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猫鼠猫】看猫鼠抓犯人 第五案9

第九章 罪犯VS被害

 

 

“猫,我们觉得我们爬不到赵虎那儿了。你给远程辅导一下吧。”冷不丁,白玉堂传来一条这讯息。

这让展昭认定他和马汉张龙的状况现在不太乐观。

 

转头扫了一眼屏幕,白玉堂他们到了悬崖的最下面。“没关系,这也是我的本意。只是虎子搞不掂那犯人有些麻烦。你们先出洞吧。”

“政委,张龙脸色不太好。还盗汗。”这次说话的是马汉。

公孙策皱皱眉头。“你这样我也看不出什么来。小白背他下来的?”

“恩。”

“你有力气和小白轮流把他背出来吗。”

“勉强吧。路还挺长的。”

“小白,能认识出去的路吧。”

“这你还不信任我。”

公孙策嘴角抽【咳】动了一下。看展昭一眼。一边说话,一边听三、四路同时汇报,还照顾屏幕上各种情况,指挥依旧有条不紊。还有兴致打岔。真是,天造地设一对儿,换个其他人还不自卑死。虽然他想这问题的时候完全没有反思一下自己。

 

展昭问赵虎搞定没有。赵虎咳嗽了一声。“搞不掂。组长您来。我给您传话。”

“他是组织里的?为什么不肯告诉我们?”

“他说我们是敌人。”

“为什么要抓孩子?”

“因为这些孩子走错了路。需要受到惩罚。”

“谁的意思?”

“山神的意思。”

“他见过山神吗?”

“他说他们没有见过山神,只见过山神的使者。每次都是他传达山神的意思。山神的预言很准。”

“山神的使者?是男的还是女的。”

“不知道。”

“那他见到的是什么啊。”

“他说,山神的使者就像天使一样,没有性别。”

——整一邪【咳】教组织。展昭在心中骂了一句。

“山神都预言了什么?”

“山神预言了这一次,会有孩子被雪崩困住。进入禁区。这是大人们管理不擅造成的。但是孩子们也是需要受到惩罚的。这样,等他们长大了,才能够明白尊敬神灵的道理。”

 

他说着的时候,智华那里说,另一面镜子后面发现了第二具孩子的尸体。死状很惨。展昭和公孙策看了影像镜头,头皮都有些发麻。

展昭扫一眼屏幕,看见智华他们背起了那个孩子,正在往智华他们刚才来的地方走。“智组,你们好好在那一带找找。我觉得还会有新发现的。”

“了解。”

 

切到赵虎那处,欧阳春又来消息:“展昭,我们我们又遇到两个学生。”

展昭一边对赵虎道:“那次雪崩是人为的。根本不是什么灵异现象!”

说话的同时,和公孙策互看了一眼:又是成对的?!

公孙策正在打电话给各家父母,问孩子们的小名。这时候叫小名比较亲切,容易让孩子放下戒心。他确认了一下镜头里两个孩子的信息。其实这些资料欧阳春他们都看过,但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错误,还是核对一下比较好。

 

欧阳春的将另外两个孩子交给杨舟,再次和韩彰走上前去。这是两个男孩子比先前的两个女孩子看起来要好一些。展昭也没有在他们脸上看到有那种即使对救援队员也感到恐惧的神色。不由略微舒了口气。

公孙策和他的看法一致,公孙策将两个孩子的小名告诉了欧阳春之后,就让欧阳春自己和孩子交流去了。

 

同一时候,赵虎那头突然传来一阵呵呵声。赵虎的声音有点发毛:“哇,组长,我把你的话传达了。那人开始兽化了……”

“告诉他,他们那个根本不是什么神使者。就是个神经病!”

赵虎如实传达了过去:“我们的组长说,你们那个根本不是什么神使者,就是个神经病!”

