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猫鼠探案系列之六】房患于未然-5 by:seventh1009

白玉堂受不了这帮猴子的目光,解释说:“李妍媚完全有机会悄没声地杀了肖志国,可她却搞出这么大阵仗,不惜冒这么大的险在你们队长眼皮子地下杀人,目的就是为了拖董小东下水。本来我们还想不通这其中的原因,现在看来,是与董小东背叛陈东威有关。”

 

赵虎还是有点想不通,“那看这意思李妍媚是主谋啦?可为什么不审她,却去审那个董小东啊?”白玉堂给了他一个“暴栗”,“笨死啦!你这几年警察白当啦?李妍媚既然能精心设计这个局,就说明她早有心理准备,能那么好突破吗?董小东就不一样啦。像他这种为了利益可以出卖那么好一老板的人渣,准没什么意志力,心理防线容易攻破!”

 

审讯室里,展昭一声不吭地盯着董小东,鹰隼般的目光令董小东觉得无所遁形。约莫过了五分多钟,董小东实在忍不下去了,哆嗦着嘴唇叫了句“展------展队?”展昭应声说:“李妍媚全都招了。”“啊!啊?”董小东被他这突然的一句弄得有点发懵。展昭可不肯给他反应过来的机会,继续说:“你们俩是合谋杀死肖志国的!你对肖志国怀恨在心,于是找到了同样对他心存怨恨的李妍媚,让她求丁月华以同学会的名义把你们聚集到一起,趁机杀死肖志国!

 

“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你知道肖志国对你早有防范。要不是借着同学聚会这样的机会,你根本就没法接近他。你弄来了致幻剂魔笛,趁着去泡茶的机会下到其中一个杯子里,又让李妍媚把它端给肖志国。肖志国对于旧情人端来的茶不疑有他,自然放心的喝了进去。后来药性发作,你扶了肖志国上楼,指示他反锁好门。因此你才知道当晚肖志国的房门是锁好的,而这件事本应只有当晚去看过他的丁月华夫妇和李妍媚才知道!

 

“而后,你利用牌局期间上厕所的机会用手机遥控肖志国上吊,又把用过的手机卡冲下抽水马桶。这就是你杀人的整个经过,李妍媚充当了你的帮凶。她现在后悔莫急,已经认罪了。你还有什么好说的吗?”

 

董小东被展昭这一顿猛攻打得措手不及,连插话的机会也没有。他张口结舌地听完所谓的李妍媚的口供,这才如梦初醒,大叫:“我冤枉啊我!她她她,她血口喷人!分明是她主使我的!她才是主谋!”

 

展昭冷冷地盯着他,再次一言不发,可目光中充满了怀疑与蔑视。董小东急了,语无伦次地解释:“我说的都是真的!是她跟我说的可以帮我出气杀了肖志国,是她在网上买到的致幻剂,同学会是她张罗的,药是她下的,茶是她端给肖志国的,最后的电话也是她打的,真的不关我的事呀!这个贱货不满意肖志国当初抛弃她,所以才动了杀心。相信我,真的!哦,对了,我就怕她跟我来这手,所以我留了个心眼。当初她联系我的电话记录我还留着。我还录了音!就存在一个U盘里,锁在我家的抽屉里。你可以派人去拿呀!”

 

展昭一拍桌子,“别喊了!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把你们合谋作案的整个过程详细讲述一遍!”

 

第二天一早,展昭再次提审李妍媚。面对董小东的口供和展昭命人取回的录有两人通话的U盘,李妍媚惨然一笑,承认了犯罪事实。整个过程和展昭推断的基本一致,他们事先商量好了一切。如果警察判定为自杀是最好不过的,如果被发现疑点,两人就互相指责。这样一来,他们为对方做出的证明反而容易被采信。只要没有下毒的证据,警察就拿他们没辙。

 

“我没想到,最终居然还是败在了我们自己内部。也是,董小东根本就不配做男人,指望他坚守阵地,我也真是幼稚!不过没关系,合谋杀人,做伪证,他一样逃不脱干系。只要能让他坐牢也就够了。就他这样的,能不能捱得过这几年牢狱之灾还两说呢。就算是出来了,名声也臭了,休想再翻身了!”李妍媚咬牙切齿,夹杂着怨恨的快意让她原本姣好的脸显得有点扭曲。

 

