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应梗】一点点又一点点

百粉纪念,@河梁 的点梗:要看小白刚到开封府跟展昭各种不熟各种不对付又各种蜜汁默契的故事!

估计跟你想要的天差地远,不过鉴于我现在忙的一匹,你就请先收下吧,么么哒~


  ============


  白五爷最近有点烦,不是厌烦的烦,只是心烦意乱的烦。说烦似乎也不对,毕竟没上升到那个高度。若说是谁让白五爷那么烦,也只有那只自来熟的猫。


  原本分明是他闹上汴京的,去撩【划掉】那猫的,怎得到了现在却是自己觉得被撩【划掉】好烦!果然,只要是猫,就有闹人的本事。


  譬如昨天,才不过一大早,本想去开封府里的演武场伸伸胳膊练练拳脚,就撞上了这只猫。那只猫居然对爷说。


  “早啊,五弟,可是来晨练?”


  谁是你五弟?我们结拜过吗?不要叫那么亲好吗?还有,晨练什么鬼,听起来像老头子。


  “可要与愚兄过过招吗?”


  什么过招?还想仗着剑利再断一次爷的刀吗?不干!


  “对了,晚上下了值要不要去一起喝酒?”


  什么喝酒?年轻人要有追求好吗?整天醉生梦死怎么行!


  “不了,晚上约了哥哥们……喝酒。多谢。”


  “既然如此,那好吧。”


  然后是中午。


  “诶,玉堂!”


  什么玉堂?!那是你叫的吗?


  “今日我能早下值,不如一起去喝酒吧。”


  什么喝酒?爷早上不是说过不去了吗?


  “哦对了,玉堂今晚要和哥哥们去喝酒,哎呀呀我都忘记了。”


  什么脑子?猫脑子的记忆时间有这么短吗?


  “不如叫上你的几位义兄一起来?”


  哼,去你的……


  “多谢美意,这是家宴。早就定下的。”


  “啊,原来如此,真是遗憾。”


  接着是晚上。


  “诶,玉堂?玉堂!别走啊!”


  不要玉堂玉堂的叫,烦死了好吗?!


  “我跟你的几个哥哥说好了,咱们今晚一起去会仙楼喝酒吧。”


  又是喝酒,喝你……等等,和哥哥们说好了?什么时候说的?我怎么不知道!你这样不征求一下我的意见真的好吗?!


  “之前一直没遇到你,现下遇到了,你可不能驳了大家的面子。”


  喂喂,这么大口锅扣给我,这样做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玉堂,玉堂?”


  “知道了,我随后就到。”


  ==========


  呼气,吸气,呼气,吸气……


  为何之前从没有人告诉自己,这猫竟是如此缠人?!不不不,不要想太多,我们的相遇只是偶然,抬头不见低头见,所以……所以,想躲都躲不开……


  白五爷踩着优雅的沉重步伐,一步步往会仙楼溜达过去。


  不是很想去啊……年轻人,不该日日饮酒醉生梦死啊……有那猫在啊……真的不是很想去啊……那猫到底有没有认真听人说话啊!啊,快到了呢……


  还没转过街角,白五爷就听到嘈杂的喊叫声,还有凌乱的脚步声,摊贩的东西被撞翻在地的声音,还有小孩子的尖叫声……


  白五爷掏掏耳朵。


  说也奇怪,似乎只要那猫出来巡街什么的总能碰上些奇奇怪怪的事儿,什么恶霸欺凌孤儿寡母啦,纨绔子弟调戏小姑娘啦,彪形大汉当街打人啦……明明都是巡街,为啥自己就遇不上。


  正想着,一个人影已经蹿到他跟前。看清楚来人是个瘦弱的少年之后,白五爷优雅的一个闪身,将孩子放了过去。抬眼一望,后面跟着一大串家丁打扮的男人正吆五喝六的呼啦啦跑过来,他们所到之处无不人仰马翻摊倒水洒。


  白五爷只看了一眼就偏过头去,叹了口气。庞家的傻小子又出来作威作福了。


  “白玉堂,你别挡道!那小贼偷了庞某的玉坠,庞某这是在替你们开封府抓贼!”


  “白某今日不当值。”


  “那你别挡道!”


  白玉堂闪开身,不过不是为了给那堆男人让道。在他闪身那一刻,几道寒光瞬时而过,直直射向跑在前面的几个男人。男人们大惊失色,连忙停了脚步。


  “今晚,展某当值。”


  你不是说你不当值吗?果然猫的话都不可信……


  “展昭你也别挡道!”


  “庞公子,你当街抓人扰乱治安,展某不可能视而不见。”


  “胡说,分明是那小贼偷我的东西!”


  啊,又是日常扯皮。白五爷站在一边继续掏掏耳朵。


  “展昭,我告诉你!今儿我可有免责牌。”


  这倒是新鲜。


  “快!把小爷的御赐免责金牌拿来!”


  “少爷,不是在您身上吗?”


  “小的们没有啊。”


  又是一通七嘴八舌和相互推诿,不过没有就是没有。展昭笑眯眯的冲姗姗而迟的其他衙役一挥手。


  “统统拿下,先关一晚,等庞府明日交了保金再放人。”


  “展昭!你这样轻贱小爷,小爷不会放过你的!”


  展昭看着人被带走了,笑眯眯回过头对着白玉堂摊开手掌。


  “白兄,免责金牌呢?”


  哦呀,问我要东西就变成白兄啦。


  白玉堂从怀里掏出一块精雕细琢的小巧牌子,放到展昭手里。


  “谢啦,啊,对了,还有那块玉坠呢?”


  白玉堂从怀中又掏出一块水润欲滴的玉坠放到展昭手中。


  “五弟好身手啊。”


  嗯,拿到东西就从白兄变五弟了。


  白玉堂往会仙楼走去,展昭将东西往怀里一踹,一同跟去。


  “展大人不将东西先交到当值官那里去吗?”


  “五弟帮了展某这么个大忙,于情于理展某都该先把五弟送进去。顺便向诸位兄弟们道个歉,再回来送也不迟。”


  白玉堂停住脚步,转回身,往府衙方向走去。


  “玉堂?”


  去去,别乱叫!


  “陪你去一趟,速战速决,别耽误了同哥哥们饮酒。”


  “欸?哈,多谢玉堂!”


  谢什么谢,有那功夫快点办事啦!唉,猫果然是磨人又麻烦的生物。

 

评论(9)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