 

公孙策虽然知道不是笑的情绪,但还是忍不住哼哼了两声。

“你胡说!阴阳师是山神的使者!他说的都是对的。这是神的领地,任何人类不能随意进入。”

 

“组长,我们这里暂时一切正常。”说话的是马汉。定时的汇报罢了。展昭说了一声知道了就切回了赵虎那儿。“他们那个破阴阳师还预言过什么啊。”

“他说山神还预言过,十年之内,这片山区将回归属于他的地方。”

“什么地方。”

“天族。”

“天族?”展昭看一眼公孙策。藏【咳】民中一直有这么一支信仰,认为自己是来自天上,到人家承受苦难和磨练,天葬是他们回归天上的一种礼仪。日本的佛学研究院一直认为他们的佛教是传自中原古代的吐蕃一支。更有甚者,认为吐蕃乃是大和文化的起源之一。

公孙策知道展昭是在问他天族是不是这个藏族的那一支对自己归宿的定义。他思索着点头:“我觉得应该是。给你问问王凤。”说完就去打电话。

 

展昭脸不变色,心不加跳的对赵虎继续道:“他不觉得这是一句废话吗?这地方现在难道不是天族的?”

赵虎传达以后,过了一会儿,汇报道:“组长,对方傻了。”

展昭在心中翻了一记白眼。“他从来就是傻的。你跟他说,我才是山神真正的使者。”

 

“噗嗤……”一边的公孙策很不厚道的笑了出来。

王凤问他笑什么。公孙策还要装神秘:“天机不可泄露。”

 

展昭不理他。赵虎愣了一下,还是很负责的给传达了展昭的意思。

“组长,对方问你凭什么让他相信。”

展昭反问回去:“他要我凭什么?你问他,那个阴阳师如果真的是神的使者,为什么还要他在这里装神弄鬼?他还要证明什么。山神出尘入世,心怀天下。只是看不过他假自己之名伤害无辜孩童,才派我来下界。他居然敢怀疑真正的神使,真是有眼无珠。算了,不和他计较了。赵虎你说完以后自己走。”

 

“……”赵虎觉得他组长真不是一般的能扯。

但是组长就是组长!就算他是组里除了白玉堂之外最年轻。就算他是浑身上下找不出一点靠谱的迹象。但是这就是差距!

走了没有三步远,那人就把赵虎叫住了。

“你说的是真的?”

赵虎转达的时候,他都可以想象展昭那像猫咪一样的笑容——问题是,猫会笑?

“告诉他,当然是真的!”语气之坚定,赵虎都差一点要相信他。

 

智华报了一声一切正常。

展昭也如之前一样答应了一声。赵虎说对方还是要证明。

展昭看了一眼欧阳春智华和白玉堂他们所在的位置。“韩彰,在你们所在的地方放颗地雷。”

“啊?”

“没事的,小炸一下。”

 

然后就听见轰隆一声,赵虎那处切实地听到了一声巨响,“组长,你干嘛呢?!”

“告诉他,山神的使者不需要证明。”

效果于是很奇特。那个人颤颤巍巍的问赵虎:“使者是不是生气了。”

赵虎就觉得啊,这个人的本性还真是悲哀啊。好好跟你说,偏是不听……

“他说他没有。”不负责任这种行为也是会传染的。

那人似乎真的有些忌惮。他想来想去,觉得张龙转达的那个人的话,似乎更加有道理一些。

“是,是这样的。 ”

“怎么样?”

“那个。其实,我们也有人不同意阴阳师这次的做法。可是,听说要开发这里一带的旅游,还要拆迁住民。所以,我们才会这么做的。”那人说着看着赵虎。眼神中的疑问在说:这个事情你们知道吗?

 

“口胡——”赵虎也不白给啊。他好歹是国家特别侦查小队三组的组员啊!“你哪里听到这破事儿的?!”赵虎一边说,一边将刚才关掉的通讯器又打了开来。

展昭就听到赵虎哪里传来一句他不明白的话:“是部里的消息。是真的!”

