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猫鼠猫】看猫鼠抓犯人 第三案 2

第二章 坏人VS顽童

 

 

展泽在教育展昭的时候,白玉堂已经躲远了。他一看展昭的脸色,就知道没好事。刚想关上模拟室的门,就听展昭大喊了一声:“小白,明天晚上陪吃!”

 

白玉堂愣了一瞬,立刻将手放到耳朵边: “你—说—什—么——?太—远—了—我—听—不—见!——”说完就把们给关了。

 

 

展泽在那儿嗤嗤穷笑。

 

展昭举起小bobbi到他面前让bobbi去【咳咳】舔【咳咳】他,以表示自己的不满。

 

展泽笑着躲开点。“好好,不闹不闹。这一周怎么样啊,听说你表现惊人啊。还习惯不?”

 

“挺习惯啊。”

 

“——没觉得无聊?”

 

“不无聊,最近两个案子还挺不无聊的。”展昭说着,去皱了下眉头,“只是罪犯都是学生。”

 

展泽拿纸头敲了展昭一下:“我看你是有小白都不无聊。”

 

展昭一歪头:“那当然!你有老婆还跟我抢小白,不厚道!”

 

“哇,你讲道理不讲?要是没有我,你还见得到小白吗?早就当成大熊猫圈起来了。”

 

“切。我可以让他们把我也圈起来!”

 

“嗯,陆军一个空军一个,我看你见。”

 

展昭嘟嘴,扔下小狗让它自己去玩,自己做到椅子上,拿出资料来看,嘴里还嘟哝了一句。“坏人。不和你说了。”

 

展泽哈哈大笑,跑过去揉揉展昭的脑袋,坐在写字桌上。“你还不知足,小白都被你拐回家了。”展泽的口气中,颇有一种,“一只大好的天鹅到了你这癞蛤蟆嘴里”的感觉,结果被展昭拿起文件拍了一下。“什么叫被我拐回家?!我这是精诚所致,金石为开!”

 

展泽躲开展昭的一拍,后退了两步。听展昭说完,才停下来瞅展昭一眼:“是嘛。小白就傻乎乎的被你打动了。要是我,还接着让你追。天天洗碗擦桌子打扫卫生,有这么个免费劳动力,世界真是太美好了!”

 

“所以我不会喜欢你!”展昭随手抄起一支记号笔,扔向展泽。

 

展泽敏捷的一侧头,顺利躲开。对展昭比了个“V”字。

 

展昭支起下巴,气鼓鼓的吸口气:“不跟你一般计较。”

 

 

展泽瞅瞅他。“干嘛,打算找大哥告状啊?”

 

展昭侧头,转转眼睛。神色中颇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确定号称的心理学天才不是他二哥??

 

展泽笑。“你小子,撅屁【咳咳】股我就知道你要放什么屁。少在那儿给我打歪主意。”

 

展昭索性把椅子转过去不看他。就听展泽对着模拟室里头喊:“小白你在干什么?!——你这是做模拟呢吗?!”

 

躲在模拟室门缝里,竖着耳朵听展昭被臭的白玉堂,一只手一只眼睛在那儿对付模拟机。结果就是一连死了好几次。

 

白玉堂于是蹑手蹑脚的从模拟室门口爬回到座位上,展泽开门的时候就看到他一本正经,一脸严肃的坐在位子上。展泽又好气又好笑的打了一下他的脑袋,“正经干事儿!”

 

白玉堂讨好状对展泽露了个灿烂无比的笑容。可是展泽又不是展昭,他一笑就什么事儿都好说。结果换来的是展泽黑着脸再次提醒他:你要是完不成模拟任务,今天晚上就等着被大哥剥皮吧!

 

 

白玉堂继续傻笑。——他还没见过展家的那个老大展辉,但是从展昭展泽和他大哥白锦堂的叙述来看,嗯,还是不得罪的好。

 

展泽关上门,指着展昭:“我给你讲,你们再这样,以后不许你过来了!”

 

展昭苦着脸“哦”了一声,再次深切认识到,挑衅二哥木有好果子吃啊木有好果子吃。

 

 

这时候bobbi溜达溜达,没有找到同伴,跑回来蹭它的二当家展昭。嘴里还叼了一根记号笔,嘴巴边上染满了油性墨和唾液混合出来的海军蓝。

 

展昭立刻就崩溃了。把记号笔从小狗嘴里抢过来。打电话给公孙策问记号笔染到狗毛上要怎么才能洗掉。吃了会不会死?

