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猫鼠猫/生子】上邪番外之成双-11 by:firefish

十一事败

 

两个汉子追入屏风后,竟又遇见一道屏风。

屏风后面,影影绰绰,有一个黑影。

二人使了个眼色,分左右追去。谁知追过一道,竟然出现了两道屏风。

 

却在这时,那老大眼见,看到了一处屏风角落上留下的血迹。

他撞了撞老二,示意他低头去看。两人环顾了一圈,不见其他痕迹,料想“丁月华”是从这道屏风后面走的。老大刚想追去,那老二却拉住了他:“大哥,这有点不对头阿。”

“哪里不对了?”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屏风。这不合道理阿。”

“呃。那你说为什么?难道你想说这丁月华还通八卦遁甲?”

“这个……应该不可能。”

“她要是懂,前年白玉堂在三清山设的那道风火阵。她就被困在里面一直没出来了。”

“可是指不定,是那公孙策摆的呢。”

“贤弟此言有理。可是,难道就这样便宜了那娘们?”

“那也未必。上面虽不叫我们伤了那皇帝。也没说不能掳了他走。到时候,不见了皇帝,这开封府整个还不都讨不了好?大哥你说是不是?”

那大哥闻言,却是深深的皱了皱眉头。“贤弟啊。不是大哥说你,这计策听来虽好。但是到了主上那儿,我俩定会成为掳掠皇上的替罪羊。这一点,你就没有想过?”

老二被这么一提点,也立刻明白过来。不由一身冷汗。看来这贪功之心,是要不得的。“是,是。大哥提点的是。可是现在我们怎么办?”

 

老大皱着眉头:“现在还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一个阵法。就算真的是,应当也不是什么高深的玩意儿。否则那丁月华自己都会被困在里面。只是……自己怎么把人给找出来呢?”

突然,那老二灵机一动:“老大,咱不如先退出去,拉了那皇帝,跟他说,那贵妃娘娘是假的。然后咱们就能名正言顺,将那丁月华拉了征正法了。您看如何?”

 

老大一听,觉得自己这二弟果然有心思。点头道:“二弟啊,你果然足智多谋。不过拉出来就不必了。我们可以放火将这屋子点燃,然后将那小皇帝拉出屋子,名义上说,我们是为了他而来。那苗贵妃已经被人掉包,可惜对方见到失败,所以引火自焚,没有留下证据。”

 

所谓一人计短,二人计长。二人商量到此,方觉得,事情妥当。便打算依此计行事。

其中一人晃亮了火石,但他刚想将火点上屏风,却觉耳畔“呼”地刮过一阵阴风,竟是正正将手中的火苗吹灭了。那人一愣,习惯性的再次打亮火石,但那阵风像是专门同他做对一般,再次将火苗扑灭。如此三四回。另一个人不耐烦的站到了上风口。

想来这一次是没有问题了,谁知那风,又从另一边扑了过来。

二人对视一眼,心中都产生出一种莫名的恐惧。

老二搓搓手,将火石收回怀中:“老大,这可有点邪门阿。”

老大点了点头。“我们还是出去之后再放火吧。量那皇帝也看不真切。何况此处无有别人。”

两人计议定当,转身按原路返回。可是当他们退到第二扇屏风后,却没有看到设想中的房间时,一股莫名的恐惧,就将他们抓住了。

“老大,这,这是怎么回事?”

“看起来他娘的真是个什么老什子的阵啊。”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那老大一挑眉毛,冷哼一声,目中闪出凶厉的神色,“老子才不信这歪门邪道。区区屏风,能奈老子如何?!”

说着,抬掌,“虎”地一声,朝面前的屏风拍去。屏风在他的掌力之下,喀拉拉摇晃几下,轰然碎裂了一地。

老二见此招管用,不由赞道:“老大高呀!”边说着,边抬单刀朝另一扇屏风砍去。

不出片刻,便被他们砍出了屏风围成的迷阵。

 

但是出来是出来了,赵祯却不见了。屋子里空空荡荡,竟然一个人影都没有。

更可怕的是,他们竟然在面前,又见到了一扇屏风——!

 

那屏风后面,隐隐有一个女子的身影。但身形苗条,姿态翩然,竟不似那“丁月华”。

女子立在屏风后面,足下如空,竟似凭空漂浮在那处。

 

一阵晚风吹过,将屋中灯火尽皆吹灭。将那女子的衣裙款款吹起。足下,竟真不着物。

提单刀了老二,一柄单刀被他拿在手上,抖得“嗡嗡”作响。那老大还强自镇定。大喝一声,“何方妖人!竟在此处装神弄鬼!”一边说,一边一掌朝那屏风拍去。

哪知,一掌拍去,却是穿屏风而过!

晚风再起,那女子衣袖飘飞,二人只闻得耳畔一阵少女银铃般的娇笑,随着女子的身影,退到了重屏之后。

 

“你们问我是谁?你们问我是谁。嘻嘻嘻。”

“你。你究竟是谁。不、不要在这里装神弄鬼的。老、老子不怕你的!”这话说得,哪怕听起来都没有什么气势。

但是看着已经吓得坐在了地上的另一个黑衣人,这人倒也算得有些胆气。

那女子娇笑道。“嘻嘻嘻。我不是装鬼呢。你见过我这样的鬼么?”

