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猫鼠/宝莲灯】玉鼠妖-4 by:梅雨季节我最爱

4.

        牛魔王见红孩儿战败,也不着急,只见他笑呵呵的向各路妖王道:“哪位贤弟愿意打这第二阵”?各路妖王本就不是有心助他,只是已经来了,若不等此战结束再走,必被其他妖族耻笑,以后在妖族也再无立足之地,听了牛魔王这话,立刻互相推诿,没有一人肯出战。

 

        白玉一见这情形,正好一肚子火气没处发,于是大声道:“我来”。场中所有人听到这声音,都向他看去。只见一个小妖越众而出,却没有一个人认识,牛魔王作为主人迎上去道:“不知是哪位贤弟的大将”?白玉冷冷一笑道:“牛大哥真是贵人多忘事,连小弟也不认识了”。说完轻轻一转身,一个浑身充满灵气的美男子出现在众人面前,一身白衣衬得他比那月宫中的嫦娥还要更胜三分。

 

        当场很多人都呆住了,还是牛魔王反应最快,立刻冲过去想要抱住他,同时口中大叫道:“白贤弟,可想死哥哥了”。就在牛魔王要抱住他的时候,脖子上却同时多了一把通体雪白的匕首,只听白玉冷冷地又道:“牛大哥真是记性不好,我再说一遍——不要随便碰我,否则有什么损伤,可别又在背后说我狠辣”。

        牛魔王听后也不恼,只是呵呵笑道:“贤弟莫恼,老牛我年纪大了,这记性真是一日不如一日了,不会有下一次了,你放心”。而原本懒懒的坐在那里的各路妖王一见到他,立刻像苍蝇见到蜜糖般围了上来,把他围在中间,却果然没人敢再动手吃豆腐。

 

        同时对面的天兵天将中也有人小声的议论起来,只隐约听其中一个声音问道:“那是什么人哪,居然比嫦娥仙子还美”?旁边一个老成些的声音道:“一听你就没下过凡。那人叫白玉,是妖族的第一美男子,这两千年来妖族不知道有多少人打他的主意,不过最后都是铩羽而归”。另一个声音也插话道:“第一美男子就长成这样,那第一美女还得了”。

 

        老成些的声音冷笑道:“妖族的第一美女是九尾狐族的胡媚,听说她一千年前曾去找过白玉,结果自此便对他一见倾心,多次纠缠未果,最后居然伙同她哥哥胡伟想强逼白玉就范,最后你猜怎么着”?其他人忙催他快讲,那人轻笑道:“听说这胡伟一见白玉就把他妹妹扔到一边,又仗着自己心思灵巧倒是进了白玉房间,可是以后只要有白玉在的地方,他通通没出现过,就是听到白玉两个字也会不自觉的抖上一抖”。其他人一听都笑了起来,还有人天真地问为什么,终于有人受不了的告诉他——他当然是吃了白玉的暗亏却没法说,才如此怕白玉。他们越说声音越大,已经有些得意忘形了。

 

        这时却听杨戬轻轻问主帅道:“天王,还攻积雷山吗”?李天王原本也竖起耳朵在听后面的声音,听杨戬叫他,一惊,玲珑宝塔差点掉在地上,身后的声音也立刻停了下来。

 

        李靖这时才站起来道:“牛魔王,第二阵你们派谁出场”?牛魔王还没回答,白玉便推开众人,站出来道:“谁人迎战”?天庭一方立刻有十几位天将请战,李靖一下子有些为难,白玉见状笑道:“李天王若决定不下,不如由爷来挑吧。”李靖虽不喜他无礼,却又对他一无所知,委实不好决定,于是便道:“好吧,不过你只能从天将中挑人,若是——”不等他把话说完,白玉便指着杨戬道:“我挑他——杨戬”。场中立刻又是议论纷纷。白玉却不理会,只是指着杨戬道:“杨戬,你若不敢应战,便落下云端叫声白爷,爷我大人大量,决不和你为难”。听了他的话,场中人都倒抽了一口冷气,全都看向杨戬。只见杨戬缓缓落下云端,手中已提着三尖两刃枪。

 

        白玉见杨戬落下云端,随即朗声道:“爷听说你是三界第一战神,爷是白鼠族的妖修白玉,想向你讨教几招”。说话间他手中的匕首迎风一展就变成一把通体雪白的宝剑,白玉紧跟着一剑攻出,直取杨戬心口,杨戬也不敢怠慢,三尖两刃枪随即架向白玉的剑,白玉却轻笑一下,剑势突然改刺为削,闪电般直取杨戬颈间,杨戬原本有些漫不经心,想不到他的出手居然如此之快,再要闪避已然不及,一片衣领随着宝剑落下,场中立刻响起一片抽气之声。

 

