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猫鼠】公案系列/刘郎恨(8-9)by:seventh1009

8

 

展昭本来想找个借口一走了之,又怕再引起杜妈妈的怀疑。转念一想,见见这新来的倌人也好。赵嬷嬷和杜妈妈说话的声音虽低,却哪里能瞒得过展昭的耳朵?若非无奈,谁家大好少年肯送进这火坑里?如有机会能救他一救,说不定他肯助自己一臂之力。即便不行,想他一个新来的雏儿,自己也好应付。

 

主意已定,展昭气定神闲地抿着茶,顺便在房里四处溜达,假作看这房中摆设的同时,把隔壁房窥视这里的机关看了个满眼。想必是接受了红月坊耳听为虚的教训,那墙上挂的画中童儿的一双眼睛是镂空的,隔壁机关一启,就可以看到这房里发生的事。

 

正琢磨着应对之法,只听杜妈妈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宁大人,我们的新倌人到了,您且看看可还喜欢?”展昭转身朝来人望去,登时木呆呆定在那里,两眼发直,半晌才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喜欢,我可是喜欢极了!”

 

那少年笑嘻嘻凑上前来,“既然喜欢,那大人就坐下来,让我伺候您先喝上几杯吧!”杜妈妈笑得花枝乱颤,连忙吩咐小厮把酒菜摆上,招呼人退了出去,急匆匆赶到隔壁,打开窥孔,正把坐在对面的二人看了个满眼。

 

杜妈妈只见那宁大人坐在椅子上,那少年整个人已经坐在宁大人身上,一只手臂环在宁大人腰后,另一只手端着酒杯,边喂他喝酒,边在他耳边浅笑低语。宁大人双手抱紧少年的纤腰,口中调笑着。杜妈妈瞪圆眼睛竖起耳朵,只可惜二人喁喁私语,根本听不清什么。不过少年填酒布菜殷勤伺候,两人耳鬓厮磨,亲热得很。

 

不一会儿,两人的声音终于大了些,少年软语相求,“妈妈说只要伺候的好,就让我见我妹子,还望大人成全!”那宁大人哈哈大笑,“成全成全,你如此乖巧懂事,我怎会不成全?”少年笑道:“那我服侍大人再用上些酒菜?”宁大人伸手抬起少年下巴笑道:“有你在,我还哪里吃得下别的?”说罢一把将少年打横抱起,转身上了房内的大床,一抬手扯下床帐,将整张床罩了个严实。然后只见大床簌簌晃动,喘声渐起,显是鏖战正酣。杜妈妈微微一笑,关了窥孔,转身去了。

 

实际上,展昭可没杜妈妈看到的那么有艳福。他的后腰眼都被少年暗暗拧紫了。

 

少年一进房,展昭便认出来了。这哪里是什么新来的倌人?分明就是没影了两天的白玉堂!虽说眉毛剃细了,眼角不知拿什么贴得微微下垂,嘴角刻意上扬着,口音也变了,可两人一个被窝里睡了小八九年了,那身形那眼神儿,骗得了谁也骗不过他展昭。

 

同样,展昭心里明白,自己这点易容的功夫还是耗子教的,自然更瞒不过白玉堂的法眼。杜妈妈一出门,展昭就欺身上前,在白玉堂耳畔低语,“墙上的画有窥视孔。”白玉堂岂会不明白?顺势将展昭推坐在椅子上,自己上前坐在展昭怀里,一手端起酒杯,一手绕到展昭背后,狠狠就是一把,低声笑道:“展大人好雅兴!怪道这些日子总想绕开我自己溜呢,原来是找到了这般所在!”

 

展昭一脸干笑,欲哭无泪,“玉堂息怒,你知道我不是这样的人。我实在是,这个,有难言的苦衷啊。呃,你是怎么找到这来的?”白玉堂笑吟吟地捏着展昭的鼻子一杯酒灌下去,贴在他耳侧边吹气边道:“查到万全的另一处窝了,原来他是个掮客,只要赚钱,什么买卖都敢搭线。我怀疑他把二小姐给卖了,就顺藤摸瓜找到了他的上家化五。有兄弟帮我假造了身份骗了过去,假作葬母的孝子被化五倒卖进了这里。方才我已经从鸨儿那里知道二小姐的确在这里,你陪我演好这出戏,别坏事,否则五爷要你好看!”

 

展昭被他的耳边风吹得心里直痒痒。这几天两人分头忙活,几乎照不了面。好不容易到了一块也都累得倒头便睡,着实有些日子没好好亲热过了。偏偏白玉堂故意使坏,专挑平日里他敏感的地方上下其手。展昭身上受用,心道依旧已经如此了,不如得受用时且受用。你让我做戏,我便做足全套!身随念动,手上也不老实起来,口中轻声笑道:“你要我怎样陪你?”

 

白玉堂又灌了他一口酒,“跟杜妈妈说包下我,我得了空自有办法探到二小姐去处。”展昭微微点头,“这没问题,我也有借口再来这里找你。不过,你自己一人在这地方我有些不大放心。这又不少你的朋友啊,不会看破你吗?”白玉堂冷笑一声道:“就凭他们那点道行?再者,就算身份被看破了,这里的人又敢耐我何?我可是他们的主子!”

 

展昭闻言心中一凛,坏了!

 

 

 

 

 

9

 

    展昭又是乔装又是找宋祁帮忙,就是不想白玉堂趟这趟浑水,哪成想白玉堂来了这么一句,显见是已经知道了这如意苑背后的主子,展昭哪能不心急?这一惊之下,表情便有些控制不住。白玉堂急忙凑上前去,假作耳语,把杜妈妈的视线挡了个严实,“怎么,你好像很吃惊?”展昭干笑一声,“你方才什么意思?我不懂。”白玉堂乜斜着眼睛望着他,“少来这一套!我问你,你跟宋祁鬼鬼祟祟地跑来这里做什么?”

