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猫鼠猫】看猫鼠抓犯人 第一部 第6案24

【第十三章 如虹 中】


“咦,阿布这是怎么了?”排雷完毕后,在爆炸现场搜索的鉴证科科员宴皖茹忽然发现搜救犬正盯着一堵墙徘徊不前。

张龙和韩彰闻言也走了过来。韩彰上下打量了一下墙壁。摸来摸去,“没有可以放置炸药的地方啊。”

宴皖茹却觉得肯定有什么吸引了阿布的注意力。

“难道……这墙里,有什么东西?!!阿布最近正在接受尸体搜救的训练……”她说着皱起了眉头,“总不会是……”尸体?!


边上另外两个警员也走了过来。几人上下看了看:“不会吧,没有什么重新粉刷的痕迹啊。”

宴皖茹看看阿布,“可是它不走。一定是发现了什么。”说完便看张龙。

张龙看韩彰。

这时候现场拍摄取证已经接近终点。他们本来只是让阿布重新走一遍,看看还有没有遗留的尸体碎片。


于是打电话给展昭通知了一下。展昭听完一愣,猛然意识到,这可能正是木子英想要隐藏的事情。继而立刻调派专门的工程搜救队,凿开墙体,查看里面是否有尸体。


木子英送到后,王朝马汉将人带到询问室,告诉了展昭一声。展昭让他们先去休息九十分钟。九十分钟是人类的一个睡眠周期,是解除疲劳性价比最高的时间。

因为意识到今天晚上可能很漫长,但是线头已经收得差不多了,两处战场已经完毕,还有一处也看来不会发生意外。大家需要休息一阵,重新调整状态再开始备战。这样想着,他将艾虎也遣去休息。

这种轮休的方式有点像部队里的热铺。


大概过去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韩彰的通讯过来,说水泥中真的发现了类似人体的部分。

展昭让他们小心处理,自己拿过送过来的木子华的案底,随便翻了翻。他本来没有想过要怀疑木子华自杀的事,但是柳明杰给他送来了,现在案子千头万绪的,看一看自然也是好的。

可是他马上就知道柳明杰为什么给他翻出这段来了。

木子华的案子最开始报的是失踪。四年后,报备死亡,并且采纳了木子英的说法,认为是自杀。


——也就是说,没有尸体?!

而现在从他们家里发现出了一具尸体……?   

展昭觉得这次他和公孙策可能真的乌龙大了。这木子英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


然后是陈天。

柳明杰将二十年间叫做陈天的人的资料都给他拿了过来。包括什么小商贩,什么公司白领,甚至还有打架斗殴的小混混。只有一个人,当时的身份和工资有可能买下给木子华的这么一套房子。柳明杰也附上了他的详细资料。

当时陈天是一家跨国企业的中国director。但是这人出差十分频繁,且没有外遇的案底。妻子和女儿都定居在美国。重点是,在木子华失踪和报备死亡的前后,这个人的行迹并没有什么可疑。

展昭觉得从这个方面着手,以他们现在警力是肯定不够的。若是真要查,从木子英嘴里问是最实际的。但是他现在手里的资料还不够,而且他私心里,还是希望自己没有看错人,但是又或者,他已经知道自己错的很离谱了。可是他还没有做好询问的准备。


他拿过着陈天彪、王亚芬和木子英的履历,到周超吕明的审讯室外坐着。这时候正在审陈天彪。周超在里面,吕明在外面。他看展昭进来,“头儿!”

“新闻稿写的很好嘛。这里有什么进展吗?”

吕明被表扬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组长,你怎么能知道会用上呢?”

展昭笑,轻轻用成卷的资料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这你恐怕得慢慢学了。王亚芬审过了吗?”

“审过了,刚审完。”

“那行,你也去一起审吧。”

“好!”


展昭看了看王亚芬的交代资料。王亚芬表示,她其实什么都不知道,他只是喜欢陈天彪,想和他一起。他们劫持倪继祖是因为陈天彪认为自己知道上级的太多事情了,现在事情可能要发,上面很可能会弃车保帅,所以想要倪继祖保护他们到他们安全离国为止。找穆少风,是因为想问一点航空公司检查护照的程序问题。陈天彪不敢问熟人,但是这事情比较急,才回病急乱投医的。


陈天彪一开始还质问周吕二人为什么逮捕他。等他们说了倪继祖的事情之后,立刻就像瘪了气的皮球。再等他们说到志俊的发动机问题,更是神色灰败起来。摇头冷笑道:“果然是打算弃车保帅了吗?——你们叫展昭来。否则我什么也不想跟你们说。”


展昭看完笔录,颇有一种自己是只瞎猫,对方是只死耗子的感觉。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倪继祖的事情上,刘信长和苏晓颖同他一起的分析还没有什么头绪。柳明杰那里更是出了怪事,通过IP查询的方式,可以知道,命令是从市局下达的。但是却查不到对方的身份,不,更加确切一点,应该说是没有身份!对方直接在市局的中央电脑,使用了VIP的登录模式。所以没有任何用户信息。

柳明杰暂时还没有查到进一步的信息。


时间已经是十二点半了。几个人汇总了一下信息。“陈天彪的案子,我审一下。再过十五分钟那边休息的几个就该起了。颜局、倪组、刘老,你们先去轮休一下。苏晓颖你陪我审陈天彪、周超、吕明,你们和柳明杰对一下,看看陈天彪、王亚芬、木子英的活动范围,看看他们和联系何启天还有刘真他们的人,有没有关系。完了之后,颜局,你们起来后把他们三个换下来。

工程组正在木子英家里搜查,估计后半夜还会有的忙了。”


正这时候,白玉堂晃荡晃荡的起床过来。他盯着展昭的眼睛,无声的问:搜木子英家里?这又是怎么回事?

