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猫鼠猫/福华】东西方侦探的对决6 by:firefish

【猫鼠猫/福华】东西方侦探的对决

【看猫鼠抓犯人】系列之番外

作者:firefish

firefish,【猫鼠工作室】常驻写手,圈内大手,经常被模仿。展白互攻相互宠爱,推理文绝不掉线!


依然是【看猫鼠抓犯人】的系列,不过这次的舞台是在现代的伦敦,同时下灰常时髦的大侦探福尔摩斯一决高下哦!
此方:一猫一鼠,华丽而嚣张!
彼方:一卷一花生,嚣张配低调!
凶残罪犯的终结者!高智商罪犯的克星!!美貌与智慧并重(喂)滴华丽丽滴高智商侦探们!出击!!

存文地址:【我们的猫鼠吧】https://tieba.baidu.com/p/4813422296

 

第六章 牛肉VS啤酒

 

“案子来了!要不要一起去现场?”夏洛克扬了扬手机,侧头问展昭。

展昭眼睛一亮,已然完全忘记咖啡这码事。他兴冲冲地站起来,却被白玉堂抢了话头。“我们恐怕不方便参与英国警方的调查。”

“咳!……对。”鸡血这种东西真心要不得啊!

展昭的反应让夏洛克也笑了起来。他一耸肩膀:“真是太遗憾了。——可是少见的碎、尸。案啊。”他凑到展昭身边,用气声加重了碎尸案三个字。

 

在一个拥有60多亿人口的星球上,杀人案几乎每天都在发生。但碎尸案,却不足所有杀人案的0.7%。如果依照碎尸案的严格定义,也就是说,将尸体以完全肢解的形式,而不是拦腰一刀,胳臂上再砍两刀这种仅仅是为了方便运输而采取的简单直接的话,那么其案发率不足所有命案的千分之三。毕竟碎尸一个人比拿着枪扫死一群人要复杂多了。

只有心理严重畸形的、或者受过刺激或者特殊训练,比如说曾经参军、经受过极其严苛训练、长期遭受家庭暴力或者异性忽视的人,才会可能想出和使用这种杀人方法。碎尸不是一件简单 的事情。能使用的工具不外乎电锯、绞肉机和刀。有人用过碎木机。

电锯会令血肉四处飞溅,留下大量可供破案的线索。绞肉机和碎木机都不怎么容易获得和清洗,目标也比较明显。最隐蔽的依旧是刀——屠刀或者手术刀。但是这就需要一定的解剖技巧。

凶手把尸体切完之后藏起来,还是弃之荒野,也从一个侧面反应了凶手的心理。

是为了消灭证据还是为了便于运输。又或者仅仅为了心理上的满足。现场的每一个细节,都显示了凶手背后的心理条件。

 

会有许多线索,被企图逃避法律制裁的凶手遗落下来。而他,却能够凭借这些,把他们抓到。这种认知令夏洛克·福尔摩斯兴奋不已。“约翰,那我们走吧。”

约翰·华生看了屋子里的两个人一眼,拿着外套转身跟上夏洛克的步伐。

展昭目送着两人离开,饶有兴味地摸了摸下巴。“这两个人有点意思。”

“啊?”

展昭白了一眼身边小傻子一样懵懂的白玉堂。“你可不可以再迟钝一点啊。”

“你才迟钝吧。人都同居了,还等你发现有点意思啊?”

展昭扶额,拍拍白玉堂:“我们打个赌怎么样。如果他们还需要我给牵一下红线,嗯……”他摸着下巴思忖着自己赌输的可能性,继而下注道,“这次蜜月,统统我上你下。”

白玉堂抱着膀子想了想。展昭毕竟是个学心理学的。这种事情跟他赌,实在划不来。他一笑。“好啊。如果我输了,我上你下,如果你输了,你下我上。”

一句话把展昭恨得从心口到牙齿都咯吱咯吱的痒。他毫不客气的上去咬了一口眼前人英挺隽秀的鼻子。白玉堂伸手抓住人的肩膀往下一下,更趁势猛亲。

直到听到哈德孙太太喊着“咖啡好了”,才意犹未尽地作罢。

 

意犹未尽这种感觉,如果不憋到内伤的话,其实是挺不错的。

咖啡的味道非常香,即使不怎么喝咖啡的白玉堂都忍不住称赞哈德孙太太的手艺。或许应该称赞那台咖啡机?

