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活动文】【银行客户梗】猫鼠篇5

【银行客户梗】猫鼠篇

作者:清水吾心


清水吾心,【猫鼠工作室】常驻写手,绵里藏针最有爱,细小之处见真章。本文首发【我们的猫鼠吧】https://tieba.baidu.com/p/4897282495

 

五、

孙行长登门道歉,该说的客套话都说了。钟老板也挺通情达理的,双方挺和谐。
在人家里呆了一会儿,钟老板虽然客气,可始终没倒一杯水。
不倒就不倒吧,孙行长也不是来喝茶的,他抬头看看表,客气地表示打扰甚久,该告辞了。
钟老板说:“孙行长工作繁忙,我就不多挽留了。那个….小白留一下,我有个事情想跟你说。”
孙行长回头看了一眼白泽琰,马上说:“好好好,小白你留一下吧,在你的岗位上出了事,好好再跟钟董道个歉。”说着就拉着另个肉头走了。
他们走掉后门一关,钟老板的眼神都变了,招呼白泽琰重新坐下说话,又吩咐阿姨倒茶切水果。
白泽琰倒是挺自然,大大方方地坐进沙发里。
钟老板打量一眼白泽琰,觉得他确实好看,总比自己印象中更帅一些,心里非常满意,挨着他坐下。
白泽琰瞟了他一眼,没说话,但很明显是等着他开口。
钟老板清清嗓子说道:“有些事情放在这里,我不愿意跟你们行长说。这次的事呢,你们银行做的不厚道,害我几百万被法院扣划了。但是小白,我只跟你交个实底,这个事其实对我影响不大。”
“不大?”白泽琰的眼睛瞪起来。
“是啊,那笔钱呢,本来就是要打给户主们的,我不差那三瓜两子。之所以一直没给,不过是给有些钉子户一个教训,给钱只是时间问题,我钟某人不会做占便宜的事情。”“其实这件事就算法院不插手,我们也协商的差不多了,法院插进来,不过让我钟某人又结交几个朋友。”
“……….”白泽琰听到这里,直愣愣地问:“干嘛跟我说这个?”
“我怕你担心,小白,别说这事跟你没关系,上门道歉这不都到我家里来了。”
白泽琰歪头躲开凑上来的钟老板,身子却没有动:“这事儿还真就跟我没关系,给您领卡的那天,我休班了。”
钟雄做正一点身子:“是啊,最近你是经常休班。”
“我?”白泽琰笑道:“这是哪儿的话,被孙行长听见就不好了。”
“那你经常不在。”
“行里想调整我做专职客户经理,跑跑外面联络业务,可不是休班哦。”
钟雄听小白这么说,又眉开眼笑了:“哈哈,小白,要做客户经理了啊,好啊,有前途。有什么需要尽管来找我嘛!你们银行人啊,外面光,其实压力大得很,放心,有你这个老哥哥在,我保证你业绩绝对是最好的。”
“那我就先谢谢了。”白泽琰抿着嘴。
钟雄心里简直喜欢死了,趁机靠过来拉上白泽琰胳膊:“要是有兴趣,可以考虑跳槽到我公司里来吗,工资待遇绝对比你在富有银行高三倍!”
“跳槽?”白泽琰转头看着他,若有所思。
“五倍!小白,你好好考虑考虑,我的大门是为你敞开的,只要你肯来,什么都好商量。”
白泽琰噗嗤笑了:“我哪有那么值钱,您这回买卖干赔了。”
钟老板还想说什么,白泽琰恰好这时欠身端起茶几上的杯子抿了一口,借着端杯离钟老板稍远了一点。
看着茶香氤氲间俊俏的侧脸,钟老板觉得自己要是不找个什么话题说说话,就快要扑上去了。
“休班的时候喜欢做什么?”
“我?”白泽琰放下茶杯:“没什么特别的,偶尔跟朋友去酒吧。”
“喜欢去哪儿?”
“这倒是不一定,菲比去的多一些吧,离朋友家比较近。”
钟老板也去端茶杯,然后又靠过来一些。
白泽琰看看墙上的挂钟,然后说:“时间不早了,我也该告辞了。”
“急什么,吃了饭再走吗。”
“饭就不吃了,还约了朋友。”
钟老板看着眼前的小帅哥,冷笑了一声:“小白,没敷衍我吧。”
白泽琰说道:“没有,您说的话我会考虑,可是呢,我在富有银行还不到一年,新人期还没满,这时候离开履历表上不好看,等我满一年了,会考虑您的建议……..”“在那之前呢,还真是得麻烦您照顾我的业绩了。”
钟雄的脸又红起来,拉起白泽琰一只手:“好,小白,我可当你答应了。业绩的事别管了,明天我就叫周秘书往账上划款,有其它需要也尽管说。”钟老板说着就趁势欺身上来,他的另一只手也抓着了小白的另一只手。
这个姿势很难受,他还得撑着力不瘫在白泽琰身上。白泽琰虽然很瘦,但身量并不矮,他又环着的姿势,鼻子正在小白的脖颈处,又用力撑着,鼻息越重,全喷在白泽琰脖子里。
白泽琰想笑又不好笑;想躲,挪了挪还没挪动;想说话,这姿势了,说什么都会点爆钟老板这堆干柴架的炸药桶。于是就这么不尴不尬地坐着,任由对方在自己身上堆着。
其实,这已经是极限,钟老板要是再有下一步动作,估计别管什么事,小白都要挥拳了。
偏就这个时候,做事情的王妈进来说:“钟先生,戴医生来了,在门厅等您呢。”
白泽琰闻听,可来了理由,他把钟老板推开,整理一下西装领口,笑着说道:“您还有贵客呢,我就不打扰了。”说着起身站起来,往外就走。
动作很敏捷。
“哎,小白…….”钟老板想说,那不是贵客,自己不用见,想要他别急着走。
可白泽琰走到拐角处回过头来冲他一眨眼,伸出手指指着钟老板:“您说话算数,回头我找您拉任务,可不许推三阻四。”
“小白,”钟老板快步跟上来。白泽琰下意识就是一退。钟老板这回没有在上来动手动脚。他盯着白泽琰点点头,说道:“明天有时间吗?我想请你吃个饭。怎么样,赏脸吗?”
白泽琰爽朗地回答道:“没问题啊。”

