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猫鼠猫/生子】上邪番外之成双-6 by:firefish

六一脚定音

 

胎儿到了五个月大的时候,若是仍然没有胎动,那家里一定会给请医生。

白玉堂之前就在想,这许多时日都不见动静,莫非真是公孙先生诊错了?

本来男子怀孕这事情,就是做不得信的。若非公孙策医术高超,他和展昭又都略通医理,脉象确系怀子无疑,他也不可能会信。

然而腹中的孩子似乎沿袭了他两个爹的城府一般,直到展昭走后的几日,才终于想到了该当闹腾一下白玉堂。

 

这一闹,搞得白玉堂心火格外的郁结。他解气的对象刚跑掉,孩子就拿他出气。

“白爷是男人!为什么要受这等窝囊气啊!!!”

当孩子第一脚蹬上他肚子,被他摸出来的时候。过去想好的一番“有个孩子也不错”,“其实和展昭真有子嗣的话,能暂时让大哥不那么伤心更是好事”,“生就生吧,白爷怕过谁来”,这样的想法统统都飞到了南天之外。

唯一剩下只有:上君不德,天降异象。

于是他不骂展昭,他骂赵祯、赵匡胤和赵爵。

 

可怜这还是双生子,闹腾起来有的时候就是四只脚一起蹬。

“老子知道你哥俩感情好!当老子的肚子是斗兽场啊。”

“小崽子,你们哪里传来的坏脾气!再踢老子做了你们信不信?!!”

于是孩子好像知道他爹拿他们没法似的,更加欢腾的闹了起来。

 

白玉堂那叫一个气苦。

公孙策每旬按时过来号脉,看了他一眼:“夫人动了胎气。”

白玉堂提起笔刷刷几个大字:“爷什么事也没干!天天乖乖躺着!!”

公孙策看着“爷”字十分的扎眼,索性拿纸添了灯油。

“夫人动胎气,乃是因为展护卫。所谓心不静而易躁,躁伤肝火。这秋日的天气,最忌讳躁气。学生且下两贴药,给去去心火。但也要夫人自行缓下心情才好。”

这话,显是说到了白玉堂的心思。他沉默了一下来。

在纸上蘸水写道:“此地风水卦象有异,先生想必也感觉出来了。”

公孙策淡淡点头。

白玉堂续写道:“烦先生开个方子,我今夜欲往一探。”

 

公孙策皱了皱眉头。此时让白玉堂动身并非上策。然这边能前去打探又不露痕迹的实在也不多得。

他本来想同蒋平和韩彰商议此事。但这两人虽然是可靠之人,奈何韩彰善彻地之术,蒋平陆上功夫更是要不得。对此处的阵法都不合适。

 

想了一阵。终于还是点了头。“夫人现在行事还要照顾着孩子。”

白玉堂得公孙策许可,心头不禁也是一喜。毕竟也是良久不曾动手了,虽然是为了腹中天赐的孩儿,叫他始终束着身手看展昭每天自个儿在院子里、屋子里练得高兴,终究是不爽。

——臭猫,叫你看不起奇门遁甲一道。到头来还不是要靠白爷。

 

可惜这得意也没多久。当晚出门不几步,他就感到身后有人如影随行。

以他如今的身子,跟人比轻功实在大大吃亏。便只能使出反跟踪的伎俩,找了个小巷,翩然转入。

但也就是当他踏入巷子的刹那,乾坤变相。跟随之人虽是摆脱了,入来的路却也不见了。

——那原来本不是跟踪之人,而是变阵之人!

 

锦毛鼠暗叹自己竟至如此大意,这样简单入了圈套之中。

 

然而白玉堂终究是白玉堂。观定方位,右出五步,左斜三步,前一步,湛卢寒芒闪过,面前石墙应声而倒,两道黑影正飞快的往倒塌后出现的街角褪去。白玉堂岂容这二人得手,扬手数十枚飞花缀红镖,叮叮叮响声迭起,对方功夫显然也不弱,竟然被挡掉了大半,但也终究是有几枚打中了目标。惨呼声还未发出,以被追近身的“丁月华”一刀一个,拍晕在地。

 

白玉堂不知哪里来的谨慎,看着两人晕在当地也不轻易便搜身,不忘先将两人的手脚经脉都挑断。果然,其中竟有一人乃是使诈,听白玉堂手中长剑风声不对,手中猛地扬起一道白雾。白玉堂早防到此招,手中扣了八枚飞镖,嗤嗤射入对方手腕足腕之中,人已经退开了三尺。

却在此时,听到墙角那边传来了鼓掌之声。

“好身手!”掌声不绝,一个青衫男子从墙角走出。

白玉堂侧头去看他,眼神不屑中有一丝森然。那人不是旁人,正是名义上当今太师庞藉的二子,庞刈!

庞刈紧紧地盯着白玉堂:“阁下究竟何人?”

白玉堂心中一惊。不知道自己是哪里露了破绽。又一想,是了,以丁月华当时被庞刈耍得团团转的态势,自己现在的行为或者是真的过于谨慎了。可是谁人不是在江湖历练中一点一点成长起来的呢?

