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活动文】【银行客户梗】猫鼠篇8

【银行客户梗】猫鼠篇

作者:清水吾心


清水吾心,【猫鼠工作室】常驻写手,绵里藏针最有爱,细小之处见真章。本文首发【我们的猫鼠吧】https://tieba.baidu.com/p/4897282495

 

八、

被算计了。

相声里有一种说话的技巧,两人对口时,捧哏话不多,却能引导话多的逗哏往自己希望的方向去说。
因为是逗笑的,所以没人查觉得这种方式可以很阴险。

那天在菲比酒吧,白泽琰喝醉了,没发现藏在暗处的钟老板,但展南飞何其敏锐,他从一开始就发觉了。
甚至立刻猜出这人是谁。
却不点破,而是微笑着对喝醉了的白泽琰又亲又抱,还诱导他说了那么一番话。
白泽琰当然不知道其中缘由,要不然,也不会如此大意地跑到云霄别墅来。
从某种意义说,展南飞也是个帮凶。

又对峙了将近四十分钟,白泽琰的体力消耗殆尽,若不是怕伤了他,恐怕早就被拿下了。
现在胜负已定,钟老板也不用着急了,看着傲气的小白被一点点消耗,多少也体会些报复的快感。
一个黑衣打手悄悄窜到白泽琰背后,趁他躲避前方攻击时举棍打在后背。
白泽琰应声倒地。
“小白!”钟雄叫了一声,上前来差几步时又怕了,吩咐左右道:“你们,上去把他给我捆起来。”
白泽琰,就如此狼狈地被人五花大绑,像个螃蟹似得扎紧了给扔钟老板床上去了。
……….
“小白,”钟老板凑上来。失去战斗力的白泽琰比刚才可爱多了。“小白,我是真喜欢你。”
白泽琰快恨死了,他怒目圆睁,咬牙说道:“敢动我!”
钟老板觉得有点扫兴,眨眨眼睛说道:“是啊,不喜欢你,干嘛费那么大劲儿呢。现在还嘴硬。”
“你知道我是谁吗!”
钟老板一怔。这件事还真是个小小的顾忌。
他派周秘书和顾老二去调查白泽琰,不仅如此,连展南飞也一起调查了。
结果查了三四个月,仅仅知道一些大学里的段子而已。白泽琰身手很好,他知道,不然也不会做这种阵仗,连枪都用上了。
可关于他的家庭、身世,竟然一无所获。
小白说过他是南京人,外地吗,普通百姓,最多小康之家,没查出来也在情理。钟老板没太往心里去——一个银行里的漂亮孩子而已。
“我大哥是梁卢方。”
钟老板一愣。梁卢方?江南零售龙头的梁卢方?此人家资巨富,交际极广,跟北边的房地产韩家、水运老大蒋家,还有陕西大富豪徐家,都是过命的交情。就在前年,梁卢方夫妇还高调买下一个水岛庆祝结婚纪念来着,当时还挺轰动的。
他,会是梁卢方的弟弟?
不,不可能。
到了这个地步,这个狡猾的小东西,胡说个名人来保命吧。
钟老板冷笑两声:“就算你是梁卢方的弟弟,我现在也要上你!”说着猛扑上去。

事情是这样的。
钟老板呢,偶尔也去健健身,但次数不是很多。抽烟喝酒呢,也基本不断。早几年交的女朋友数量也挺惊人的,身体保养这一块儿呢,就不是很到位。
白泽琰是被绑着,可一个年轻力壮的大小伙子,就算被绑着,也不是那么容易被制服。
你想打他一顿,可以,他手脚都不能动嘛。可你想那,那,那,还有那样他,还真是挺有难度。
钟老板被温香软玉伺候惯了,很多时候都是女人帮他。现在这位心上人非但不帮,还又踢又踹的,结果二十多分钟了,连衣服扣子都没解开几粒。把个钟老板给累坏了,气喘吁吁的。白泽琰倒是恢复了不少,精神头挺旺盛,嘴里也不闲着,一直破口大骂,把好容易攒的一点兴致也给骂没了。
偏偏这事儿外头那四五十个保镖都帮不上忙。急人不急人啊!
钟老板眼珠儿一转,下床,拉抽屉,拿出一根注射器。
“你想干嘛!”
“放心泽琰,这个不会伤害你,只会让你乖一点。”
“住手!住手,你这个禽兽,敢碰我!”
在骂声中,冰冷的针头扎进白泽琰的手腕,小白睁眼看着针管里的液体缓缓推进自己体内。
他明白大势已去,一滴眼泪滑落枕边……然后,就是一震强烈的困意…….
晴天入梦,白玉为堂。
泽琰时而广大时而渺小,大时如一片白光,无形无影,小时,他就是一只掌心白鼠,小巧而金贵。
小时候父母去世,他被送到收养人身边时,也做过这样的梦,梦见自己变成一只白老鼠被关进笼子里……
后来长大了,原以为那个笼子消失了,谁知道并没有,只是笼子也变大了。
白泽琰哭了,他不想要禁锢的笼。又怕睁开眼睛,物是人非。
因为展南飞的一个玩笑,自己跟他打了一个赌,谁能想到,竟然整个人都输赔进去,事情竟然会恶化到这个样子。
在梦中,那笼子巨大无比,高耸如天,直冲云霄。