 

“咦?那两个人呢?出去了?怎么就这么把客人扔在家里?真的当我是他的官家吗?!真是的。”哈德孙太太自言自语地在屋子里转了一圈。然后一摆手,“哦,不必在意他们。夏洛克就是这样子的。约翰其实还挺靠谱的,就是对夏洛克的时候总是出些异常状况。”

展昭看白玉堂一眼:听到吗?哈德孙太太是站在我这边的。

白玉堂晃晃脑袋:那好啊,我输了,这个月我上你下。

展昭看着他挺没办法。哎,你讲不讲道理,每次都是我照顾你,你还好意思要上位。

白玉堂点头:首先,你的每次从来不包括我照顾你那些回。不过本人宽宏雅量,润物细无声,不会跟你计较的。就当每次都是你照顾我吧。但难道不是因此,更应该让我在床上回报你吗?体力活让我来做就好了,正经换别人我才不干呢。

展昭喝了口咖啡,总觉得自己的买卖有点亏本。

体位有上下,攻受无差别。哦,他们的问题绝对不是这个。只不过人和人之间,如果想要维系感情,就一定要找些东西吵吵。这是常识。

 

自顾自忙了一圈的哈德孙太太坐下来。两人同她她聊了一会儿,然后起身告辞。

毕竟他们这次是公费来的。展昭打算亲自去问问死者生前的情况。同样是中国人,说不定凶手容易放松警惕。

 

只是他们挑的时间不怎么好。如果是刚刚开学,可以装作转校生混进学校。但是现在还差一个月就要期末了。展昭将计划跟布里斯说了一下,他觉得可以看看伦敦商学院距离最近的国际会议是什么。这种会一般全年都有。伦敦这么国际中心,学术交流会哪年都不缺。关键是怎么在这么个国际会议上“哗众取宠”。

“明天有个消费心理方面的会议。”布里斯将资料递给展昭。

展昭看着与会者名单,拿着手指头弹了弹桌面。看起来一个认识的人都没,运气很不错!展昭眯眯一笑。消费心理学,至少他可以去搞个岔子,打个擦边球什么的。

 

晚上可以加班去学校的酒吧溜达一圈。吃过午饭到大英博物馆去溜达溜达找找灵感什么的。

 

进门就是古埃及馆。有一部分展品很早以前到中国做过专题展出,但镌刻着两千年前失去的文明的罗塞塔碑和残缺庄严的镇墓兽,依旧散发着历史长河足以卷起人类心头滚滚澎湃的力量和庄重。

 

美索不达米亚的有翼美女浮雕。

阿尔忒弥斯神殿已经看不出原来形状的圆石。

太阳神阿波罗神殿的雕像。

帕提农神庙的埃尔金大理石壁雕。

以弗所古城的石像。

伊瑞克提翁神庙女像柱。

英国人就是恨不得把能搬的都搬回家,不能搬的都毁掉。谁说你死我活是中国人内斗专利来的。

 

白玉堂支着下巴看着环立在自己身边的白色大理石壁雕。因为岁月的原因,有些石灰石已经产生了钙化现象,黄剌剌地一道一道仿佛倾诉这战场黄云的如嚎风霜;而雪白的大理石,也多多少少留下的岁月的裂痕和变色。

 

希腊文明,是现今整个欧洲民主制度的发祥地。而如今,这些文明早已远离了它们的故土。

傲慢的西方人,仍旧夸耀着城邦制的独特:严格的将之上升到“并非必然会随着历史产生的、伟大的、神奇的制度”。全然不知荀子在两千年前就说过:有治人而 无治法 。

只有无知的人,才敢于傲慢。而知道羞耻的人,也是不会跑去拆了别人土地上的柱子然后放到自己国家来展出的。廉耻这中东西,是仅限于用以教导和约束别人的。

因为在漫长的历史长河变迁中,人类时常不得不感激这些掠夺者。感谢他们,将原本会被焚毁殆尽的人类共同的历史瑰宝终于保留了下来。

 

那么眼前这幅顾恺之《女史箴图》的唐代摹本,是不是也应该感谢英国人在一百多年前就抢去了?