展昭轻叹一口气,“你这么恨董小东我理解。据我们查证,你的老板陈东威是个好人,在你母亲患病时曾很大地帮助了你,而且不求回报。你为他出气,所以拉董小东下水。可我们百思不得其解,你杀害肖志国的动机究竟是什么?要说因为他当年抛弃你另结新欢,可这些年你又跟他藕断丝连。现在他的妻子自杀了,你正可以和他光明正大地重修旧好,为什么------”

 

“因为他妻子根本就不是自杀!因为他毁掉了我们两个女人的一生,还杀死了自己的亲生儿子!他不是人,他就是个禽兽!不,虎毒尚且不识子,他连禽兽都不如!”这句话以出口,屋子里听审的人都吓了一大跳。眼看着李妍媚的情绪有点无法控制,本来在外面监控室看录像的白玉堂起身去冲了杯咖啡,端着进了审讯室,递给李妍媚,“妍媚,别急,慢慢说。我们都知道你一定有什么苦衷。”

 

李妍媚原本失了焦距的眼神在看到白玉堂后渐渐平静了些,她接过咖啡喝了几口,说了声“谢谢”,开始缓缓地叙述起往事。

 

“五年前毕业后,我和志国一起回了富集,还进了一家公司。本以为很快就可以结婚生子,组建一个幸福的小家庭。可是,我父母却不同意我家给他,因为他买不起房子。”一旁的张龙想打断她让她尽快说正题,却被展昭阻止了。

 

李妍媚继续说着,“按我妈的说法,以我的条件,什么样的好男人找不到,何苦跟他去过房子都没有的穷日子?我当然不会听父母的,只要我愿意,他们怎么能束缚得了我的自由?可我妈拿出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招数,我爸更是嚷嚷着要和我断绝父女关系。我也不能真的完全置父母于不顾,所以只好跟他说我们先缓一缓再结婚。可谁知到我哥居然跑去找志国,也不知跟他说了些什么,他大病了一场,我看他去的时候他跟我说,算了吧,咱们分手吧,没有父母祝福的婚姻是注定不会幸福的。

 

“然后他就宣布了和华丽的恋爱关系。华丽是公司董事的女儿,她的叔叔就是华迪的董事长,她一直在追求志国。我去找志国,问他为什么,他说他好累,娶了华丽他就可以有现成的房子住,有一个现成的家。我生气极了,绝望极了。和我一起奋斗的人没了,我还坚守什么阵地?我父母给我安排相亲,我很快就和一个国税的公务员谈起了恋爱,并和志国先后结了婚。可我对那个男人没感情!婚后我们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抄吵,不到一个月,冲动之下就离了婚。

 

“我在华迪呆不下去了,看着志国和华丽双进双出我就想哭。所以我辞了职,回了我的家乡,富集市下属的华安县,经董小东介绍,进了东威公司。那阵子我很消极,觉得人生真的很没意思。要不是父母尚在,我真想一死了知。我父母也觉得是他们造成了我婚姻的悲剧,不再逼迫我。就在我觉得了无生趣的时候,志国突然悄悄来找我了。原来他过得也不幸福。他说他依然爱着我,很后悔冲动之下作出的选择,想继续和我在一起。我也不知是怎么想的,只觉得当初是我们家人先逼他的,是我对不起他。而且是华丽第三者插足,是她破坏了我们的感情,都是她的错!既然如此,我为什么不能重新把属于自己的人和感情再夺回来呢?就这样,我答应了志国,和他秘密交往。他也向我承诺,只要打好自己的事业基础,就和华丽离婚,彻底和我在一起。

 

可没想到,一年前,他们的儿子降生了,却被诊断为先天性聋哑。华丽受不了这个打击,开始出现轻度抑郁的症状。开始时我好开心,我觉得这是报应!可慢慢地我的脑子清醒过来了。纵使华丽再不好,可他们的孩子是无辜的!我左思右想,最后决定跟志国分手。我跟他说,他不能离婚。孩子已经够可怜的了,不能再失去父亲了。志国苦苦哀求我,可我已经下定了决心,还是一咬牙,不再与他联络。这时候发生了董小东背叛我们陈老板的事,我忙于公司的事,倒把分手的痛苦冲淡了许多。

 

