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猫鼠猫/生子】上邪番外之成双-5 by:firefish

五断雁

 

散了酒席,展昭和白玉堂到了屋子里。

白玉堂幽幽地看着展昭,嘴角挂一抹似笑非笑的弧线。展昭被看得有些炸毛。

“玉堂……”难得展南侠声音干涩,显出一丝底气不足。那是因为他知道白玉堂不高兴了,但是实在不明白他哪里不高兴了。

这让白玉堂心情大好。他其实没有不高兴,只是有点憋气。

“猫儿啊”一边说,一边拉着展昭的头发,真像是在给猫顺毛,“要是最后没孩子怎么办。我大哥岂不是又要失望了。”

展昭一听白玉堂开口,就知道自己上当了。有心板下脸,又觉得白玉堂其实真的对自己很好,结果就直接搂上了对方,“反正你活着。到时候大哥总会知道的。都是一时的事情。现在能让他先高兴一点,不是也好么。”

白玉堂在展昭身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嗤笑一声:“你这猫儿,何时变得这般没计较过日子的?”

“惹上了你,我若是不学着没心没肺些,还不累死了。”

白玉堂笑了起来。“我还没说我该着你倒霉呢,你倒会恶人先告状。”

“我可没有告状。你看,这里就我们两个,没有告状的对象。”

白玉堂送了他一记白眼。然后用撞撞他,“行了,我要睡了,你去练工吧。”

 

展昭松开他,还是不放心的问了句:“你身子没事么?”

“能有什么事。”

“我怎么知道能有什么事……”

两人一时间无话。互看了一阵。白玉堂一歪脖子,“困了。这算有事么?”

展昭不知为什么,心头就是一暖。虽然和白玉堂一起已经很久了,可每次看到他,还是情不自禁的喜欢。伸手摸摸他脑袋:“你睡吧,我出去练一会儿。”

白玉堂点点头。

 

日子就这样,虽然不风平浪静,但也还不至于天翻地覆的又过了大半个月。

颜查散、公孙策、包拯、宰相王随、八贤王赵德芳自得到那半卷盟书,便都开始着手调查,但事情因为证据不足,却是展开的异常缓慢。但这一干人,哪一个不是拏风掣云的人物,这半年的时间,朝廷上虽然看似风平浪静,实际上暗波已然如潮。

 

襄阳王赵爵终于也有些坐不住了。

 

诸人商议了一阵,觉得那盟书还是不能再放在襄阳了。要不然,另外半卷套不出来,这半卷也未必能留下。最后由展昭、欧阳春、智华分三批,带着或真或假的盟书,奔赴开封。

临走之前的那晚,白玉堂就静静的看展昭收拾东西。一点帮手的意思也没有。

展昭的行李本也就不多。熟练的扎成一个小袋子。合着巨阙放到一边。

白玉堂这才起身,走到柜子前面,来开一个抽屉,拿出一个小盒子。

“和你的袖箭一个道理的,用起来也是一样的。箭多一点。喂了药的。一次三发。”

说着将盒子拉开,里面见一木质滚轴,轴的一端连着袖箭的机括。白玉堂将木轴取下,见轴中间还有一根同心轴,中间以胶布固定。他将胶布取出来。“把你手上的那不知道真假的盟书里面吧。”

 

展昭心头一热,面上却只是淡淡一笑。“你呀。”

伸手拿过匣子,果然是熟悉的触感。若不是白玉堂说,他恐怕都不会发现这已经不是自己原来的袖箭了。

“我什么?”

展昭笑了笑。这耗子,就是死鸭子嘴硬,就算两人关系这般,也难得他大大方方的关心自己一句。“谢谢。——不过。”

“恩?”

“可惜只有一个呢。”展昭说着,撩起左边的袖子,“我的袖箭其实是成双的。”

看着白玉堂吃惊的睁大了眼睛。展昭笑得越发深浓。

 

总有些事情,他们之间,不是刻意隐瞒,只是谁也没有问,谁也没有说。却总在暗地争强好胜之际,不经意的透露。

 

看对方依旧没有做出反应,展昭走了过去,自将那盟书卷在木轴上,感觉和外面的木圈还有一段空隙,又垫了一层胶布,这才扣回盒内,拿着机括自己试了几次。白玉堂出手的东西,不论做工还是威力,的确都让人不由安心。

 

白玉堂始终不出声,已经自个儿跑到床上去睡了。

展昭解了衣衫,便也上了床。“做什么不说话,又想唬我。”