展昭略微避开一下的眼神:等下给你解释。“小白,起来啦?你来的正好。我们一起去会会陈天彪局长。”

展昭说着,递给白玉堂一份陈天彪的审讯记录。经济上没有半点问题。位子也刚刚换上来,只是外遇不断,前两天刚和第三个老婆离婚。

白玉堂扫了两眼,用眼睛问展昭:还要换老婆?他不是都搞外遇了么?

展昭瞪他:我怎么知道?

——你不是学心理学的吗?

——我是学心理学,不是八卦学,掐指能算。

八卦一词果然一语双关……

知道了两人关系周超吕明,看他们一点也不避嫌,只觉得光明磊落又潇洒得让他们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


展昭的命令既然下来了,众人也都照做。


白玉堂听说审问陈天彪,倒是很高兴的点了点头。苏晓颖还不知道白玉堂石破惊天的举动,可还是对于能够围观两个帅哥审犯人十分雀跃。

白玉堂很迅速的翻看完了审讯内容,“他为什么点名要你?”

展昭无奈的看他一眼,可怜兮兮的:小白,我跟他真的什么也没有,你为什么突然醋意那么大?“我怎么知道。但我还是对他口中的弃车保帅比较感兴趣。”

白玉堂挑眉:因为我记仇!“不是问你为什么有兴趣,我是在问他!”

展昭于是想起第一次见到陈天彪时候,白玉堂当时正和他因为谁上谁下的问题冷战。虽然当时两人的感情还是很好,但是却一直没有身体上的亲密。结果,因为陈天彪,他借机表达了自己强烈的想找个人啃的意愿,最终成功迫使白玉堂妥协。那已经是两个月前的事情了。

——乖乖,小白,我都不知道原来你这么记仇啊。

白玉堂转头不再看他。


展昭想到自己刚才被拽领带时候的一点点不乐意,不由心中笑起来——或许太喜欢了,真的就会连对对方的尊重都无暇去想了吧。

他停下【^_^】身,打发苏晓颖去他桌上帮他拿一份陈天彪的详细履历。苏晓颖奇怪,展昭这么好的脑袋,还需要那玩意儿吗?展昭没理由找理由的说,是为了审问的时候更有气势。

苏晓颖于是去了。

白玉堂明知道展昭是找借口打发人走,半抬着眼睛看着他,等他解释。

展昭凑上去:“那时候我精【^_^】虫上脑,没有考虑你的感受嘛。”

白玉堂嗤笑:“上脑上那么久吗?”说着转过身,“现在工作,回头在说。”

展昭拉住他:“诶呀不是。你想嘛,过去一直是我追你啊,我对自己没信心嘛。那阵子,虽然你答应我了,可是我不知足嘛。真的。”

白玉堂看看他:“是这样?”

展昭认真的点头。“你都不说喜欢我啊。”

“我明明说过。不喜欢你我才不跟你在一起。”

“但是我不满足嘛。那你也亲我一下。”

白玉堂亲了亲展昭,然后眨巴眼睛想了想: “其实我也觉得自己那么计较这破事儿挺怪的。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嗯,总觉得卡在心里,老想老想……我从来不这样。”

“我知道——你以为我对谁都死缠烂打啊。”

白玉堂抬起眼睛,漆黑的眼睛中有些吃惊。他看着展昭。

两人就这么看着,看着。忽然都笑起来。

 或许,所谓的爱人就是,一件由别人做来你不会在乎的事情,由对方做来,你却会觉得放不开;一件由别人做来会让你不悦的事,由对方做来,你却会感到满心欢喜;并会不计一切代价的,想要看到自己在对方心中的位置。

与信任尊重无关。你的一切,感情和身体,好与不好,我都想要拥抱和独占。

“哇……组长……你们在干嘛?”苏晓颖回来的时候,正看到两帅哥相对着傻笑。

白玉堂回过神,伸手拿过苏晓颖手上的文件。“谢谢。”然后也不再解释,和展昭一起继续往审讯室走去。

苏晓颖莫名其妙的愣了一下。有那么一个瞬间,她居然错觉,两个人的周身,都散发出淡淡的金色光芒,让人觉得很幸福很幸福。




看到展昭和白玉堂一起走进来的时候,陈天彪显然愣了一下。

“怎么,白警官还吃我的醋呢?”他又不傻,自然知道白玉堂之前那一下是做给他的看的。但是他真的没想到,这两人,居然是市刑侦队重案组的。尤其是展昭看起来温润安静,感觉上应该是那种床【^_^】上很会忍耐的样子。这种人怎么可能是干刑侦的——还不被人欺负死了?但是,或许是因为白玉堂的吧。

当然他其实也并不知道的展昭的两个哥哥和家里都是干什么的。虽然是庞昱的秘书,但展白两家的文件却并不那么容易查到。这一点上,展白还是高估他了。


白玉堂笑了笑,放下手里的文件,“我们还是谈谈你的问题吧。——弃车保帅。庞昱有什么事情需要弃车保帅?”

陈天彪冷笑:“果然是他!哼,你们既然能抓到我,难道不知道他有什么需要弃车保帅的吗?陈某只想提醒二位,抓了陈某不打紧,可二位也要为自己谋好好路,免得下场比我还难看。”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