赵虎跟着骂:“一派胡说八道!这是特级自然风景保护区。怎么可能有拆迁住民的事?!”

 

——“搞什么搞,部里都招的些什么人啊。”展昭表示这活儿没法干了。

公孙策却不同意他的说法:“也不一定。说不定是他们的人胡说的。”

“……我觉得不像。”

“行了,我会和王凤说的。”

 

欧阳春他们小炸了一下之后,过了一阵子,突然对展昭说,下面似乎有个空穴。

“什么?下面有什么?”

欧阳春他们用探照灯打了一翻。下面居然是一堆又一堆的麻袋。其他都好,只是照到最后一摞的时候,似乎里面的东西动了一下。欧阳春的手停在了那个麻袋上,随即马上可以看出,那袋子里的东西的确在动,只是那种动的方式,就如裹了一袋子昆虫似的,让人看了就不由起了一阵鸡皮疙瘩。

 

展昭和公孙策在画面外面看着,也不由觉得恶心。红外探测器打过去,也能发现里面确实有许多个热源在不停的移动。

 

韩彰骂了一句。“什么东西啊。要不要炸掉算了。”

“你知道是什么。炸?!炸得满地都是怎么办。”

 

展昭最最讨厌昆虫。对着边上的公孙策道,“政委大人,我不行了。这个交给你吧。”

公孙策是做法【咳】医的,对昆虫倒的确很免疫,便也就接过了这活计。

 

一边和欧阳春他们商量,一边听到展昭问白玉堂那里怎么样了。马汉回答说一切正常。

“为什么总是你在回答。”

白玉堂于是终于说话了:“因为他说他背不动张龙!你说你手下都是神马人?!”

“也是你手下好不好。”展昭一边回答,一边在心里给马汉记上了一笔。公孙策觉得,马汉一定没养过猫,不知道猫科记仇的天性是睚眦必报的!

 

“就那一个袋子有问题。被麻袋扎住应该出不来,其他都是死物。我让欧阳春带着氧气面罩下去稍微看一下。”

“好的。”

展昭应声完了又问智华那里的情况。

第一声的时候没有反应。第二声还是没有。问到第三声的时候,智华那头才恍然回神。“展昭,这里又发现了一具尸体……”智华打开画面传输,黑漆漆的看不清晰。但是可以看出孩子少了一条右手。

 

“太惨了。”洛飞道。

“赵祯还好吗?”展昭觉得现在赵祯一定其实很不好。于是将通讯切到他那处,“你别太担心。尸体也是找一具少一具。活着的孩子比死去的要多。”

赵祯应了一声:“我知道。”

 

那边忽然传来白玉堂的声音:“猫儿,我们这里发现了一具小孩的尸体。我觉得张龙的情绪有点问题。”

“允许你给他一记手刀。”

“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

“我也不是在跟你开玩笑!”

 

 

 

“组长,小白和张龙打起来了。小白看来有点体力吃亏。”

“你不会去帮他一下么。”展昭不满。

公孙策觉得马汉回头真的要惨了。

好在马汉的反应还快。不出五分钟,就报告把张龙搞掂了。

 

另一边智华又相继找到两具小孩的尸体。其中一个半截埋在土中。

“展昭,尸体我们只能等会再回来运,一次肯定不行。”

展昭看了一眼地图。保险起见还是让蒋平截了地图里智华他们所在位置的信息。

 

赵虎在抓到的那个人的带领下,也找到了一具孩子的尸体。至今找到所有死者都不是赵昉。

 

白玉堂说他让马汉带着孩子,他拖着张龙在继续往外走。

前前后后已经发现了七具尸体了。如果真的是一天一死一个。那么若是今天还没有过。最多也就还有两具尸体了。

只是为什么偏偏发现的活人比尸体要少?