“今儿运气不错,这幅居然放出来了。”看待万事万物,心态很重要。

 

木乃伊馆里除了棺木就是绷带,干尸什么的要靠“透视”。

“这馆也开着,运气太好了。”知足常乐乃是硬道理。

展昭甚至还很无耻地拍了张照片去刺激公孙策。——带着你家那口子一起过来玩吧!其潜台词是:过来一起工作啊~~

 

逛街很累,逛博物馆也很累。重要的是,在博物馆的时候没有感觉,关门被轰出来的时候又想直接坐地上。

“找个地方吃饭吧。”

“好!”听到吃饭马上来劲。吃货这种事情,这年头是个萌点,卖萌必备。

“为什么这菜不是吃起来好像没放盐,就是咸的好像要腌咸猪头。”

“因为人家讲究,放在一起吃。”展昭将雪鱼肉和土豆还有花椰菜叉成一串,喂到白玉堂嘴巴跟前,“啊……”这正经不是骗游客的fish&chips!

白玉堂嚼了嚼。是比刚才好一点。“你过去在State时候一直就吃这样的东西?”

“你不是去呆过半年吗?”

“太难吃我忘记了吧。”白玉堂想了想,“嗯……当时学校边上有个中餐馆,我经常去那儿吃。要不然就是快餐什么的。”不过也是啊,汉堡包不就是没味儿的面包加上咸的要死的酸黄瓜吗。没有舌头这种病,果然无药可医。他同情的看了展昭一眼。

展昭不自觉地自我带入了“没有舌头”的称谓:“不至于那么难吃吧。放在一起吃,味道还是可以的。”

“那还要做菜干什么。把所有的东西都煮一煮,然后放到嘴里搅拌不就行了吗。最好连煮一煮的步骤都省略了。比如生吞三文鱼什么的。”

“实际上我认为人家就是这么个意思。时间干嘛都花在吃上。”

白玉堂一脸顿悟的表情——原来如此!

只见他叉了一块肉,沾了沾肉酱送到展昭嘴跟前:“啊——”展昭皱了下眉头,还是张嘴吃。白玉堂又将他们的点的英国cider(一种类似啤酒的带气泡的酒精饮料)送到他跟前喂他喝一口。“啤酒牛肉。”

“噗……咳咳咳。——白玉堂你谋杀亲夫啊!!!”

“这不是你告诉我的吗?”

“没舌头又不是人家故意的,你干嘛拿我开涮。”展昭一边擦身上的酒渍肉渍,一边考虑这衣服裤子的干洗费是不是要算在白玉堂身上。

白玉堂眨巴眼睛看看他。“那以后咱做饭就这样。我煮啤酒牛肉前专门给你留一半肉。你就吃牛肉和啤酒。”

“好啦……”展昭无辜的看看白玉堂,“亲爱的你是对的。高质量的食物,乃人生除高质量的睡觉外最重要的一件事。”一边说一边笑。在床上啃什么之类的是最美好的。

白玉堂笑眯眯地看这展昭。“既然睡觉最重要。那要不以后在床上,你睡我吃。怎么样?”

又来了……

“……小白你学坏了。”

“谁让我看上你呢。只能迁就你的喜好呀。嗯?”白玉堂很慷慨的歪头表示:你不喜欢吗?

展昭舔了一下舌头,凑到白玉堂边上。“都说吃什么补什么。我没舌头,你给补补呗?”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