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猫鼠/宝莲灯】玉鼠妖-7 by:梅雨季节我最爱

7.

有一天,哮天犬突然跑来峨眉山找他,孙悟空见到哮天犬从没有这么高兴过,他以为哮天犬有杨戬的消息,才想着怎么打探一下,哮天犬居然开口说有人找自己,自己以为是杨戬,一下子高兴坏了,拉着他就走,见哮天犬将自己带来玉泉山,自己一进山洞看都没看就大叫:“杨小圣”。

 

没想到随着这一声,立刻响起杀猪般的哭声,自己一愣,定睛一看,只见玉鼎真人趴在书案上哭的声嘶力竭,自己的脑袋“轰”的一下就炸开了,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可是,来都来了又不可能立刻就走,只好留下来等他哭完,好容易他哭完了,自己才想说话,却见他在哮天犬耳边说了什么,哮天犬随即向他喊道:“孙悟空,你还记得你的名字是谁取得吗”?

 

自己一愣,见他又在哮天犬耳边说了些什么,哮天犬随即又向他喊道:“如果记得,从今以后,你一步也不许离开玉泉山,如果忘了,现在就滚,以后不许你踏进玉泉山一步”。自己一听这话,立刻呆了,急忙问他是不是自己的授业恩师,可他却一句话也不说,一直到现在,孙悟空一想到这些又在心里把杨戬骂了一遍,可嘴里却连一个字都不敢说——因为在玉泉山“杨”字和“戬”字是禁忌,玉鼎真人只要听到这两个字中的任何一个,就会哭得死去活来,而自己和哪吒的耳朵就惨了。

 

要说这些年来,还有什么让人高兴的事,就是我来了大约有一个月之后,哪吒也来了,哪吒是被他师傅亲自送来的,在玉鼎真人天天去太乙真人的洞府里哭了整整两个月之后,太乙真人亲自去天庭把哪吒压下来,绑了,送到玉泉山。想到哪吒当时的样子,孙悟空就想笑,可他不敢,因为自己当时的样子只怕也好不到哪里去。而当时参与围攻杨戬的其他人这些年也好不到哪里去,沉香、八太子和梅山兄弟整天忙着捉妖,也不知哪儿来那么多的妖怪,听小玉说,她上次见到沉香已经是五年前刘彦昌死的时候了,而且看沉香的样子似乎已经十来天没睡了,气色差的要命。

 

这里最好的要数牛魔王了,牛魔王虽然每天被铁扇公主和玉面狐狸看着,可依然桃花不断,前几天自己还看见哮天犬又带着几个颇有姿色的小妖去了积雷山,估计这几天正在芭蕉洞里闹呢,若闹得好了,回来自己和哪吒又有的忙了,去东海拿什么夜明珠,北海拿什么珍珠粉——自己就搞不懂这些小妖,无论男女,怎么都喜欢这种东西。

还是红孩儿聪明,沉香救母的事情一了,就自请去凡间历劫了。早知道这样,自己也去历劫多好。

 

哪吒见孙悟空抓耳挠腮的,又半天没了响动,于是问道:“你问这做什么”?孙悟空听他说话的口气,立刻眼睛一亮道:“你知道”?哪吒点点头道:“我曾听父王说过,妖族有一种宝物叫遮魂珠,只要将他放在身上,可以遮住所有的气息,逃避所有的追捕,就连哮天犬也找不到他。”。孙悟空一听连忙拉着哪吒走出山洞去找小玉,小玉正在和哮天犬争执,一见孙悟空和哪吒,立刻拉着他们道:“我发誓——”

 

她话未说完,孙悟空便拉下她的手,认真的道:“小玉,你见到的那个人是什么摸样”?小玉一见他认真的表情,也不敢大意,仔细的想了想道:“一个白衣男子,浑身充满灵气,极其貌美,是我见到的人中最美的,似乎比嫦娥姨母还略胜三分”。听了小玉的描述,孙悟空大喜道:“你确定”?小玉想了想后很肯定的道:“不错,当时我一见他,心里就不由得想——原来三界还有比嫦娥姨母更好看的人”。孙悟空猛地拉住小玉的手道:“你仔细想想,他可有说自己的名字,还有他从哪里来,来玉泉山做什么”?小玉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有些愣,孙悟空却更着急的道:“你倒是说话呀”。

 

哪吒见他急成这样,连忙问道:“大圣,那人有什么不对吗”?孙悟空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小玉和哮天犬道:“哪吒,你还记不记得当初我们围攻杨小圣——”哮天犬一听大怒道:“孙——”他话还没出口孙悟空也大怒道:“你再敢打断我,就将你扔出玉泉山”。哮天犬见孙悟空真的怒了,再不敢乱说什么。孙悟空也不理会他,继续朝哪吒道:“你还记得最后带走杨小圣的人的样貌吗”?哪吒想了想道:“记得,一个比嫦娥仙子还要貌美的鼠妖”。

 

孙悟空点点头道:“我记得也是这样,一个白衣男子,比嫦娥仙子犹胜三分。那你觉得三界中比嫦娥仙子犹胜三分的男子多吗”?哪吒猛然醒悟道:“你是说小玉碰到的男子就是那鼠妖”。哮天犬听到这儿忍不住大叫道:“那个人就是拿我主人练功的妖怪吗?”小玉一听立刻道:“不可能,靠吸人魂魄练功的妖族,灵台上会有挥之不去的黑气,这别人也许看不到,但我们妖族不可能看不到,那人身上绝对没有”。孙悟空听了他的话,大喜道:“不会是你看错了吧”。小玉立刻道:“当然不会,靠吸人魂魄练功的妖同时也会喜欢吸取比他法力低的妖族的内丹,若我碰到的是那种妖,他又怎么会放过我”?