“泽琰,泽琰…….”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唤他。
白泽琰已经醒了,但他不愿意睁开眼睛,不愿面对清醒的世界。
“泽琰,怎么了?伤口疼了?”
伤口……是啊,自己受伤了,因为精神高度紧张,都没觉得疼,现在躺在这里,药力已退,浑身酸软,每条伤口都嚣张起来。
冲破玻璃时候,他脸上、脖颈上,胳膊上,少说十几道伤口。
一只手抚摸上左脸颊,揭开纱布“别动,我帮你换药。”
白泽琰睁开眼睛,一张熟悉的、英俊的脸离他好近。
头有点晕。
“猫儿?”
展南飞笑着点了下头。他侧身坐在床上,小心翼翼帮白泽琰换药。
“厨房里炖好了肉粥,你睡一天了,肚子饿了吧?”展南飞站起来,顺手收好药箱。
白泽琰脸红成一颗大苹果,他不想吃粥,只想展南飞在他身边坐一会儿。可这话宁死也不能说。
果然,这个死木头的笨猫就离开他盛粥了去。
不多会儿,展南飞端着粥碗回来。他笑眯眯的,身上穿着警官的衬衣、制服裤子,一条黑漆皮腰带把腰束的紧紧的,外面套着一条新得还带着折痕的天蓝色大花猫围裙。
这个装扮让白泽琰“噗嗤”笑了。他低头舀了一口粥,稠稠黏黏的,尝了一口,味道还真不错。
是那个人的味道。
“怎么样?”展南飞边解围裙边问:“很久没做了,没做咸吧?”
白泽琰摇摇头。

一碗吃完,精神恢复了不少。
他看着展南飞收拾善后,自己重新躺回床上。
在这里让他安心,房间里四处都是猫的味道。
可是,自己怎么会在他家里呢?发生了什么事?
想问,但难以启齿。
展南飞收拾完了走回来,搬了把凳子坐在他旁边,跟同事谈工作似得先咳嗦两声:“咳咳,那个,泽琰,想跟你谈一谈。”
“这怎么回事儿啊?”
“哈,是这样的,昨天你自己一个人跑去铜网村。下午呢,我得到消息,就赶过去,当时你好像被打了药一直昏睡,我就把你接回我家里来了。”“这件事我已经通知了令兄,啊,蒋先生今天正好到H市来会谈,这件事我也跟他讲了,会谈结束了他要过来看你。”
“别让他过来”白泽琰急着解释道:“我又没事儿,平白让四哥担心。”
展南飞想了想,说道:“还是蒋先生过来看看吧,不看看不是更不放心?”
白泽琰恨得牙痒痒,自己现在这副小损样儿,浑身上下除了绷带就是药水,四哥问起来怎么说?说差点被个老男人强暴了?
这个姓展的,就是故意的!
“你要是告诉我四哥,臭猫,我跟你没完!”白泽琰真是急了,小虎牙都呲出来。
“哦,好吧,”展南飞说,那我跟蒋先生说,白五爷现在流血未止情绪不稳身体也虚弱,不方便,在我家养两天再见好。”
“……….”白泽琰看着展南飞一脸中肯的表情想:“你个死猫!我来大姨妈是怎地!你不玩死小爷不算完啊。”
“姓钟的怎么样了?”白泽琰问。
“拘留了,”展南飞说道:“现在他的律师还在跟我们纠缠呢。”
白泽琰眼里闪现一股杀气。
“幸而你没事,泽琰,这件事交给我来办吧,你安心把身体养好。”
“你打算怎么办?”白泽琰直愣愣问道。
“呃……..”展南飞顿了一下:“他的情况是挺严重,聚众斗殴、非法持枪、故意伤害、非法囚禁……..”
“够了!臭猫,别给我打官腔!”
展南飞苦笑一下:“泽琰,你想怎么样呢?是杀了他,还是把他钟大董事长请到你跟前,跪地谢罪呢?”
展南飞是挺厉害,最后这一句,把白泽琰恶心的不行。
“不,不用了…..这辈子别提这人了行吗…….”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