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猫鼠猫】渡水8 by:firefish

作者:firefish,【猫鼠工作室】常驻写手,圈内大手,经常被模仿。

存文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p/4786642189

公孙策给梅裘止住了血,长长出了口气。

“看来胖也不是一点好处没有。”原来梅裘姑娘又高又胖,那一刀虽然伤口骇人,却并未伤及要害。加上个头大,身体里的血也多,所以虽然出了大量的血,但是还没有到危及生命的程度。

白玉堂和展昭同时在边上抽了抽嘴角:胖成梅姑娘这样也是需要天赋异禀的,吧……

公孙策抬头看展昭还在,刚想叫他去找冰,却一眼看到赵从郁的那只胳膊。

他有些吃惊地看了白玉堂一眼:“这玄冰真气真的这么厉害?那展护卫你练的纯阳的内力,是不是可以冬天当炭炉使啊?”

展昭和白玉堂的嘴角,再次抽搐了一下。

“你们当我开玩笑啊?展护卫,认真的,给我把这金针消消毒。”

展昭拿过来,认真地一使内力,金针瞬间红了一红,化成一片黑色的粉末。春风一吹,散了……

公孙策指着展昭鼻子骂他没用:“给开封府丢死了人了!”

展昭看天,白玉堂侧过脸去偷笑。

公孙策叫两人找间附近的房舍,将赵从郁抬进屋里好做医治。

“这断了的手真的能接回去?”白玉堂还是万分难以置信。

公孙策点点头。让展昭进屋给他帮忙。

出去找大夫的张龙赵虎恰巧找来了一个郎中,白玉堂便帮着去照顾外面的伤员。

又过了一会儿,之前那个开封府的差役,随着一顶红昵小轿奔了过来,后面还有两个提着药箱的小童跟着。来的应该是太医院的御医。

看年纪也近半百了,下来就问小王孙的下落。

张龙赵虎看白玉堂。白玉堂一皱眉:“这儿这么多,都是伤员。不一样吗?”

那御医有心说他是来给皇族治病的,其他人不管。但是看到白玉堂的神色,话到嘴边,生生给咽了回去。虽然只是淡淡一眼,但却令他感到一阵发自心底的恐惧。

他四处看了看,白玉堂伸手指了一个躺在地上、穿着布衣的江湖人:“他伤得重,请大人快帮他看一看吧。”语调毫无起伏,话语却又很是恭敬,颇让人感到捉摸不透。

若按字面上理解,那是请人办事。本来嘛,没有押着大夫给别人看病的道理,除非根本不关心伤者的死活。只是那语调却极冰冷,带着一种张口说个不字,就会被一刀砍了的意味。

御医还真就去给人看病了。虽然心里老大的不高兴,却也不敢丝毫怠慢。

天色从晌午渐渐转向黄昏,赵德芳本来在大相国寺和住持下棋参禅,听到消息,也赶过来看。

赵从郁的父亲赵惟宪被封在江南路,不在京城来不了,赵德芳这个当爷爷的自是越发疼爱孙儿。

约莫过了三个时辰。一干人才治疗停当。全部都送了开封府,等候包拯审判事故原委。赵德芳的侍卫去弄了点吃食。不过大家都没什么心情吃。那御医要去看赵从郁的情况,正巧展昭端着一盆血水,从屋里出来。

手术做完了。赵从郁还没醒。

“等麻药退了就会醒过来的。”公孙策看到白玉堂探头来看,解释了一句。正巧看到那御医,“哦,王大人。托福托福,小王爷过一会儿就该醒了。”

出门又看到了八王爷。众人听说手术顺利,都心中庆幸,这才在院子里吃了点东西。

等赵从郁醒过来,被接上去的断手,果然能动,不只是胳臂,连手指都能动弹!虽然麻药还没褪尽,知觉仍有障碍,但是已经令众人大感意外。赵德芳贵为太祖嫡子,都连连对公孙策道谢。

展昭对白玉堂眨眨眼睛:公孙先生厉害吧!

白玉堂还是难以相信,趁着众人不注意,悄悄掐了一下赵从郁的手指。

他这一下还了得?就是麻药没褪尽,赵从郁还是“哇”地一声叫了起来:“什么东西咬我?!”

白玉堂收手快,旁人都没有看见。只是白玉堂心中对公孙策的医术感到惊异。佩服劲儿尚未过去,脚上一痛,却是被展昭踩的。白玉堂收脚,假作什么都不知道。

包拯听说赵从郁醒了,也过来祝贺。

借屋子给公孙策的主人顿时觉得家中简直就是,蓬荜生辉!

一切事定,赵从郁回了八王府,包拯也说第二天再去南清宫问他事情的经过。各自散了。

路上白玉堂走在公孙策身边:“公孙先生,之前白玉堂多有得罪,给先生赔罪。”

白玉堂指的应该是说怕砍了公孙策的话。公孙策一摆手:“白少侠快人快语,何罪之有。”

“这手断了之后,只要冰冻着,都能给接回去吗?”

公孙策猜白玉堂大概有朋友断了手。也不怪白玉堂今儿晚上安静礼貌,和传言全不相符了。但是,公孙策不得不摇摇头:“若是冰冻着,三天之内或有可能。过了的话,就断不行了。”

果然,就看到白玉堂露出了失望的神色。“是这样。玉堂冒昧了。”

展昭走得离他们也近,就问:“白兄有朋友遭了不幸?”

白玉堂看看展昭。“说起来,这个朋友展兄说不定也认识。”

“哦?”

“关西蛇帮的帮主,沈三浪。”

展昭一听就是一怔:“他的手怎么断的,何人干的?”

白玉堂看看展昭,凑到他耳边道:“钱暖的事,最初是他发现的。我怀疑今天那几个闹事的,说不定也跟蛇帮有关。”

说完,到了岔路口。开封府往北,素华堂往东。白玉堂就要告辞。

展昭刚被他把胃口吊起来。“白兄我跟你去客栈,咱们喝两杯。”

白玉堂答应了一声,展昭告过包拯公孙策,就走了。

张龙捅了捅赵虎。“那个白玉堂什么来头啊。小展遇到他之后怎么变得那么不靠谱?”

赵虎心说我的打哪儿知道去:“听展大人和公孙先生的意思,好像在江湖上有点名气。我没听说过。”

“我看你这半部论语还差点。回去还得念。”

“嘿!你能念一部论语吗?你念来给我听听。”

两人说着说着就杠上了。

包拯在前面咳嗽了一声。放养这种制度,看来也要因人而异,开封府的这几个武官是越来越不靠谱了!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