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粮食】《九九八十一》猫鼠版填词

虽然有曲子的版权问题不能唱出来,但是只是看词就觉得好过瘾啊!!


黑釉双耳罐:

@我们的猫鼠吧 成立+新春贺,一时兴起填出来看看,因为原曲不开放填词授权所以这就只是看着一乐,反正也不唱就是了orz
《三侠五义》小说为主,部分情节来自《龙图耳录》,粮食向无JQ,祝新吧红红火火,亲友平安顺遂。

-------------

原曲:《九九八十一》
填词:我

荒村 镇店酒一钟

君子照面 笑生风

金龙寺救善惩凶 

陈州 红尘道逢哀氓(meng)

老妪新丧 凄凉冢

侠客挥金济飨饔

画楼 叠朱阁重重 

薄酒藏春 笑藏锋 

移花接木酬情衷 

狐仙 好把公侯捉弄

再试顽吏 履其踪

安平镇上意相逢 

觥筹垂 惊鸿复冷对

久违 相违 举杯 停杯

任侠亦狡慧 未饮先醉 

江湖客浪荡 

掷千金犹计琐账 

馈利轻三五两 

不遗萍踪但遗烛影摇晃 

擒贪赃 来如霖去如飞光 

斩妖魔助忠良

侠名扬 一朝入觐来者莽荒 

山水阔 须纵我逍遥行者

如何冠带胁迫

逐云啸歌 自在哪个来夺 

走江左 三春堤烟柳桃陌

山外青山画舸

猛闻得 谁家少年搅乱风波恶


争渡 意气凌走马

万里若飞 绝尘沙

要与豪侠试高下 

官道 书生儒巾开花

旨酒啖鲙 兴幽雅 

篾片相公童儿骂 

惊梦 刀光映月华 

事了拂衣 影飒踏

叵耐蛮汉道梦话

更深 一捧星漫天洒 

铿锵锋芒 绕梁架 

檐头寒露冷青瓦 

翰墨累 淋漓垣壁秽 

如违 无违 止杯 倾杯

我自横刀醉 笑他隳颓 

宾主竟唐突 

惹膻污琉璃何辜

隔帘莺呖滴珠 

粉墨殊途莫道生杀无主 

借宝物 书四行英雄久慕

江南风荷方露 

忧思苦 不如远来一叙祸福

邀银河 饮一盏谁解索寞 

踏破乾坤规则 

天命风流 许我飞扬本色

颠倒错 计连环鬼神莫测 

通天窟困远客 

戏口舌 桀骜谪仙亦玲珑疯魔 


野渡惊琼沫 干戈付一笑揭过

共荣辱平生诺 长路漫漫 管他跌宕起落 

红尘中 红尘作逍遥枷锁

锁恩义系仁德 锁苦乐 锁知己难得

更深催流火 霜雪染繁华巷陌

苍茫万千轮廓 尘芥一笔 谁又将谁勾勒

俱抛舍 凭浮生坦荡蹉跎

好男儿赤血热 张胆魄 四海纵横不负家国

恍悸坐 险忘了瑶台归刻 

九万里长风彻 梦里南柯 是真是幻是我 

人间果 便留与人间评说

半阙歌唱洒脱 渺云鹤 侠义情仇空奢 但我

有九九八十一种不舍

评论(3)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