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猫鼠/宝莲灯】玉鼠妖-21 by:梅雨季节我最爱

21.

杨戬只是笑,没再说什么。白玉却接着道:“现在我们去找酒喝吧。” 

“去哪儿找酒喝?” 

“跟我来。” 

白玉说着就拉着杨戬离开,一路七拐八拐来到城里最豪华的一栋宅子外,白玉绕着围墙转了两圈,最后指着一个靠近角门的地方道:“进去。” 

杨戬看着他,猛然明白过来道:“你要去盗酒?” 

白玉笑笑的回看着他道:“什么盗酒,爷是买酒,每次爷都放一锭银子在原本酒坛的位置的。” 

杨戬摇头轻笑道:“别人可同意将酒卖给你?” 

“那是别人的事,与爷何干?”白玉继续笑道。 

杨戬看着他摇了摇头道:“好吧,白爷请自便,我就告辞了。” 

话刚说完,人便消失了。 

“杨戬。”白玉唤着他好一会,却没见到他的人影。白玉有些生气的嘀咕道:“死杨戬,明知爷进不去也不帮爷。”随后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看着那角门,嫣然一笑,靠在墙上伸手敲了敲门道:“前些年爷曾在此间得遇一位公子,自此魂牵梦绕,私定终身,却终不能相守,今日再来求见,盼着能再见公子一面,若能小酌一番,爷虽死而无憾。”他话刚说完,那角门便“吱呀”一声打开了,杨戬手上拿着两坛酒,含笑站在门后问道:“怎么呆在这儿”?白玉一听脸上的笑意更浓了,开口道:“犬爷不能呆在这儿吗”?两人一听都笑了,仿佛回到了初次见面的时候。 

笑了一阵后,两人重新回到客栈,几杯酒下肚,白玉赞道:“想不到你除了武艺不错外,挑酒的本事也很好呀,这两坛酒居然不比天庭的琼浆玉【^_^】液差多少。”杨戬已经有些微醺,只见他笑得格外灿烂的道:“我以前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只是顺着时事做自己该做的事情,直到碰到一只笨老鼠,私闯天庭却完全不了解天庭的状况,化成哮天犬却连我都不认识……” 

白玉一听立刻不依的道:“好你个杨戬,一开始就知道爷不是哮天犬, 却不点破,存心戏弄爷不是。” 

杨戬轻笑着道:“第一眼见到你,只是奇怪哮天犬怎么不进屋。仔细一看便发现你不是犬,而是一只白鼠。还以为你是受人指使来刺探于我的,便留了心思,却见你居然不认识我,于是便想——那要你来的人定是个天才,决不可小视。可一番试探,发现你居然是妖族,就对你的胆大包天有些好感,再加上你的可爱和聪颖,我曾经想过要将你留在身边的,可到最后还是舍不得束缚你。你不知道当你说要我用八抬大轿来抬时,我几乎冲动的当时就答应下来,可一想到我们的处境我又勉强忍住了,于是用最快的速度送你走,怕迟了自己会改变主意。你不知道,你走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总不能自已的观察着哮天犬的一举一动,想在他身上找到你的影子,却怎么也找不到,我一度很生气的找茬把哮天犬赶下凡间。后来在积雷山重逢时,我的计划已经不容有失,所以我狠下心来不理你,想不到你却百般纠缠。到你走后,我曾在心里起誓等天条修改之后,立刻备上八抬大轿去迎你。” 

白玉听着他的话,看着他被酒染红的脸颊,心里不觉想着——今生得你相恋,无憾。 

等杨戬酒醒后,天已大亮,却不见白玉踪影,杨戬连忙下楼问掌柜道:“掌柜的,可曾见到我朋友?” 

掌柜的一指二楼的窗边,杨戬回头一看,只见白玉正看着他笑的灿烂。 

杨戬摇摇头,也不理他,只是又回头问掌柜的道:“掌柜的,我们在贵店住了几日了,压在柜上的银两可还够用?”掌柜的一翻账本道:“两位客官是八天前来的,付了九天的店钱,还有明天一天。”杨戬道了声谢,又付了九天的店钱,才来到白玉【^_^】面前道:“怎么不呆在屋里?”