 

“赵虎,跟他说。我们要找活的人。”

“组长,我们正在找活的人。”

“那怎么找出一具尸体来。”

 

正说着,那边突然传来一声惨叫。

展昭一听,知道和赵虎一起的男子。然后就听到那边传来一阵打斗的声响。

展昭开着通讯,没有发声。

 

欧阳春那边由公孙策在照顾,展昭变得轻松很多。就看了公孙策一眼。

公孙策指指屏幕:“很可能是干粮和弹药。”

 

展昭吃惊的瞪大了眼睛。

公孙策点了点头。“确实是一个反政府组织了。”

“有多少?”

他问公孙策,欧阳春也能听见。就回答的一句:“够炸两个北平了。”

 

展昭觉得这事情真的不好玩了,不由皱起眉头。

“蒋平,你那边不会被人家黑吧?”

“不会。我做事儿你还不放心。从来只有我黑人家,没有人家黑我的。”

“不行。”展昭觉得这事儿靠蒋平一个,万一出点问题,被人知道他们无意中发现了这个事情说不定真的会狗急了跳墙的。

 

“王凤,你手里还有没有靠的住的搞反黑的。我要给蒋平加一个人。”

“诶哟。还真没有。怎么了。”

“喂!成年就看到你们招网蓝了。都招到哪里去了?”

“嘿嘿。是有大把大把的人。你知道谁是他们的人么?”突如其来的就变成了那种变【咳】态的笑声和妩媚调调。

“那总不至于这么废吧?”

“就这么废。肿目样?”

“人妖的不讲理真是伤不起。”

“诶哟,你四周帅哥多了吃不到,很受伤么?”

“……”

 

说到这里的时候,白玉堂叫了展昭一声。那声音不怎么好听。展昭跳过去应了一声。

 

就听王凤道:“好了好了。说正经的。你们现在用的通讯,DLL(数据链路)层的协议就做了改动,TCP的握手协议也不同。不太可能被黑的。上面还有空间混沌加密。你以为说黑就能黑啊。”

“别给我搬这种老掉牙的专业术语!蒋四不是自己就用IPV4协议黑过IPV6么。你倒是告诉我,怎么黑出来的。”

白玉堂在展昭说话的同时告诉他:“山洞外面好像不对劲啊……”

 

话音未落,王凤的回答也响了起来:“因为IPV6也是有IPV4地址的嘛。”

同时赵虎也来凑热闹:“组长,刚才有个两个孩子袭击我们。那个人受了重伤。我简单处理了一下。怎么办?”

 

展昭回复白玉堂说他马上派人看。然后对王凤道:“你真懂假懂?”接着对赵虎道:“问那两个孩子,谁让他们这么做的。”

王凤在那头鬼叫鬼叫:“诶哟,陈将军曾经说过啊。我是将军里的诗人,诗人里的将军。”

展昭心说,混秘书这行的人果然是极品浆糊!“行行。我告诉你啊,要是蒋平那被黑了。那山爆个炸什么我可跟你没完!”

“知道知道。不用你。我老板先跟我没玩。”——好像也是……

 

赵虎问展昭,怎么知道是有人指使的。展昭让他照问便是。

一边问蒋平能不能知道白玉堂他们的出口处发生了什么事。一边问王凤有没有人可以派去查白玉堂他们所在的那一片区域出了什么事。最好增援个一架战斗机什么的。

 

结果蒋平传过来一个三维雷达信号的画面。展昭在心里骂了声娘。一片起起伏伏的声波信号,以为他是白玉堂那种怪物么。“你不能解码一下么。”

“小白不是能看么。”——偷懒有十足的借口。“您不是让我好好照顾通讯不要被人黑么。虽然我已经把他们给黑了,不过为了以防万一,还是要实时监控,不能神经大意啊。再说雷达实时图象解码它占CPU时间,我还要调检索页优先级,它还占闪存和内存,磁盘读写区还可能出现反应延迟,容易被人家有机可趁啊。”

 

一边听这一串他同样解码不能的术语,一边还要照顾赵虎那头的两个孩子的回答。

展昭和赵虎交代完,脑海中一边重复了一遍蒋平的话,结果还是没懂……

“………………”所以就说不要给我爆电脑硬件术语!!!!展昭在心里吼了一声。——关我咩事,关我咩事。老子不是搞电脑的。“你就找借口吧。”

一边说一边把图象发给白玉堂。“小白,这个是你外面的雷达信号。”

 

白玉堂拿在手上,转了两圈,看看什么角度才是他现在的位置。

“我知道了。交给我!”

