洋洋的,未等他说完,白玉便吻上他的唇,半天才松开,装作委屈的道:“戬哥哥不喜欢玉那么做吗?” 

杨戬狠瞪他一眼道:“你若再闹我,今天也不必出门了。” 

白玉立刻“哈哈”一笑,退得老远才道:“爷好久没来人间了,要出门去到处走走,你若还没睡够就继续睡,爷回来时带些凡间的好酒请你尝。”他说话间就打算离开。 

“等等。”杨戬叫住他道:“我和你一起去。” 

白玉回头,不动声色的问道:“你的身体行吗?” 

杨戬轻轻一笑道“只是法力刚被封住,有些不适应而已,总觉得头晕。” 

白玉看了他半天,见他眼中一片真诚,才终于相信了他。随后他道:“那你可快些,不然天亮了,可就不好办了。” 

杨戬看看外面黑沉沉的天空,发现还是半夜,于是不解的道:“天还没亮,你去哪儿?” 

白玉神秘的一笑,将手上的遮魂珠向半空一抛,又随手接住道:“有了它,爷想去哪儿都行。” 

杨戬轻轻一笑道:“敢问白爷,你要怎么离开这房间?” 

白玉这才相起自己已经法力尽失了,可他并不犹豫,如常的靠近窗口,突然回头笑得很媚的看着杨戬,随后就消失在窗边。 

杨戬一惊连忙去追,总算在他落地前接住了他。 

白玉的眉头皱了起来,有些担心的道:“杨戬,你真的没事吗?” 

杨戬轻笑着摇头道:“跳下来的是你,我怎么会有事?” 

白玉紧盯着他道:“以你的法力,根本就不该让爷跳出窗口,可刚刚爷都快落地了,你才追来,这样还叫没事吗?” 

杨戬见藏不住,于是将白玉轻轻拥入怀中道:“昨晚你问我——你走后我该如何,我试着想过,可只要一想到这个问题,我就心如刀绞,于是我服下了忘情草,希望在你走后能彻底忘了你,那样我虽然会绝了情根,可总算还能活下去。” 

白玉听着他的话痛心的道:“你真傻,那忘情草岂是随便吃得的。” 

杨戬只是轻轻一笑道:“我知道那忘情草会在百日内侵蚀人的法力,让人极不舒服,可这样却让我有一种和你同甘共苦的感觉,我非但不会觉得苦,反而还会觉得幸福。” 

白玉听着轻叹了一口气道:“你的深情让爷何以为报?” 

杨戬玩笑着道:“既然今生无以为报,不如许我个来世,来世无论身在何处都来寻我,可好?” 

白玉听着他难得轻松的语气,也玩笑着道:“好,爷不但来寻你,还自备花轿嫁给你,再替你生两个像荒尘那么可爱的孩子,以偿你今生之情。” 

杨戬终于笑出声道:“好呀,来世我等着你,你可要早些来。” 

白玉见他还说的有模有样,于是大笑着道:“好,我们以画影为凭,算是私定终身了。”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