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活动文】【银行客户梗】猫鼠篇2

【银行客户梗】猫鼠篇

作者:清水吾心


清水吾心,【猫鼠工作室】常驻写手,绵里藏针最有爱,细小之处见真章。本文首发【我们的猫鼠吧】https://tieba.baidu.com/p/4897282495

 

二、

“钟董,那个,麻烦您这次千万不要迟到,对方是个医生,人家时间特别宝贵,要是我们迟到了,太不礼貌了,钟董?钟董…….”
“行行行行,我知道了。”钟雄挂断电话,有点不耐烦。周秘书刚入职的时候挺正常,跟了自己几年,越来越啰嗦了。
下午约在欧罗巴咖啡厅,要见的这个医生据说是她们医院里最年轻的副主任医师,家里也是挺有背景的。
本来钟雄不想找个医生做老婆。
医生太忙,顾不上家是一定的。而且听说在胸内科,是医院里最忙的科室之一。就说对方身价不低,家庭条件也不错,可那有什么关系呢?他钟雄才不在乎。于是说,算了,不要见好了。
周秘书笑得跟哭一样,他说:“老板,咱这么挑可不行……”为了让钟雄提起点兴趣,他就像巧舌媒婆,把戴医生夸得跟宋慧乔一样,连哄带骗的给弄到约会地点来。
周秘书擦着汗说,皇上不急及太监,我拿的工资里还包括操心老板的终身大事的操心钱。
结果,他倒是没迟到,可是戴医生迟到了。
一迟就迟了一个多小时。本来钟雄是打算走掉的,之所以一直在等,是因为他想当面羞辱羞辱这个自恃过高的女人。
终于,在等了一个小时零五分钟之后,戴医生姗姗来迟了。
钟雄打眼一看,心里说了句:“操!”
这就是小周嘴里说的宋慧乔啊!
有时候把事情描述的太美好反而会把事情办砸。
戴医生长得不算好看,普通人吧,有点瘦巴巴的,脸色有点黄,微微几个黑痦子,脸上一个黑框边眼镜,头发倒是很浓密,在脑后盘着,有点显老。
跟钟雄之前处过的女人相比,这就是个恐龙!
等了一个小时,就见这么个人?本来钟雄还打算说点什么刁难刁难对方,可现在,连刁难的话也提不起兴趣说了。
“钟董事长是吧,对不起迟到了,刚有台手术…..”
“哦,没关系。”钟雄站起来:“正好我还有个会,先走一步了。”说完提起外套向外就走。
就在擦身而过的时候,他听到一句不大不小的声音:“有病啊……”

那天特不爽!
为了个丑女等了一小时,还被骂有病。
钟雄觉得有点窝屈。
走到车门前,电话响了。
“喂,谁啊!”钟雄就没带着好气。
“喂,是我,小周。对不起钟总,那个,约会结束了吗?真抱歉打扰您,那个,刚财务说银行那边出了点问题,需要您亲自过去一趟,哦,不远,就在欧罗巴拐角……..”
小周话还没说完,钟雄就按了停止键。约会是结束了,但是他现在没有办公事的心情。
停了二十秒,手机再次响起来。
“喂,对不起钟总,真是打扰您了,我刚也骂了他们一顿。可银行那边就是不松口,嘿嘿,您也知道,这银行制度就是死板啊……..”
“死板就销户!”钟雄又挂了手机。
挂了电话,钟雄拉开车门坐进去,其实他也没什么地方想去,就坐在驾驶座上抽烟。
手机没有再响起来。一根烟抽完了,他本想把烟蒂扔出去,谁知就这么不顺,烟屁股正扔在车窗上弹回来,正堆在自己手背上,把钟老板烫的一跳。
一阵无名火起,却无处发泄。
钟雄方向盘一打,往银行开去。

小白同学怎么就进了银行呢?

按常理说,这种服务性行业是完全不合小白性格的。
从小就聪明过人的白泽琰,好像从没被什么事难倒过。这样的人生路子就走得顺。说是顺了,性子就养的傲一些…….好吧,他是有点忒骄傲了。
上大学的时候,小白迷上了散打,才学了不到一年,就成了个中翘楚。
那个年纪的男孩子,总难免春风得意,再说,人家也确实有这个资本。
倒霉就倒霉在,那次校方学会生为散打社请了一位“嘉宾”,是武警队的展队长,前来指导交流。
就是在那次“交流”,让小白丢了大面儿了。
白泽琰就是这样,典型的白羊座冲劲儿十足的。你要是一直夸我捧我,才不把你放在眼里,偏是打着压着,才越发的不服气。
况且,必须得承认,这个姓展的,还真有些本事。