 

公孙策好好的一个特侦组政委,药剂学界问鼎地球村的人物,就被他用来咨询狗毛怎么洗=v=

 

 

虽然这在当晚被证明很有必要,因为晚上的时候,bobbi和展辉的小儿子展冲(2岁),以及展泽的二女儿展悦(1.5岁),一起爬在地上玩得不亦乐乎。如果狗狗没有洗干净的话,估计吃油性墨水的就不是小狗而已了。

 

 

展辉看到白玉堂的时候还真是愣了一下。虽然早就知道自家小弟看上了个男人,而且还是二弟手下的一员大将。两人在电话里也多有沟通,照片也见过。不过他怎么也没想到真人看起来这么羞花闭月,鱼见鱼沉,雁见雁落。

 

这还不算,因为算是第一次正式见面,白玉堂被展昭差去厨房帮忙。十五分钟后,展大嫂贾静媛从厨房里哭着跑了出来:“夫君,妾身有罪,妾身嫉妒我那小叔子(因为白玉堂是男的,所以展家当是多了个小儿子,称呼也跟着儿子的关系辈分叫)。”说完之后,拼命的摇展辉。

 

神马叫做欲擒还纵,欲语还休,展大嫂这就是了。可惜这话瞒不住她家七岁的女儿展燕。展燕一看娘【咳咳】亲当众跟爸爸撒娇,笑得一口菜呛到了鼻子里。“噗——咳咳咳。呜哇——”

 

——多米诺骨牌啊?!又弄哭一个!

 

展家就这样,乱做了一窝蜂。

 

 

没有进厨房的展二嫂萧紫在那儿帮忙哄孩子。好不容易屋子外面消停了。展辉这才得了空问:“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展大嫂抬起头来梨花带雨状。又把头低下去。“不是啊,他他他太多分了。他怎么长得比我还,菜还做得比我好。——夫君,你让我的脸往哪儿搁呀?!”

 

展辉看展昭,展昭立刻转开头。意思里:不要看我,我不知道,我不会做菜只会刷锅。

 

展辉无言以对,他总以为白玉堂是第一次到他家,又拐了展昭,所以客气来的。没想到白玉堂还真的能做菜!!只好道:“那让他出来和我们一块儿唠唠吧。”

 

展大娘子于是也闹够了,气势汹汹的进了厨房把白玉堂给哄了出来。并下令:“我在的时候不准你再进厨房!”

 

 

白玉堂被赶出来之后,眨了两下眼睛摇摇头。“——女人真是难伺候。”

 

“就是的。小白你没事抢大嫂的生意干什么。她最引以为豪的就是厨艺,你还跟她比手艺。”

 

“不是你叫我进厨房帮忙的?”

 

“我让你进去洗菜,我让你进去做菜了吗?”

 

“我没做菜,我就切了个百叶丝焯了下水而已。”

 

“所以你在刀功上挑衅了你大嫂,更加不可饶恕,坐下等着开饭吧!”展辉说着,起身去换被自家【咳咳】宝贝娘子擦上了菜油的衣服。

 

白玉堂乐得被喂,蹭着展昭坐下了。

 

展昭挑眉头看看白玉堂。“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白玉堂会看展昭,笑得一脸眼光灿烂。展昭算是知道了——他怎么给忘了,这位大厨师只喜欢做菜不喜欢洗菜。

 

 

“爸爸——三叔叔说小叔叔是故意气妈妈的……”因为饿了先吃饭的展家小公主再次娇滴滴的告起状来。展昭赶紧跑去包里找礼物——大哥的这个小丫头最狡猾了,一个没伺候好就不给你安生,几年过去了,这脾性却是一点也没变。

 

果然,小丫头拿到展昭给她的漂亮洋娃娃和骑士的系列玩具,就不再闹了,笑呵呵的从座椅上跳下来,抱着娃娃们自己去地上玩。

 

地上的小生物也从三只变成了四只。大家都来抢玩具。展燕每次搭得差不多了,就会被小bobbi弄倒。哪怕好容易有那么两次bobbi不来,另外两个小孩子也会来。这么闹了一阵子,小公主又要找爸爸。

 

展辉决定把小东西们都扔到游戏室里去。那里面从墙上天花板上到地上,全都是一张张巨大的电子屏幕,可以只开其中的一个或多个。如果开地上的那一个,那么孩子们爬来爬去,就可以触发各种游戏。只是到底有辐射,对眼睛也不好,所以大人们都限制孩子们去。倒是有的时候大人们成双成对滚在里面玩得很开心。

 

一说到这个,展辉自己其实也很来劲儿。抱着女儿进去玩。结果进去没多久,突然冲了出来。“哪个小子把那个‘耗子咬猫’的记录闯到了8【咳咳】9000多点?进来跟老子PK!”