 

孙悟空听后立刻大笑道:“杨小圣,我就说你没那么容易死的”。

 

见了他的神情,哪吒不放心的拉了拉他,才想说话,突然被人推到一边,一把破扇子随即指着孙悟空的鼻子,玉鼎真人冲到他面前道:“你找着我徒儿了”?孙悟空见玉鼎真人终于肯和自己说话,激动的差点掉下泪来。玉鼎真人可顾不上他,又大喊道:“你快说呀”。哮天犬也忙拉着他道:“你真的见到我主人了?他在哪儿?他不要哮天犬了吗”?

 

孙悟空见大家都着急,于是就把自己的想法全盘托出——如果小玉见到的人是那鼠妖,而他并不是靠吸人魂魄练功的妖,那他当初千方百计带走还没死的杨戬一定是为了救他,这些年大家怎么也找不到他和杨戬,一定是因为遮魂珠的关系,所以他认为杨戬一定还活着。玉鼎真人一听立刻就蔫了,随即又拉起声音打算哭了。孙悟空一见立刻道:“真人,您别闹了,现在还是先设法找到杨戬才是”。玉鼎真人立刻大怒道:“你以为我不想找到徒儿,可你忘了他是被什么东西伤的——开天神斧,开天神斧呀,那是连天都能劈开的东西,劈在人身上,即使徒儿的肉身强悍没当时就碎,可魂魄却挨不住啊,一定用不了多久就魂飞魄散了,连我都没把握能治好他的伤,一个鼠妖又能如何呢。”

 

说完这些话,他又哭起来了。孙悟空大怒,一把抓住他道:“不管怎么样,这么多年一点消息都没有的人,如今有了消息,俺老孙就要去找,不管你们相不相信,俺老孙相信杨小圣没那么容易死”。说完就要驾云离开。玉鼎真人听他又一口一个“俺老孙”,一直吊着的一颗心才放了下来,见他要走连忙拉住他道:“要找也要先想好从那儿开始找,怎么找,不然还是白费功夫”。“对,小玉,你是唯一见过那鼠妖的人,你好好想想,那鼠妖一路上都跟你说了什么,有没有提过他来玉泉山干什么”?哪吒理智的道。

 

小玉想了想道:“那人话不多,一路上一直是我在说,他偶尔应上一两句”。“那你说了什么”?小玉又想了想道:“无非是些家常,我告诉他我是小玉,要来玉泉山给玉鼎真人送新采的茶叶,还说我是刘沉香的妻子,孙悟空和哪吒如今都在玉泉山,如今天条改了,沉香做了司法天神,我和沉香成亲的时候王母娘娘还送了贺礼来,而且王母娘娘还决定近日要下凡去历劫,只是具体日期还没定,拉拉杂杂可能就这些吧”。小玉也不很肯定的道。孙悟空一听出了一身冷汗,立刻道:“还有呢,你还说了什么”?小玉摇摇头道:“应该没有了”。孙悟空大怒道:“小玉你糊涂呀,该说的你一句不提,不该说的你倒全说了”。

 

小玉一愣道:“可我说的这些三界都知道呀,有什么不该说的吗”?孙悟空大急道:“三界都知道,可他未必知道,你想,这么多年他若要照顾杨戬,一定深居简出,生怕被人发现害了杨戬性命,而你的话不是摆明了告诉他王母娘娘失势,而沉香得势,甚至暗示他玉鼎真人在我和哪吒杀了杨戬之后还和我们同处一室,把酒言欢,若是我,我也不来了”。说完孙悟空也差点哭了出来。而哮天犬立刻扑向小玉道:“让你胡说,让你胡说,我咬死你”。

 

玉鼎真人也立刻哭道:“徒儿,我的好徒儿,你到底在哪儿——”就在这时,门外一个仙童的声音道:“玉鼎师叔在吗?”哪吒看一眼其他人,只好出去,一见是南极仙翁的童儿小霞,便问到:“小霞,有事吗”?小霞一见哪吒便道:“哪吒师兄,我师父的灵芝仙草被盗了,那盗草之人还打伤了鹤师兄,刚好司法天神在附近,答应帮助师父找回仙草,并且严惩盗宝、伤人之人,可他却找不到那人,所以想请哮天犬帮忙找人——”她话未说完,哮天犬便冲出来道:“刘沉香在哪儿,我要去咬死他,替主人报仇”。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