 

钟老板车库里有四五辆可以撑场面的车。这天专门挑了辆白色的兰博。
骚包就够骚包了。
因为是事先就约好了,白泽琰如期出现在视线内。他看到钟老板,微微一笑,上前打开车门坐上副驾,熟练地系好安全带,好像自己家车一样。
钟老板一笑。
“小白家里头也是做生意的吧?”
“嗯?干嘛这么问?”
“看你的做派,像个富家公子。”
白泽琰笑了,低头说道:“富家子不敢说,要吃银行饭,装装样子免不了的。”
“喜欢银行的工作?”
“不喜欢。”
钟老板侧眼看了他一眼,邪笑一下:“没说实话吧?”
“真不喜欢!”
白泽琰嘴上虽然说不喜欢在银行工作,但他的表现可不像——明明是个高傲的人,却放低姿态忍受责难辱骂;跑业务拉业绩也是很努力。
这一点是不是假装出来的,绝骗不过钟老板的眼睛。嘴上却执拗地说着不喜欢。
一个漂亮、爱说谎、却努力的大男孩儿。
“想吃什么?”
白泽琰低着眼睛没说话。钟老板紧跟着说:“喜欢海鲜吗?去‘翅皇台’怎么样?那边的龙虾和鱼翅都不错………”
“我想去肯德基。”白泽琰抬起头说。
“噗。”“………”“小白……..”
“不是问我想吃什么吗?我想吃汉堡。”
“……….”
“怎么了?去不去啊?”
“好,好吧,听你的。”钟老板亲自开车,他打转方向盘,开往路边一家最近的肯德基。
自从初中之后,到现在快三十年了,钟老板还没进过肯德基呢。
今天好了,为了见小白,为了跟他去最顶级的海鲜料理吃大餐,还专门穿了一件白色的正装出来。然后,就开着三百多万的兰博基尼,停在了肯德基门口…….原本设想的高级大餐、烛光、小提琴……令无数前女友倾倒的情调,都在肯德基门前指挥停车的大爷吆喝声中幻灭了…….还不错,看着豪车的面儿,大爷挺热情,没骂人。
白泽琰一袭高领衫牛仔裤,蹦蹦跳跳从车里出来进了门。找了个位置就坐下了。钟老板咳嗦两声,悄悄解开西装里马甲的一颗扣子,然并卵——并未因此轻松半点。他绿着脸进了门。看见点餐口前那长长的队伍,脸色更青绿了……..
就这样排队、点餐,然后托着个摆满了汉堡可乐薯条鸡翅的大托盘到了白泽琰跟前放下。一锅腰时,觉得老腰有点酸痛。
“圣代呢?”
“什么?”
“不说要圣代了吗?”
“啊?”
“啊什么,去买啊!草莓味的。”
“哦。”
钟老板转身后,白泽琰几乎笑得歪倒在座椅上了。他偷偷拿出手机,把这身惹眼的全套正装大老板排队买草莓圣代的背影拍下来。

 

评论(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