说着,一道身影从屏风里飘飞而出,对着那黑衣男子而来。只看她长发披散,瞧不见真切容颜,却是有血丝自下颚滴落。

那持单刀的男子惨叫一声,挥刀乱砍一阵。却砍不到那女子的身上。不由也是吓得坐到了地上。“不、不、不要。姑娘饶命。您、您不是装鬼。您是真鬼……鬼姑娘。”说着,他咽了口唾沫,“您有什么未了的心愿。说、说出来。我,我去帮您兑现。您看好不好。”

那女鬼浮在他的眼前,侧头似乎在想。“嘻嘻,你怕我么?”

“是啊……啊啊,不是……”

那女鬼又笑了一翻,自飘回屏风后边。“我是二十多年前,给小皇子喂汤粥的宫女。可是那碗粥中有毒,我便被刺死了。阎王说,若是害我的那人不死,我便不能投胎。这位大哥,你能去给我查查么。”

那地上的两人一听,后脑勺就像是炸了一声般,吓得在地上直爬。

“这、这、这我们……”

好在这时候,那老大似乎机灵了起来,道:“行。行啊,姑娘,我们一定替您查,明儿就去查。查出来一定来告诉您,您看成么?”

女子再次笑了起来。“嘻嘻。阎王还同我说了,若是有人能见到我,便是害死我的人。——可是你们有两个人,究竟哪一个才是呢……”说着,不由叹息了一声。

那二人被吓得魂飞魄散。有心指说是对方,又一想,这时候两人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与其互戳其短,不如一致对外。“姑娘您明鉴啊。这真不是我们干的。”

两人同时将这话一说,不由都心下暗喜。老大抢道:“是,是,药是我们下的。可是那是别人叫我们下的呀。”

他这话一出口,那女子的声音立刻变得狠厉起来。几乎声嘶力竭的丧心病狂道:“谁?!那个人是谁——!”

两人被她问得已全没了主意。老二赶紧到:“是、是当今的襄阳王,赵王爷。”

“赵爵?赵爵?——哼哼,你们看我死了二十多年就当我是傻子么!赵王爷一向忠心为国,怎么会害小太子!?一定是你们贪生怕死,合起来骗我!是不是?!快说——不说我就两个都杀了。反正找不到凶手是不能投胎,杀错了也是不能超生。我要你们陪我一起!————”

说着,那身影竟是穿屏风而出,直奔离她较近的老大而去。

 

那老大惨呼一声,即时瘫死于地。老二见那女鬼再次向他扑来。大声喊道:“不是啊——!姑娘真的不是啊。我们不敢骗您啊。您要不去问问阎王爷,我们说的是不是真的。您别要杀错了人啊。我真的不是你的仇人啊。襄阳王预谋篡位已久,这是真的啊。两个小太子都是他叫我们下毒害死的阿。就是前些日自,苗贵妃的毒,也是襄阳王下的手啊。您真的别杀我啊——”

 

那女鬼闻言,果然停了下来。冷声问道:“是么?”

“是是!千真万确。借我多少个胆子我也不敢骗您啊。”

“你叫什么名字?报出来!若是骗我,我不会放过你!”

“在、在下东方明。”

“你同那襄阳王什么关系?!怎知道那么清楚?”

“我、我,我们同王爷一道起事。我们卖功夫,王爷许了我们爵位的。”

那女鬼冷笑了一声。“好,很好!”

 

却在这时候,另一个声音响了起来。“展护卫,还不将这两个贼人拿下?!”

声音自他身后传来。霎时,屋内灯火通明。眼前的“女鬼”已经不见了踪影。

东方明转身一看。见竟是赵祯。已知自己兄弟,竟是中了对方的算计。展昭从赵祯身边走出,到他身边,伸指点了他的几处要穴,继而退回赵祯边上。这时候又有一黄衣少女自屏风后走出。云鬓还有些乱丝,显见,方才那女鬼,便是她所扮。

“怎……怎么会这样……”他却无论如何想不明白,那“鬼影”是如何而来,“你、你分明,是鬼——”

 

少女微微一笑,却不说话。

赵祯负手于身后,“此‘鬼迷阵’出于公孙先生之手。早为你们这等奸佞设下了。不想今日竟就派上用偿。朕看,这只怕也是天意吧。”

 

说话间,禁军统领师聪河带着两队禁军,押着江斐和另一人走上前来。那人不是旁人,正是前月告发师聪河的“户部郎”王玉。

“臣幸不辱命。”

 

赵祯点了点头。“展护卫,你先退下吧。”

展昭知道赵祯体恤“丁月华”身子抱恙,便也不多逗留,自退去了。留下一干嫌犯待审。想来事情,已经有个大概清楚。

 

白玉堂此时在屋子另一边的床上。脸色自已疼得煞白。周助正给他敷温水。“动了胎气。不过……这个事情太奇怪了,我可看不好。”

这话一说,白玉堂就是再疼,也气不过的白了他一眼。

周助呵呵笑了两声。“此处太乱了。也不能常呆。赶早出宫是真的。来,展夫人乖,将这粒安胎的药丸给吃了。”

白玉堂别过头不理睬那人。

展昭自过来将周助轰开,哄了白玉堂将药丸吃下。

 

“小助你的性子什么时候能改改。”

周助继续呵呵而乐。“为何要改。不改才自在。”正说着,一枚小石子堪堪砸在他脑袋上。周助“诶哟”了一声。“展夫人啊,您不可动内力啊。对孩子不好。”

白玉堂再待动手,却被展昭拦下。“他是小孩子,你别同他一般计较不行么。”

白玉堂再瞪了一眼。周助逃的远了,在一边笑嘻嘻的立着。

 

不一会儿马车到了。白玉堂吃了周助的药,身子也稍微舒服,便也无心管那帝王家的事,自顾自枕着展昭的胳膊睡着了。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