“爷在屋里等了你一整天,你都没醒,刚出来坐坐,你就追出来了。”白玉有些抱怨的道。 

杨戬听后一笑道:“累玉担心了。” 

白玉依然紧盯着他道:“那忘情草,你是从哪里得来的?” 

杨戬知道自己嗜睡的事,又引起他的怀疑,于是轻笑道:“我去东海找蛟主时讨来的。” 

“蛟主怎么会有忘情草?” 

“不知道。” 

“他怎么肯给你?你用什么换来的?” 

“他没问我要任何东西,他说要我欠他的,永远欠着他的。” 

白玉看了他半晌,也看不出真假,最后他只能叹了一口气道:“我不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但是我希望你能记住,你是二郎真君,是三界的二郎真君,你不属于任何一个人,也不应该为了任何人做任何傻事。我也知道以自己如今的能力不可能阻止你做任何事,但我一定不会高兴。如果因为我而毁了你,即便我活着也没有任何意义。” 

杨戬听着他的话,知道他执意保护自己的心思,心中暖洋洋的。他突然举起右手,三指向天道:“我杨戬对天起誓,在白玉魂飞魄散之后,一定会好好活着,彻底忘掉他,否则,就让所有杨戬珍惜的人也落得魂飞魄散的下场。” 

白玉看着杨戬起誓,却没有拦阻,等他发下毒誓,白玉才满意的露出笑容。 

杨戬看着他的笑容道:“如今你总该放心了吧。” 

白玉看着杨戬,想着他的誓言,心中一时百味杂陈,即为杨戬珍惜自己而欣慰,又为杨戬即将忘记他而悲伤,于是他不自觉的问道:“服了忘情草真的能彻底忘掉一个人吗?” 

“忘情草忘掉的只是情,却不会忘掉一个人。” 

白玉不解的看着他问道:“怎么说?” 

“忘情草服下之后百日内,身体会觉得疲倦,法力会渐渐消散,服下之人会觉得头晕,就好像失血过多一样。” 

“这些我都知道。” 

杨戬轻轻一笑道;“百日之后,人会渐渐的失去所有的记忆和法力,约有十年之后以前的记忆又会渐渐回复,可关于感情的部分却会变的模糊,就像做梦一般。” 

“这么说来,十年之后你还会记起我?” 

杨戬点点头道:“我会记得你,也许还会记得我们今日一起喝酒,甚至记得我们曾经的欢【^_^】爱,但是我会忘记对你的爱。留在我心中的你,也许只是我的救命恩人,或是一个可以上床的朋友,但不会是杨戬的心。”杨戬说着眼中不自觉的湿【^_^】润,但他强忍着,依然笑看着白玉。 

白玉的心一阵阵的疼,他也强忍着道:“你知道的这么清楚,你可是亲眼见人服过?” 

“胡媚,当年他虽然毁了商朝的江山,但她对殷纣王的心是真的。” 

听着杨戬的话,白玉才放下心来,因为他认识胡媚,知道她过得不错。心中也无比庆幸——庆幸着杨戬不会完全忘记他。于是他好心情的道:“看你今天精神不错,我们出去游玩一番,看看人间的景色,如何?” 

杨戬点点头道:“奉陪到底。” 

于是两人一起出门,白玉几乎转遍了附近所有的寺庙。 

杨戬问他怎么那么喜欢寺庙,白玉轻笑这道:“若没有遮魂珠,这寺庙他是进不得的,所有才会想进去看看。” 

当天晚上,杨戬和白玉重新回到那家客栈,一场欢【^_^】爱之后,白玉沉沉睡去,杨戬看着他的睡颜一直到天亮。天亮之后杨戬再次划破两人的手腕将自己的血液和法力渡给他, 之后又沉沉睡去。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