——我家小白真贴心啊真贴心~~~展昭幸福的内心摇曳了起来。

 

那边赵虎见到的两个孩子已经交代了说,他们是跟着老师一直躲起来的。但是因为有些小朋友走散了。又听见山神说要每天献祭一个人。躲起来的也隔一天就会不见一两个。他们今天听见外面的动静很大,就组队出来看看。

“那他们老师干什么呢?”

赵虎传话说,老师一直照顾赵昉和另一个同学吴鸣一。两个人在一次山洞崩塌的时候为了帮别人被石头砸伤了,伤口感染所以情况不太好。他们有些药,可是谁也没想到会这么久。

展昭眯了眯眼睛。心中有了些计较。笑着对赵虎道:“我给你叫上智华他们。你们跟着孩子们去他们说的地方。小心有诈。”

公孙策瞥到他的表情,心中摇头:什么叫又坏又酷!——这个男人要不是碰到小白,不知道要让多少女人抢破头啊。哎哎。剩女们情何以堪啊!!——

所以说特侦组的特征就是都只知道在别人身上找毛病,不看看他自己一钻石王老五在那儿万花丛中过,半点不沾身……

 

赵虎回了声。“好的。”

 

展昭又对智华交代了两句。特别提醒了一声:“小心那个老师。”

智华愣了一下。“你觉得那老师有问题?”

“嗯。我这么觉得。你小心一点便是了。”

“好的。”

 

转头去看公孙策。“怎么样了?”

公孙策永远都显得很淡定:“重大发现。有个东西看起来很像生化病毒。非常小日本的手笔。”

“不会,日本人没有这种在山里挖洞的远见卓识。”

“不会人家可以学啊。”——当年我们的地道战地雷战,深山老林里埋了一把一把的粮食炸药。人家不会杀猪,但是总见过猪走路啊,还不会学着点么。

“也是啊……”

“所以啊。小展,也不是什么事情都是可以用心理学解决的。”

“我也没这么说过吧。”

公孙策耸耸肩膀。——打击一下翘尾巴的猫科动物也是一种乐趣啊。

 

 

正在这时候,白玉堂那里传来了枪响。

一片扫射声。

展昭的脸色稍微有些紧张。只是白玉堂和马汉似乎都没有中弹的迹象。再一想。马汉是个400米距离内例不虚发的狙击高手,白玉堂手上又有红外又有雷达,他担心个什么劲儿。

但还是担心不是么……

“马汉,我告诉你,小白身上有点损伤的话,我跟你没完!”

“靠,组长!不带这样偏心的!”——虽然小白要是伤了,跟他没完的绝对不止展昭一个啊。整个空军恐怕都要跟他没完了。国宝受伤了肿目开飞机?!!某狙击神手表示鸭梨很大啊。当初怎么就没学清北那许多莘莘学子的样,头一剃,衣服一换,唱声佛去出家呢!

 

 

正在他鸭梨的时候。白玉堂已经一抢轰穿了一架停着的直升机的驾驶舱。

CS的雪地也不是白打的有木有?!

加上他又有行动力,一下子就抢到了驾驶舱里。远处唯一一个狙击点的狙击手早被马汉解决了。两个射程内的敌人刚才也被他和白玉堂崩了。要不然他怎么敢让白玉堂这么乱闯……

等再远一点的对手反应过来,马汉也已经上了飞机的副驾驶。

 

这白玉堂上了飞机就是那鱼儿得了水,猫儿晒了太阳,老鹰上了天,企鹅蹦上了冰啊。怎自在两字了得!!