        白玉却似不经意的问道:“爷的功夫可好”?杨戬不答,手中三尖两刃枪猛地向前急刺,直取白玉使剑的左手,白玉见他动了真章,更不敢怠慢,左手猛沉避开三尖两刃枪,同时剑交右手向他心口袭取,三尖两刃枪势沉力猛,杀伐极重,而剑本是轻巧之器,可白玉却仗着身形机巧,行动敏捷丝毫不落下风,转眼间五百招已过。杨戬不愧为三界第一战神,居然越打越沉稳,仗着三尖两刃枪和自己浑厚的法力并不急于求胜,却拖着白玉越打越快,八百招一过,白玉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

 

        这时却见他突然一下跃入云端,别人以为他要逃了,而杨戬也不追逐,反而收势不动,却见白玉猛然人剑合一向杨戬头顶刺来,他从高处向下,速度极快,而杨戬以为他逃走,已然收势,眼看剑就要穿透杨戬的身体,杨戬却猛然向后暴退三尺,白玉一见这势在必得的一剑落空,却依然不慌不忙,在空中一折,身形又向高处窜去,杨戬以为他故技重施,哪能再给他机会,随后追至,似乎一定要置对方于死地,就这样一追一逃,转瞬便到了云层之上,这时下方观战的人只能看到一黑一白两团光快速在云层上飞舞,却已看不清实际情况。

 

        这时白玉脸上突然扬起一种极为魅惑的笑,就连自认清心寡欲的杨戬也不由得脸红,白玉见他发红的脸,笑得更魅惑的再次问道:“爷的功夫可好”?杨戬气他多次存心挑衅,手上的招式不觉紧了紧,大有将他拿下之意,白玉却不慌不忙,在杨戬换招之际猛然将宝剑倒提,杨戬一招换过却见他手中已无兵刃,大惊之下忙将这一击之力引向旁边的云层,云层经他一击,顿时四散飞起,原本已经看不清楚的云端更是模糊,白玉见他用尽全力把这一招引开,却不愿伤他分毫,心里好似吃了蜜糖一般,脸上也笑得更甜。

 

        杨戬觉得自己这一生还不曾如此生气,被人百般戏弄却又发泄不出,甚至连伤他一根头发都不忍心,气的他又连击两招,全击向附近的云层,就连远处的积雷山似乎也震了两下,积雷山上的人不免皆是一惊,原本还有想上前的人也全都退了回去。而已经坐在云上的白玉却第三次问道:“爷的功夫可好”?杨戬狠瞪他一眼,就要离去,可白玉却又从他身后刺来一剑,杨戬怒极,却又怕他再使坏而不敢用力。

 

        就这样一个没法用力,而另一个却极尽戏耍之能事,两人就在半空中纠缠了起来。白玉见杨戬始终不肯同自己说话,眼珠一转半真半假的道:“娘子,为夫这一年来对你可是朝思暮想——”果然话还没说完,就听杨戬冷冷地道:“当初说让我拿八抬大轿来抬的可是白爷您,所以这娘子两字,杨戬是无论如何也当不起”。白玉见他终于肯开口,更是笑得合不拢嘴,他第四次问道:“爷的功夫可好”?

 

        杨戬冷瞪他一眼,才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尚可。白玉见他终于肯回答,便一把拉他坐在云端道:“歇歇再闹,爷累了”。见杨戬终于也坐下了,白玉便靠在他背上道:“怎么了,爷不过是向你讨教几招,生这么大的气,值得吗”?杨戬其实也不明白自己在气什么,只是自从看到那些妖王围着他不放,而身后的天兵天将也对他议论纷纷起自己的火气就直往上冒,等那天将提起胡伟进过他的房间,自己差一点就将手中的墨扇化成了三尖两刃枪,如今白玉问起却怎么也答不上来,于是他干脆不说话。

 

        白玉见他不回答,也不在意,接着道:“其实我倒宁肯你生气,也不愿意你用刚刚看爷第一眼时那种眼光看人,那种眼光让爷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好像是心疼——”说到这里白玉突然站起来转到杨戬面前,奇怪的看了他半天,杨戬被他看的心里直发毛,终于忍不住的问道:“你看什么”。白玉被他一问,直觉的回答道:“你说,爷不会真的看上你了吧,居然为你一个大男人心疼——”白玉还想再说什么,杨戬已经蹭的站起来,一掌向他胸前打来,白玉猝不及防,一下子从云端掉了下去,杨戬一见忙伸手去拉却没拉住,他本想驾云去接住白玉,但下方已经升起数朵黑云全向白玉落下的地方快速飞去。

 

         杨戬见到后轻叹了口气,只是站在云端。白玉刚落下云端,就施法稳住了自己的身体,而以牛魔王为首的各路妖王也迅速地到了他的身边,围着他问长问短,见他没事,牛魔王指着还站在云端的杨戬道:“杨戬,你这卑鄙小人居然敢伤我白贤弟,我老牛绝不合放过你的”。嘴里骂着,却怎么也不敢飞上云端去找杨戬决战。

 

        白玉心里有些乱,见这么多人假惺惺的围着自己,表面上问长问短,骨子里又有哪个真想帮自己的,无非都是看上这具皮囊,想占些便宜而已。于是他烦躁的推开那些人,什么也没说的驾云离开了,想找个清净的地方好好想想这件事。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