“半年前,公司渐渐又走上正轨,我刚轻松下来,华丽却主动来找我了,我吓了一跳,以为她来兴师问罪。可她却说她是来感谢我的,谢谢我离开志国,还她一个完整的家庭。其实她早就发现我和志国之间的关系了,毕竟女人的第六感在这方面是很灵的。为了挽救婚姻,她偷偷停服避孕药,又破坏了志国的安全套,才要上了这个孩子。可谁知居然是个天生的残疾儿。她以为她的婚姻一定完了,所以绝望极了,才会患上轻度抑郁。知道我和志国分手后,她就好了很多。这半年来志国也开始对她关怀备至,她现在已经重新振作起来,要把孩子好好培养成人。我听了这些也真的很高兴。为她高兴,也为自己做出的正确决定高兴。你们能想象得到吗?一对原本的情敌居然坐在一起把酒言欢,互相祝福。哈哈!”

 

这时,审讯室里的人都已猜到接下来发生的事,不禁打心里生气了一阵寒意。果然,李妍媚接着说:“可是在我们见面后还不到三天,就传来了华丽抑郁症发作抱着孩子跳楼自杀的消息!我怎么会相信?你们叫我怎么能相信!那个三天前还一脸幸福信誓旦旦要养好孩子的女人会抱着孩子去自杀?!”李妍媚的脸狰狞可怖,眼里充满了血丝。

 

“我知道是肖志国干的!他想跟我重归于好,杀了华丽母子,就没了阻碍!可是我又不敢相信,我爱了这么多年的男人居然会是一个杀妻灭子的禽兽吗?就在这时,我遇上了郁郁寡欢的董小东。我假意和他一起吃饭叙旧,灌醉他后才知道,当初是肖志国指使他带着东威的客户资料叛离的,他那样做就是为了搞垮东威,让我失去工作,失去经济来源和依靠,好重新投入他的怀抱!我爱的男人果然是一个卑鄙小人!

 

“肖志国毁了我和华丽两个人的一生,我要他还债,我要杀了他!董小东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也要他没好日子过!还有------还有------”她看了一眼白玉堂,惨然一笑,“没有了,就这些了。后来的事,你们已经都知道了。”

 

两天之后,展昭,白玉堂,赵祯和丁月华坐在一家饭店的包房里边吃饭边说着话。丁月华显然有些提不起兴致,筷子戳来戳去,可没吃进去几口。白玉堂也在发呆,拿着酒杯转来转去。两位大丈夫一边照顾老婆一边说着话。展昭问:“房子已经解封了,你打算怎么办?”赵祯叹口气,“能怎么办?认倒霉呗!闲置几年再说吧!你说这李妍媚也真是的,肖志国和董小东惹她了,她拉我们家月华下水干嘛?搞得她现在都开心不起来。”

 

丁月华对着果盘继续戳戳戳,白玉堂突然一把夺过她的筷子,“难受就说出来吧,憋着难受!”丁月华幽幽地开口,“妍媚恨我!”“嗯?什么意思?”赵祯和展昭齐看向丁月华。丁月华叹了口气说:“上大学时,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可毕业后,我过得幸福快乐,却从没顾及她。这也就罢了,当初我明明看透了肖志国的为人,却从没提醒过她。我认为肖志国为人虽不怎么样,可好歹对她很好。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没成想,却间接害了她。她拉我下水也是应该的。”

 

展昭想起李妍媚最后那句“还有”,这才领会其中之意。白玉堂把筷子重新塞给她,说:“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她先是被爱情冲昏了头,再又被亲情束了手脚,最后又被仇恨蒙了心。这一切又能怪得到谁?”看丁月华释然了些,可还是乐不起来,白玉堂眼珠一转,说:“月华,我发现你最近简直就是颗灾星啊!我总共和你吃过两顿饭,就出了两次杀人案!”

 

丁月华果然不服气起来,“你怎么不说你自己是灾星?对啦!你可不就是一灾星!除了这两次吃饭,还有跟你吵架那个老太太呢,不也让人给杀了?”白玉堂张口结舌,发现自己把自己给绕进去了。展昭赶紧给他解围,“谁说我们家玉堂是灾星了?那就是碰巧了!再说了,他是我的福星就够了,至于是别人的什么,管他呢!”

 

唏哩哗啦!包房外传来了一阵掺杂着哭骂的吵闹声和玻璃器皿破碎的声音。房里的四个人面面相觑,不会吧,又来了?

 

全文完结

评论(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