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猫鼠猫】看猫鼠抓犯人 第一部 第6案26

【第十四章 神秘组织 上】


木子英的眼圈有些红:“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我知道,这个组织,就是这个组织,害死了小天!就是昨天,我刚收到组织里记录这件事的资料!哦,我的天哪……”

白玉堂愣了一下。“那你为什么不告诉展昭或者公孙策?”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怎么说。”

“那么你姐姐的尸体呢?又是怎么回事?”

“什么尸体?”

这回白玉堂心中的疑惑再次鲜明起来。他也希望木子英是有情由的。不但因为展昭和公孙策,是对于他很亲近而重要的人,更重要的是,这两个人,真的很少很少会对异性如此的关注和喜欢。但是这种希望并不可以影响他的判断。他努力让自己镇定:“你不知道吗?你姐姐的尸体,就在今天爆炸的那个房间的墙壁里,这也是那个组织干的事情,你难道不知道?

如果你真的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要叫上公孙策?”

木子英转头打量了一下白玉堂。眼神中有些诧异。

白玉堂笑了起来。“木女士,展昭说,你们的组织里,有一个心理学水平相当高的人,我猜,那个人不但心理学水平很高,而且还很了解我和展昭,还有公孙策。是不是这样的?”

木子英的神色,于是从诧异转成迷惑:“没有。我不懂你在说什么。不是你说的这样,真的。”


白玉堂吸了口气。“你让我来,而避开展昭和公孙策,是因为你认为自己很难骗过他们两个。尤其是展昭。但是很可惜,我也许也不像你想的那么好骗。”

“白先生,我确实没有这样的意思!”木子英显得很委屈。

白玉堂感觉自己完全被这人弄糊涂了。他决定不再关心木子英是怎么想的的问题:“那么请回答我的问题,你知道,展昭很关心你,而你也有大量的时间,可以告诉他,你认为雪山那件事情,唆使温丽雅的组织,和这次的连续袭警案是一个组织干的。并且,你知道关于这个组织的一些消息。你为什么不对他说?”


“我……不是这样 的,我是昨天才知道的,真的。”

“好,那么就算是这样。撇开之前的都不说。刚才你被带来之后,为什么不直接要求见展昭,把事情告诉他?”

“我怕他有什么其他重要的事情。”

白玉堂揉揉眼睛:“木女士!你很清楚的知道, 你家里会发生爆炸袭警案,是不是这样的?!!”

“是……”

“你知道你可以告诉公孙策,并阻止三位警【^_^】察的枉死,但是你却没有这么做!相反的,你还通知你所在的那个组织,你们放在刘真处的那些名单,引起了展昭的怀疑,让他们在你家里准备那样一个惨剧的现场。是不是这样?”

“是……”

“请问,你的手机受到监视吗?”

“我不知道。”

白玉堂感到有些生气。“那么我告诉你,我们检查过你的手机,它很正常。你进来的时候,我们也搜过你的身上,没有监听或监视的器材。然后,你的家里受到监视吗?你是不是走到哪里,你所在的组织的人都会监视你?如果是这样,他们还需要你通知他们公孙策的行为吗?”

木子英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这和监视没有什么关系……我只是,只是不知道怎么说。而且,我需要那个组织,真的。我一直在犹豫,但是……但是我知道自己不能再犹豫……我不想让公孙失望。”

“对不起,你已经让他很难过了!——而你到现在,不说和袭警案有关的事情,却去扯雪山那件事。我不知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在外面看着的艾虎,从来没有见过白玉堂这么声色俱厉的样子。他那双好看的风目睁得大大的,漆黑的眼睛中,有一种凌人的光芒。加上冷峻了脸色,令人觉得,直略其锋,完全就是企图在老虎头上拔毛。


木子英显然也被白玉堂吓住了。

她难过的低着头。“对不起……”

 “这你可以留给公孙。那么现在你最好的表达歉意的方式,就是告诉我们,怎么阻止事件继续发展下去。还有,你所说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 看到木子英的表情,白玉堂也缓下了口气。艾虎总结性的认为,面前的这只小老虎,吃软不吃硬。


“是这样的。”木子英于是开始尝试叙述,“我和我姐姐都是打网球的。十年前,有人介绍我姐姐给庞昱做私人教练。”她说着,微微有些不自在起来,“我姐姐当时有男朋友,两个人关系很好的。可是我姐姐说,跟着庞昱才有前途……”

“那间房子,是庞昱送给你姐姐的?”

“嗯。那时候我们为这事情都吵过。我不想她那样,可是她不听我的……”


说到一半,艾虎过来敲门,告诉白玉堂,录像结果出来了,木子英去报失踪案和转死亡案的手续时,都由同一个男人陪同。根据他们的努力辨认,认为很可能是——陈天彪!

白玉堂也吃了一惊——“这都什么事儿啊。”

艾虎点点头,很精彩吧。

白玉堂无奈的点点头。


重新坐回到木子英面前。木子英继续道。“然后我们的联系就少了。突然有一天,我们家来了一个人敲门。我开门一看,是我姐姐原来的男朋友。他推了一辆婴儿车,里面有一个一岁大的婴儿,还有我姐姐的一封信。说她当时错了,但是已经没法挽回了,希望家里给她照顾一下孩子。信里面还有一串钥匙,说是但是庞昱给她的房子,可以将来给孩子,还留下一笔钱。

她前男友说,车子是留下他家门口的。还有一封信是给他的。说的是,希望他也能有空照顾一下。至于把孩子先留在他处,是希望我和他能够见上,不然,我可能不好意思去找她前男友。那样,我一个人就太辛苦了。”


“她前男友叫什么名字?”