底座下的自【咳】慰机枪一轮乱扫,真是不够人死的。白玉堂已经不负责任的升空了。

 

“副组,张龙怎么办。”

白玉堂虽然对人情世故没啥敏锐度。但是他也知道,马汉这是在说很正经的问题。

他往周围看了看。一片白茫茫的。不过他对防雪眼镜有点心理障碍。这还真是个麻烦事儿。拿出一副防雪镜和一副望远镜。

“现在没办法。但愿他们不会那么快就发现我们把人藏哪儿了。”

 

说着,还是开着直升机往军区冲去。“猫儿,我要一架战斗机。”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让王凤给你安排了。——他们怎么会有直升机的?”

“我怎么知道。给你报一下尾号,你让蒋平查一查。”

“好。”

 

 

 

展昭答应完,才发现白玉堂的意图。

“小白,你等一下。别去空军基地。我会让人给你把飞机运来。”

“靠谱么。我对手上这台飞机可没多大把握。”

“有什么问题么?”

“没什么大问题。我把防风玻璃打穿了而已。”

“……那你先等会儿。”

 

正巧,蒋平来汇报白玉堂报来的直升机尾号检索结果——可好么,正就是欧阳春他们还没到的时候进去搜救的直升机么。

据说是失踪了。竟然是到了对方手上。真是开玩笑一样。

展昭说了一声知道,顺口道:“蒋四儿,你的语音消噪做得也太好了一点吧。”

“那是!我谁啊!——给加工资么?”

“问包队,我可没这资格。”

“嘿。我给你讲,凡是不跟工资奖金挂钩的表扬都是耍流氓!”

“嘿我就流氓你怎么了!——我告诉你,不和金钱挂钩的状告别人耍流氓都是诬陷!”

“………………”

 

展昭换掉通讯。问王凤:“凤姐,战斗机啥时候好啊?”

“好了啊,没人开。等等等等,什么时候变凤姐了。”

“哦,是这样的。作为一个持有美利坚AAA级心理学医师执照的我,认为这么叫你有助于您恢复正常。事实似乎也是如此。”

“………………”王凤想再温柔地“嗨”一把,但是发现一想到凤姐这个称呼似乎真的有点心理障碍了。“靠!老子这不是心理疾病!不需要你治!”

“如您所知,一般有病的人他都不是故意得病的。”

“……………………………………美国心理学医师最高等级是Z吧。”

“不好意思,如您所不知。是三A。”

“……”

“好了,王大秘书。说正经的。别和我说,你手边一个能开飞机的都没。”

“有你家小白我带个开飞机的来对他偶像崇拜么。”

“你手下都是些什么人啊……”

“地面部队!地面部队才是王道!懂不懂?!不然美国干嘛派海军陆战队去伊拉克送死。不知道北约轰利比亚炸过自己人么。”

“知道你能给我找个机师出来么。”

“反正你已经不知道了。”

“我说过这话?”

“……”王凤觉得两桶稀泥对和它真不是个有趣的事情。“好了你那儿还要多久。我再给你半小时啊。”

 

闹了没两句。智华那边突然喊了一声:“展昭!人找到了!”

展昭于是摔给王凤一句:“给你十分钟,把战斗机送到小白那儿。你自己和他联系。”

 

说完,对智华道:“人齐么?”

“不齐。”

“欧阳那里有四个。”

“什么?”

“怎么了?——难道多了?!”

“嗯。没什么。还缺两个没有找到。”智华转换了口气,他一边说着,展昭一边从公孙策哪里抓过欧阳春三人的通讯,“都在吗?”

三个人都应了一声。展昭略微松了口气。

“谁在看孩子?”

“我。”扬舟答应了一声。

“小心那四个孩子,尤其是那两个女孩子。”

“什么意思?”

