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原创修仙】仙缘1-6 by:清水吾心

三  落霞山


本朝开国的隆武皇帝真是一个雄才大略的人。在他的子孙后代身上支离片面的继承了他的某种特点。当时隆武皇帝还年轻,没有子嗣,他专心于战事。当时是天下大乱,群雄争霸的局势。隆皇帝称帝之前的数代积累,使他的国家成为首屈一指的强国,由此他更加飞扬跋扈。

竟然有人太岁头上动土!

这件事如果从道义上算全是隆王的错,他好色的品性使他竟然觊觎邻国的王妃,并且毫不避讳的在大庭广众之下出言轻薄。虽然对方只是个早晚会被消灭的小国家,可是这种事连匹夫也不能忍耐不是吗?

对方一气之下竟然投靠了隆王最大的敌人夏王英珍。夏英珍可不是池中之物,他意外的收获了隆王邻国国君的投靠,惊喜若狂,很快就利用这里为基地向隆国发动战争,更可气的是,邻国一边在为敌国效力,一边还在大肆宣扬隆国的无道之举。

隆武王气得浑身发抖。

讨【^_^】伐对方吧!就是这次讨【^_^】伐,引来了隆武王生平第一次大败,几乎丢了性命。

那都是因为攻打了临仙城。

临仙城是在极西的地方,虽然历经几百年的战火硝烟,政权更迭,这里却始终是个宁静的地方,真的很像它的名字“临仙城”——神仙居住的化外之地,不被染指。

诸王为何要攻打这座城呢?没有人这麽做,大家非但不会攻打,反而很怕得罪临仙城的人。原因很简单,临仙城中人个个是神医,所有人都会生老病死,无论贵贱,凡是生病,或是受伤,便会有求于他们。临仙城的居民也很独特,他们既不依附任何强大的势力,也不放弃任何弱小的个体,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竭尽全力的救治,正是因为他们这样的特点,不带任何的政治色彩,大家才出奇一致的不去冒犯他们。

可是这种平衡却被一个人打破了,他就是隆皇帝。那正是隆皇帝武运昌盛的时候,攻城破地,英明神武。他最大的敌人夏王英真被打败后,开始显露出他一统天下的局面。

一场决战之后,夏王大败,英珍本人都身负重伤,狼狈脱逃。隆皇帝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紧紧的追赶敌人,可是军队却突然停步了。

“为什麽停止?”隆王怒喝道。

“启禀殿下,夏王残部逃进了临仙城。”

“嗯?”王鹰一样的眼睛死死盯着部将“为什麽不进攻临仙城,捉拿反王?”

临仙城是各诸侯协定俱不予侵犯之地,隆王明明知道这一点却故意这麽问,部将们面面相觑,不知该如何作答。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皇帝这麽说。

很多家臣惧怕临仙城,消灭这座城,无异于亲手毁了自己的后半生,谁能保证日后不会有求于他们呢?但是像隆皇帝这样的王者,根本不能容许还有一块地方不受自己的掌控,不依附于自己(一定要消灭)他咬着牙下令。

于是士兵们发动进攻了。

那真是一场惨烈的战争,不,应该说是一场惨烈的屠杀。临仙城几百年没有受过战火的染指,根本没有战斗力,只是一群柔弱的男女,面对着身经百战的如狼似虎的兵士,他们只有挨斩的份。

“软【^_^】绵绵的战斗。”后来有兵士这样评价“几乎连一点抵抗都感觉不到”

其实临仙城的抵抗在被屠城之后才被感觉到的,当时城里正在制造一种可以百病全医的神药,而且据说马上就要成功了,却在这种时候遭到了屠城。

(得到神药可以使生病的人痊愈,健康的人长生。)隆武皇帝得到这样的情报,他眯着眼睛,用舌尖舔【^_^】着嘴角,阴沉的说:“那是骗人的,世上怎麽会有百病全医的药呢?一定是敌人使得诡计!”隆皇帝如愿以偿,他剿灭了临仙城,活捉了夏英真并当众活剐了他。

夏王身受重伤逃进临仙只不过是月前的事情,可是他被行刑时却完全和正常人无异了,他自己走进刑场,身上佩带着上百斤的刑具,让王麾下的将士们看得目瞪口呆。(那种仙药是真的)大家后背发凉。(这样做真的对吗)王上必须面对这样的质疑。