最后他怎么就进了银行了呢?整件事都发生的让他稀里糊涂的。
好像就是对方那么似笑非笑的几句话就让自己上了套儿。

没错,现在看来,就是个圈套。

白泽琰看着柜台外面那几个气急败坏口吐不逊的一干人,自己这边还得面带微笑点头哈腰好言相劝,就有一种被人算计了的感觉。
话说回来,小爷干嘛要受这份气!好个姓展的,让你治死了!
不到一盏茶工夫,钟雄推开玻璃门进来了。有人眼尖,说了声:“董事长,您亲自来啦!”一群人连坐着的都站起来朝门口迎过去。
钟雄面沉似水,往皮椅里一座,哼唧了一声:“怎么回事?”
经办人行李,他陪着笑道:“就是授权书那事儿,其实有段日子了,您一直没空亲自过来,银行这边儿呢,也有点死板…….咳,这回好啦,您签好字,以后……”
他话还没说完,钟雄打断道:“该走就走,既然知道死板还留在这里做什么?我有空三天两头往这种地方跑吗?”他半瞥了一眼白泽琰:“我有空天天跟这种办事员扯吗?”
白泽琰气得有点嗝儿!
那时候展队长说他克服不了自己,他不服气。对方半认真半玩笑地让他选个服务行业去做,要守纪律,受管制的那种,还说只要他能坚持一年,就算赢了,自己认输,随他责罚都可。而且还说小白这边必有进益。
那时候白泽琰还想,这有什么难的!于是报名考了银行。
一开始也确实非常顺利,笔试、面试不消说,刚进行的时候,他几乎是带着明星般的光环进来。几家营业室争着抢他过来,跟抢亲似得。

而他呢,也的确争气,绝不是只有个花架子。学业务,联络人脉,样样高人一等。要头脑有头脑,要口才有口才,要模样,更不用说,玉树临风大帅哥一枚。
短短几个月,已经比老员工还要老道。白泽琰的名字,已经作为主管后备书写在行长们脑子里了。
然而,好运气到今时此刻止。
钟雄的这个户要是真丢了,那影响,可不是他们营业室,他们支行能够承受的,这是多少年,多少人的努力也弥补不了的损失呀。
在场的孙行长真跟个孙子似得点头哈腰就差下跪了。回头一看白泽琰还直挺挺地站在柜台里,挤眉弄眼地:“呲呲,小白,快出来跟钟董道个歉,来!”
白泽琰的身子有点僵硬,倒不是说他脸皮儿薄,只是咽不下这口气。
展南飞说他太傲些,该去个服务行业去磨练一下,这话原也没错。从小到大,没人用这种态度这种口气跟白泽琰说过话。
此时此刻,小白想,小爷又不欠你的,死人样!

看他迟迟不动,孙行长急了,跺了两脚:“小白!还不出来跟钟董、这几位先生解释解释!”
“算了,不用麻烦了,”钟雄拜拜手:“你们也没错吗,解释什么!该办什么赶紧办吧,不要再耽误时间了!”
他这么说,白泽琰又坐下了,熟练地翻着单子盖着印章,一句话也没有多说。
钟雄眼睛盯着他。
玻璃窗正是反光的位置。白泽琰一直低着头,看不清长相,只能看到修长的手指和翻飞的单据。
钟雄的脾气不大好。
脾气不好的人通常自己也知道,他们只是不在乎,对面的人不值得他去在乎。唯唯诺诺的人多了,令脾气臭的人臭上加臭。
钟雄为难过的人不少,除了像周秘书这样已经习惯的人除外,大多数人都会紧张,无所适从。
尤其,是这么年轻的。
会出点什么错吧?可能会弄花纸面,算错数字,或者搞乱单据…….
钟雄盯着小白,这种目光的盯视就是一种压力。虽然看不清脸,但能看出这个办事员很年轻——尖俏的下巴,细长的脖颈,穿着可体的工装,身形流线优美的近乎没有瑕疵……可是,他却没有因为钟雄恶劣的态度而受影响,依然熟练的操作着。
钟雄有点好奇,他挪挪身子,想看清小白的长相。可白泽琰偏这时候“呼”地站起来,两手递给他一摞单据。
“请在这些地方签名。”
他低着头,钟雄只看到一绺亮亮的刘海。
“怎么这么多啊!上次也这么多吗?”
钟雄借机挪挪身子,盯着站立的小白。
小白虽然没说话,却倔强地抿着嘴唇。从下往上看去,这个表情很傲气。钟雄也算是阅人无数,白泽琰在心里怎么骂他几乎都听到了。
“是个孩子,”钟雄想:“想刁难他”。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