左右,他总是不需开口,于是神色在一瞬间的讶异之后,又变回了原先的淡漠。

庞刈定定地看这他,倏然之间,竟整个人拔地而起,直奔他面门袭来。

 

白玉堂知道今日之行已被发现,只怪自己之前太过大意。也不想再讨什么便宜,便抽出一支梢子花,“吱”一声放上了长空。这本是陷空岛的暗号。但自从五鼠归了开封府之后,慢慢的便成了开封府诸多打手之间的求救信号。

一边放号,一边自己朝后退了开去,躲开了庞刈这如鹰似虎的一扑。

 

庞刈不料白玉堂竟然不正面迎击,这一击使了九成的力气,被这一避,不由自己往前冲了两步。

若是换做过去,这背后的空门早被白玉堂抢着好好整治一番了。可惜如今白玉堂,终于是忍下了招呼庞刈的冲动。他不想现在就在武功上引起对方的提防。左右援兵不久就会到的。

 

庞刈转过身,看丁月华没有追击,不禁也是一愣。继而拉开架势再次攻了上去。

白玉堂拔剑相迎。“叮”一声,庞刈手中一对“盘龙匕”结结实实同湛卢对了一击。一股森冷的内力透过湛卢钻入手心,白玉堂手中不由一缩,湛卢险些脱手。他“蹬蹬”倒退了三步,腹中不由大痛。仍是不肯示弱的想要站直,脸色不免刷地白了下来。

抬头不可置信的看庞刈。

——你以天家子嗣之尊,竟连这等阴毒功夫,所谓何来?!

 

惊忿的神色明明白白的传达了口不能言的疑问。

庞刈心下一凉。

种种征兆明明白白地昭示着眼前之人确实有了身孕的事实。可是这眼神,却偏偏同那个人,那么相似。

可既然你不是他,我又何必再姑息?

此念一生,双匕一展,竟是隐然一套“欺霜凌云流”的邪门匕法!

 

白玉堂方才因为没能及时提起内力,又不料到庞刈竟然会去练这邪门内功,故尔吃了大亏。若换做平时,本也是无碍,偏生如今寒气入体,腹痛如搅,两个孩子似是不依父亲的这般怠慢,狠命的报复起来。绞得他冷汗直下。

 

大敌当前。

说不得,只得强行转起内力,自己先稍稍安下腹内躁动。打叠精神同庞刈拆招。

他的功夫原要高出庞刈。邪道功夫虽然习练时候上手极快,内力也刚猛霸道,同他的内家真力相比,毕竟依旧不如。拆得二十多招,庞刈感觉他手底下内力有幽绵之势,心中不由再次犯起了之前的怀疑。他的功夫原自不弱,若非这“欺霜凌云流”的内功别有妙用,原也不会换了去。所以他知道过去的丁月华绝不能接下自己这许多招。偏生他亦知道丁月华悟性不差,展昭更是武学的旷古奇才,若说她跟了展昭之后功力大进,却也并非不可能。

 

这心思一乱,攻击便不如之前的凶悍。白玉堂见招拆招,虽打得辛苦,倒是也不至于险象环生。

又打了一阵,终于视野的尽头出现了两道身影。正是小侠艾虎和义侠太保刘士杰。两人一左一右,挡在了白玉堂身前。

艾虎将手中大刀一展。待看清来人,面色更是一沉。心知庞刈武功不俗,便先骂了起来:“姓庞的,你要不要脸,我家婶婶身怀六甲,你也打。真是丢了你祖宗八代的脸!”

刘士杰也是个知机的人。听艾虎这么一说,也跟着骂了起来:“虎子哥,这人若是不要脸啊,你骂了也没用。要不怎么这厮先要冒充先皇的儿子不算,连我们这身子暂时不方便的大嫂都打不过还有脸呆在这儿呢。”

“诶哟,兄弟啊,你不说我还忘记这茬了。”

“那是虎子哥你心怀侠义,不记得人家这档子丢人的事情。”

这两个就这一搭一档都能唱起双簧。

白玉堂虽然不喜“身怀六甲”这个字眼,无奈还是被他们说得笑了起来。

索性也抖了抖手中的湛卢。幽幽看着庞刈。

 

庞刈转了转手中的匕首。嘴角不禁冷冷牵起一抹弧度。艾虎和刘士杰,他还不放在眼里。

 

刚想动手,忽然一抹青影飘然落到他和”丁月华“之间。

”哪个小崽子敢动姑奶奶的人。“竟是飞天小魔女,龙云凤!

白玉堂一口气差点没憋死过去。——阿姨,谁是你的人啊。饭可以乱吃,话不要乱说啊,你也一把年纪了!

 

腹诽归腹诽,龙云凤的功夫,谁不忌惮着三分。

庞刈只得冷笑了一声。“龙女侠你管得未免太宽了吧。”说完看了艾虎三人一眼,“既然龙女侠出手,今日便饶你们一次。”

说罢,身影一闪,消失在了墙角。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