“让你小心就是了。”

 

洛飞和赵虎他们开始对人。赵祯见到了赵昉,一下子都不知道怎么好了。抱着孩子又哭又笑,还和带队的班主任温丽雅来了个热烈拥抱。

智华在一边看得心头直跳。但是又不能拦赵祯。便只劝着他抱着赵昉撤退。

孩子们大多数都还好。赵祯问赵昉这几天都吃什么。赵昉说都是老师给的。赵祯对着那班主任再次千恩万谢起来。

孩子们真的看起来都还挺精神的。比欧阳春他们那时候好不知道多少。智华觉得展昭的判断一点不错——这个班主任肯定有问题!便对洛飞使了个眼色。洛飞也觉得有些不对劲儿,但是一时没有想出来。等看到智华暗示他看住温丽雅,一下子明白过来!瞪圆了眼就差没冒出一句——“原来如此!”幸好被智华冷冰冰给瞪了回去。

 

于是洛飞和温丽雅走在前面,后面是赵祯抱着赵昉。还有赵虎抱着另一个受伤的孩子吴鸣一。

再后面是其余的十九个孩子。最后是智华。洛飞走着走着,忽然发现路好像不太对。才听到展昭喊了他一声。“洛飞,往哪儿走呢?!”

 

“我也觉得不太对啊……”

“你跟着温丽雅走呢吧。”

“……”有点这意思。

温丽雅发现洛飞停了下来,转过身问他:“洛先生怎么不走了?”

洛飞点点头。“哦。我们指挥刚才跟我说了一句话。”

“你们还有指挥?他怎么指挥?”

“我是听令的,怎么知道。我们指挥让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呗。”

那头展昭也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一边看着洛飞那边的地图。“你走错的太过了,往回走。”

“啊?哦……”

 

温丽雅发现洛飞打算回头的时候,问他怎么回事。洛飞敷衍了几句。温丽雅也便不问了,只跟着洛飞他们走。

 

一路上虽然提心吊胆,半个多小时候,倒是太平无事的看到了出口。

 

欧阳春倒是虚惊一场,幸好展昭及时的让扬舟看住那四个孩子。他身边的两个女孩子忽然窜出去,往欧阳春和韩彰所在的坑里跳。其中一个被扬舟及时拦住。另一个跳下去被韩彰擒获。

 

孩子到底是小。被欧阳春他们稍微一吓唬,就都说了。

两个男孩子说是他们的老师让他们等在这里的。两个女孩子开始也这么说,马上就被扬舟揭穿了。“让你们等在这儿为啥往坑里跳。”

说了半天,这两个女生才说。她们是一开始就被困住了,当时还有一个同学,一共三个人。不知道怎么到的自己现在的地方。然后就发现自己出不去了。她们没有吃的,也没有被子盖。第二天出现了一个长相奇怪的小孩子。她们害怕的很。那个小孩对她们说,她们三个人中,只能活下两个来。

她们两个人就杀了剩下的那个人。因为对方在学校的时候就不同她们合群。

后来那个小孩子又出现了。地上有棉被和食物。对她们说,如果有人进了这个洞,就要在她们手上的手环震动的时候把洞里的那包东西捅破。

说着,两人同时指了指那袋蠕动着的不知名物体。

 

扬舟给展昭传了两个孩子手上手环的视频。生怕上面有什么控制信号。结果蒋平和韩彰看了半天,觉得东西本身只含有微电,能够接受信号,但不具备破坏性。总算是略舒了口气。

 

但这口气还没有舒到底,就听不远处传来了十几个人小跑而来的脚步声。

欧阳春和韩彰都是一惊。还是让扬舟带着四个孩子,往回跑了几步,躲在一个山壁的隐蔽处。他们自己的也各自找了可以略做隐蔽的地方埋伏好。

他同韩彰互相看了一眼。韩彰小声问展昭:“喂,来的是不是人啊?”

 

展昭看了一眼红外探测仪——暂时,还什么都没有……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