“……陈天彪。”

白玉堂点点头。“请说下去。”

“后来陈就陪着我,去各处找姐姐。一直都没有下落,我们就报了失踪案。

中间我遇到许多不顺心和苦难的事情。

当时陈天彪就把那个组织介绍给了我。组织每季度会做一份杂志,上面会有对时事的点评,还会其他会员的生活自述。有些会员会提问,组织里的心理医生就会给予解答。

我看到了很多和我相似,甚至日子比我更加艰难很多的人的故事,才慢慢的走过来。


可是,现在不幸的人越来越多。组织认为我们这样消极的接受悲伤根本治标不治本。

于是就有人专门上门来,问我们是不是愿意采取积极的抗争,并要求我们承诺对外保密组织的情况。而且每次在阅读积极抵抗的杂志后,都要销毁它。还要在执行组织给予的任务后,断绝与组织半年甚至一年的往来。直到组织再次主动联系。


我一开始没有签这份东西,我觉得这样不好,还是应该通过正常的途径解决问题。但是组织真的很关心我们。知道我的事情后,还派了专门的老师,就是温丽雅,来照顾望天,教育得远比我要好。这样就有了自己的时间,可以训练和外出比赛了。

望天出了事情之后,我真的就心灰意冷了。虽然展先生多次给我开导,但是我还是觉得上天太不公平了,怎么可以一次雪崩,就把放弃了那么多年青春照顾大的孩子给夺去了(注:警方没有将完全真【^_^】相告诉被害人的家属)。

于是也我向组织申请去执行积极抵抗的任务。因为这样,我得到了组织一个月一次的月刊。而上个月,我居然发现,那次雪崩是组织干的!——你不知道我有多么的崩溃。”


“对不起,打断一下。你们是几号收到的月刊?”

“每个月15号。”

“那么也就是昨天。哦,不对,是前天了。那份月刊就是你提到还留在家里的证据吗?”

“是的。”

“你的任务就是向组织汇报公孙和展昭的行动吗?”

“是的。”

“既然你是前天知道组织害死了木望天,今天见到公孙的时候,为什么还要把他的行踪告诉给你的那个组织。”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因为尸体已经在那栋房子里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然后呢?你为什么打电话叫公孙陪你去?是不是也是组织上让你这么做的?”

木子英点点头。


白玉堂看着她。两人沉默了一阵子。“木女士,你还知道什么别的吗?比如说,是谁杀害的宋小初警官,以及,为什选择他作为受害对象?”


“这个我收到过一份相关的资料。我没有仔细看,没有时间,所以还没销毁它们。或许那里会有你们需要的记录。”

白玉堂点点头。那么这一次的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给你姐姐注册死亡?是不是陈天彪通过组织的名义让你这么做的?”

“是的,为了减小生活上的压力。因为我姐姐一笔人寿保险。还是比较大的金额。”


白玉堂点头,出了审讯室。看着艾虎:“你觉得她的话可信吗?”

艾虎点点头,“我看可以。我已经派人去她家搜那两本杂志了。”


白玉堂想了一会,回过头,突然看大木子英的嘴角,有一抹及其诡异的冷笑。一股极恶劣的感觉涌上心头,他一把拉住艾虎,问:“你什么时候派他们去的。”

艾虎吓了一跳。结巴道:“她说在家里的时候,我就派人去证实了啊。”

白玉堂的心不由沉了下去,大声道:“快叫他们回来!”

艾虎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但还是赶紧打电话。接电话的是苏晓颖。“喂,艾队,什么事?”

“小颖啊,你们到了吗?”

“到了,我们正在找呢。”

艾虎说着,看白玉堂:“他们在屋子里了。”意思是,还要让他们回来吗?

白玉堂其实吃不准的,他再次看了木子英一眼。已经没有刚才那种强烈的不适感了,但他还是不相信自己刚才只是看错了。“让他们回来。等展昭起来再说。”

艾虎没办法。“小颖,你们先回来吧。小白说等会再找。”

“别啊艾队。刘老好像发现了。你等等啊。”

“回来!”白玉堂忽然很大声的叫了起来。

艾虎赶紧叫住苏晓颖,让她立刻跟刘信长回来。

苏晓颖却觉得他们两个大男人一点没有魄力:“真是的,就是一份文件,看……”她话音未落,就听 “轰隆”一声巨响,伴着信道卡啦啦的噪声,传到了通讯器上。接着,扩音器的另一头就只剩下了嘟嘟嘟的盲音。

白玉堂和艾虎都傻住了。

艾虎因为之前被吓过一次,还抱有一点侥幸。放下通讯器又去打两人的手机。但收到的,仅仅是——“您所拨打的手机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拨……”


正这时候,倪继祖推门进来:“小白,我们有蔡炎培那个案子的怀疑对象了!——哎,你们怎么了?”

艾虎愣着还没说出话来。

白玉堂也是很艰难的才说出几个字: “可能出事了。救援队,木子英住所。”

——这一夜,似乎真的,极为漫长……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