要让临仙城的神技随着夏王的身体支离破碎!给临仙城定个罪名!他召集手下的阴谋家们来做这件事,一群人围在一起盘算了好几天才编出十条罪状。“妖言惑众,制造禁药”便是其中的一条。


所得事情都妥当后,王上要率众班师回朝了。虽然大获全胜,除了死敌,可是却怎麽也不开心,隆王爷少见的介怀,甚至是后悔起来。

从临仙城往东南行进二百里是落霞山,探马来报说这里出没有一小股土匪。所有的人都没当回事,隆武王爷率领的是十万得胜之师,怎麽会把一小股土匪放在眼里呢。

“听说落霞山的土匪很是骁勇。”王上这样说,所有的家臣都笑了。

“顺便剿灭他们吧。”有人调侃。

“算了,放他们一条生路。”继续调侃。

兵行进山。隆王骑在高高的战马上,环视群岭(这里可真是险峻啊)对军事的敏感让他觉得能挑选在这里落脚的土匪一定不是泛泛之辈,甚至还想到,若是能将此人收到自己麾下,那麽……..

突然这个时候,前端的兵士非常大声的喝问:“什麽人!”众人俱抬头向前望去。

身居高处的王首先看到,一个全身黑衣的少年,乌黑的发丝随风飘动,正诡异的微笑。

“不要伤害他。”王下令。

就在众人靠近他要把他捉住送给王上时,他却突然不见了。紧接着天昏地暗,迷雾丛生,凭空涌现出无数鬼兵,叫嚣着杀将出来。

隆王的战马喺呖呖嘶叫,前蹄高高跃起,狂躁不安,难以驾驭。这样的事情从未发生过,隆王即使身经百战也难免慌乱。周围开始不断有人被屠杀,血的腥味一点点蔓延、浓重。

天诛地灭!就是这种情形。

但是隆王很快恢复了镇静,所有的情景在脑中过了一遍:险峻的地形,每一棵树,每一块石、周围被杀的人的情景、刚刚那个美丽但诡异的少年。他知道了,这是一个圈套,有人利用落霞山奇特的地形摆了一个杀人阵,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却有人做到了,并且正在屠杀他的军队。

必须找到魁首,只要杀死他,阵型就不攻自破了。隆王不顾身边的鬼兵,开始用眼四处寻找。必须杀死魁首,不然即便鬼兵不杀他,他也逃不出去,最后会力竭而死。

终于,那个微笑的美丽人儿出现在王的视线中,白【^_^】皙的脸庞在黑发的掩映下更加白【^_^】皙。“你要杀我吗?”他用眼睛在问。

好美……王犹豫了。

就在这一霎那,那个少年收敛笑容,冷峻的举起手中的弓箭,接着,一片血红,天旋地转,什麽也消逝不见了。


奇怪的事情一桩接着一件。本来落霞山的迷魂阵就够叫人不可思议了,可是更奇怪的事情又发生了,所有的人都认为这次定然死在这里,可是敌人却渐渐退去了,一切恢复如常,只留下漫山的死尸。

幸存的残部疯了似得寻找他们的主上,结果只找到主上的战马被撕成七段撇在那里。

主上凶多吉少啦。众人瞪着眼睛将嗓子也喊嘶哑了。可是很快他们就发现,隆王并没有死,他倒在地上,浑身是血,右眼睛里插着一支箭……

即使是一粒小小的灰尘迷留在眼睛里也很难受吧,可是现在一根粗【^_^】壮的钢铁却直【^_^】插在里头,把眼眶都呲裂开。

事情就是这样,隆王的军队只剩下不到百人,自己也身受重伤,差点丢了性命。事后主上回到自己的都城调养了八个月才渐渐恢复,再后来他重整旗鼓,取得了天下。

对于一生惟一一次大败,隆武皇帝(此时已经登基称帝)丝毫也不避讳,他还鼓励众人讨论这次事件,想弄明白其中的玄妙,因此落霞山阵法成了大家讨论的热门,很多学堂也专设这个题目。越是不明白就越是吸引人呀,每次讨论都能挖出新的答案,这个玄妙的阵法好像美人那样吸引着大家。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