“人都说猫养不家,果然是没说错。”

展昭失笑,“哦,耗子能养家。”

白玉堂侧头来看他,“我看你还有多少东西藏着掖着。”

展昭坐在床边,“我一时也想不起来,想起来自然会告诉你的。”

白玉堂哈哈一笑。若不是因为府内有内奸,说不得响话,恐怕这耗子早笑得没了形象。

 

肚里怀了两个五月大的孩子,已让这人颇不愿意出门见人。公孙策便督他在院子里走动走动。好在他也是风雅之人,抚琴弄墨,都能打发时间。偶尔也练两趟剑,却不是什么高深的剑势。男子怀孕,情况太不相同,公孙策几乎是禁了他调用内息。虽然白玉堂嘴上不愿,到底心里头慢慢的也觉得若这真是上天赐给他和展昭的两个孩子,自己也该当好好珍惜。

这时候仰躺在床上,原本平坦的小腹已然隆起了丰韵的弧度。展昭将人抱过来,伸手摸上他的肚子。“孩子他爹,什么事那么好笑?”

“笑你一本正经,憋着不反说我还有很多瞒着你的样子。”

“没事,有一辈子慢慢发现呢。我一点也不急。”

这时候白玉堂突然就不笑了。“一辈子是多久?”

展昭低头,吻白玉堂的脖颈:“有多久,就是多久。”

白玉堂转头,看着展昭:“这次……你自己小心。”

“是,我明白。”

“明白管用么?”

“那……这事情能保证么?放心,我带着干粮。只要于和不出手,其他人都不至于叫我失信于你。”

白玉堂淡淡的看这展昭。“那你迟走一日,我们先把于和那老不死的给挑了。”

展昭失笑。“挑得了么?”

“挑不了你们三个还落单去?不是撞死么?”

“你放心,于和若是来找我,我一定把手上的东西给他。我是最后一个走的,他再追前面的人也来不及了。回头我再抢回来就是了。再说了,你这巧妙的机关,他们能不能把那不知道是真是假的盟书找出来都还两说呢。

“何况,据说八王爷手下有人说动了于和。他也未必会出手。”

展昭说完,笑着摸了摸白玉堂的头发,在他耳根子后面吹气。

果然,白玉堂弯过手臂,将展昭拉自己更近了一些,抬头在他脖子上咬了一口,“以后拣重点的先说。”

展昭笑笑。

虽然很熟稔,但时而,逗白玉堂在他而言,依旧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忍不住。这大约就是天性吧。好像白玉堂喜欢逗他一样。

 

 

只是,这一次,他们把问题想的简单了。

虽然最约定的计划,是三人分三天出发,沿途乔装改扮。智华当先,欧阳春居中,展昭垫后。

智华走得略慢一些,欧阳春沿着智华的路走,展昭沿小路走得快一些,但三人一旦遇到的困难,都可发送信号,让就进的一人或者两人前去救援。这也是采用了兵法中骑兵侦查的一种手段。

可是这三人一去,竟是如石沉大海一般,眼看月余过去,竟是杳无音讯。

 

艾虎第一个坐不住了,说是要去找,却被卢方按了下来。“虎子啊,我知道你着急。但是你的师傅和干爹去了都不见踪迹,你去,若是真能找到蛛丝马迹,对方便能放过你么?”

“那难道就这么等下么?”

一众人不由都看向颜查散和公孙策。

但是这时候,谁心里有谱呢?

颜查散看公孙策。公孙策沉吟半晌,缓缓道:“学生如今也无良策。前几日已飞鸽传书去了开封,问大人那边的消息。至今未能得到回音。不知道是还没有到,还是被人劫了飞鸽。且再等上一等。而况,学生相信智爷、欧阳爷和展护卫的能力。他们去时也非是不知道此行凶险。想必以他们的江湖阅历和急智,不至于断雁无凭。我们不可在此自乱阵脚。”

众人看公孙策定了调子,也知道这事情自己这边不能先慌了。便都不做声。

 

一众人最坐不住的时候,唯一吃好睡好跟没事人一样的,竟然是腹中怀着两个爹不知道在哪儿的孩子的“丁月华”。

大家也都不敢刺激她,看她吃好睡好,也就不跟她提展昭的近况。

倒是龙云凤又来了一次,问要不要她去找找展昭的下落。丁月华认真的摇了摇头。

众人困惑难解,却也不敢多问。

 

如此,又是半月。

 


评论(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