 

展昭硬着头皮睁眼说瞎话,“这个,呵呵,展某想见识一下这温柔乡风流苑是个什么样子,免得被人笑没见识。”白玉堂邪魅一笑,“五爷我自负风流美貌,不信你这贼猫还有心思跑来偷嘴吃!”若在往常,白玉堂这般模样展昭是求也求不来的,可现在他却是如坐针毡,只觉得冷汗从背后直冒。再也没心思把戏给杜妈妈演下去,展昭朝大床使个眼色,与白玉堂假作调笑两句,顺势把他抱了上去。

 

床帐垂下,声音不敢放开,表情是不必再装下去了。展昭一脸惶急,“玉堂!你立刻给我回去!这里的事不用你管!”白玉堂冷笑一声,“打赢我再说!”一拳朝展昭招呼过去。展昭急于制住白玉堂,伸左掌接过,右手去捉白玉堂另一只手。不妨白玉堂腿下用力超展昭踢去,展昭一闪之间白玉堂腰部用力身子一拧,把展昭从身上掀了下来。两人未用内力,只在床上拳来脚往斗在一起,半过招半角力,床剧烈晃动起来。

 

最终还是展昭气力胜着一筹,最终把白玉堂制服在身下。白玉堂本来气展昭瞒着自己,但心里也明白他是为自己着想,也就没再挣扎,任展昭将自己的两只胳膊压在枕侧。“白玉堂!”展昭咬牙切齿低声喝道。白玉堂见展昭真急了,叹了口气道:“展昭啊展昭,你真是当局者迷。你瞒着大家密访如意苑是皇上的旨意吧?你不让我知道,也是皇上的意思吧?你怕我知道了,认为皇上对我有所怀疑从而心生嫌隙,从此倒向赵爵那头,对吧?”展昭被说破心事,也叹了口气,放开白玉堂,和他并排躺了下去。

 

白玉堂一笑,爬起身凑过去,“呆猫,你平日挺机灵的,怎么这回就想不透呢?皇上身边的能人多着呢,虽说都不如你我吧,可也不至于无人可用吧?”展昭暗叹,都这会儿了,这耗子还不忘嘴上讨便宜。白玉堂继续道:“皇上若真的不再信任我,又怎么会派你查这件事?他是算计好了,直接让我和你一块去,怕我碍着赵爵的面子推三阻四不肯答应。只派你去,让你瞒着我,可咱们天天在一起,哪里瞒得住?他是吃准了我的脾性,越不让我做的事我偏要做,知道你在查赵爵,我是一定会跑来掺和一脚的,所以才在那里故弄玄虚!”

 

展昭一拍脑袋,自己也怀疑到皇上的意图,可怎么就没想到这一重呢?原本害怕赵爵发现自己独自密查之后告诉白玉堂,继而挑拨离间,如今想来,皇上只要一句“朕若疑你,岂会派展卿前去”就可化解嫌隙。自己真是关心则乱。不过皇上这招也够刁钻的,白玉堂明知道他设了套,可心系展昭安危,也得往里钻。

 

看着展昭在那里呲牙咧嘴,白玉堂乐不可支,“早跟你说皇上面忠人奸,是个小------不对,中狐狸!”展昭心头一松,也笑了,“老中狐狸斗法,看你这小狐狸何去何从?”白玉堂眼神一黯,怕被展昭瞧见,忙转移话题,“我说宁大人,这天色也渐明了,你还要赖在这里到什么时候?”展昭施施然伸了个懒腰,“平日里我急着回去是怕你起疑,如意苑白天又不赶人,我呆在这里又何妨?”白玉堂咬着牙道:“快滚!不然这么久了,杜妈妈还不担心你精尽人亡!”展昭一笑,“怎么会呢?杜妈妈恨不得我被你迷得忘了自己姓什么,才好把我拴住哪!再者说了,你撩拨我那么久,就想这么算了?”说着伸手去掀白玉堂衣襟。

 

白玉堂红了脸一巴掌打开了不老实的猫爪子,低声骂道:“这是什么地方?你要是敢在这里轻薄我,小心我让你一辈子不举!”展昭一脸无辜,“那遭罪的还不是你自己?”白玉堂气得狠狠给他一脚,“我还得办正事儿呢!”展昭觉得够本儿了,再者他们俩要是招呼都不打都没了影儿,开封府还不得找翻天?只好嘱咐道:“别只顾着吴家二小姐的事。这几天我探查了几番,发现苑中西北角有一个竹子围成的院落,里面几座水楼是不许人随意进去的,其中必有古怪。”白玉堂不耐烦地摆摆手道:“知道了!啰嗦!”一脚把展昭踹下床去。。

 

外边的小厮听见里面有响动,忙敲门进来,端进了热水漱具。白玉堂既然得做足戏,只好手忙脚乱地服侍展昭洗漱,又帮他整好皱了的衣服,重梳了散掉的头发。展昭心安理得地由他忙活,不时调戏几句,总算是解了点心头的郁闷。

 

好不容易把展昭打发走了,白玉堂松了口气,刚准备想法子去见见杜妈妈,打听一下吴家二小姐的下落,再找借口四处转转,打探一下展昭说的那处院落。却听脚步声下,紧接着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传来,“哟!我倒要看看这新来的美人是个什么模样?任凭他是金童下凡,也得懂这里的规矩!”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