 

展昭和展泽毫无意外的把目光落到白玉堂身上,然后一起看向自家大哥。最后展昭拿脚轻轻踹了下白玉堂的屁【咳咳】股。“去吧。还愣着干嘛?”

 

白玉堂用手指指自己的鼻子。“是我吗??”

 

“不是你难道还能是我啊?”展泽一脸:我不玩游戏,的架势。

 

白玉堂眨眨眼睛。“可是我已经不记得我玩过那个游戏了……”

 

 

话虽如此。二十分钟后,展辉暴跳如雷的从游戏室里再一次冲了出来。“小【咳咳】泽,我也要去你们军队做模拟训练,你给哥安排安排。”

 

“大哥……。不好吧……”展泽可怜兮兮的。看到白玉堂挠着头从游戏室里出来。不由也数落他,“谁让你泄露军事机密了?!”

 

“天地良心,我什么也没说。”白玉堂一耸肩,穿着拖鞋吧嗒吧嗒从楼上走了下来。

 

 

可其实展辉很高兴,家里终于多了一个可以跟他打游戏而不是管着他不许打游戏的人!他自己讨老婆时候多了一个管他的,二弟讨完老婆更好,每次都跟他老婆一起在他面前装正经。展昭当时又很少在家,于是他一下子就孤立了。这下可好了,有白玉堂陪他!展昭真是找了个好对象!于是他决定奖励展昭一台车。

 

 

展泽纠结了——拐个男人居然还有这好处?!

 

 

不过一直到很以后,展辉才恍然意识到,白玉堂是他老冤家白锦堂的弟弟。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啊!!~~~该死的白锦堂老是抢他生意,结果他弟弟干脆把他小弟给拐了。所以后来展大哥的信条中加了一条:白家没有一个好东西。

 

 

当晚更晚一些的时候,包拯打电话给白玉堂,确认了一下第二天吃饭的时间和地点。

 

白玉堂苦了个脸问能不能不去。结果当然被证实是毫无意义的垂死挣扎。

 

展昭虽然也不想去,但是看到白玉堂的一脸苦相,还是忍不住手痒的给人拍了两张照片。

 

 

在白玉堂开车去GX酒店的时候住,展昭一边看手机一边傻笑。白玉堂几次抢夺不成,嘟起的腮帮子再次成为展昭的留影对象。甚至还被展昭志得意满的戳了两下。

 

 

bobbi在展昭怀里,也抬起小爪子要去戳,却被展昭抓了回来。展昭抓着小狗的两条前腿,让它正面对着自己:“你不可以戳。”

 

bobbi睁着一双圆溜溜黑漆漆的眼睛,无辜的眨巴眨巴:“汪!汪汪——”

 

展昭头上流下一滴汗:“呃……”

 

白玉堂于是无责任翻译道:“它问你为什么。”

 

展昭很认真的回答道:“因为只有我可以戳嘛。”

 

“口胡——!大哥也可以戳。”

 

“他以后不可以戳了。”

 

“为什么?”

 

“不为什么。”

 

“不公平。你有两个哥哥,每个人都可以戳你,为什么我大哥不可以戳我。”

 

“呃……”

 

“那好吧。反正它不可以!”展昭说着又指了指bobbi。

 

bobbi又汪汪叫了两声。

 

展昭皱了皱鼻子。“你为什么只对我汪。小白抱你从来不汪。”

 

“因为你是它情敌呀。”白玉堂毫不犹豫的替小狗回答。

 

 

两人一狗一路上嘻嘻哈哈的到了目的地,然后蔫头蔫脑地从酒店里往外走。站在电梯间里对着车钥匙郁闷。一般展昭是不喝酒的,但是这次白玉堂没挡掉,也被迫喝了几杯。于是两个人对着大眼瞪小眼。

 

门口的服务员看出两个人可能是喝了酒:“先生,需要代驾么?”

 

“不要!”这时候倒是非常异口同声。

 

服务员被吓了一跳。实在是白玉堂稍微有些醉意,反应有些偏激。

 

那个局长倒是吃得很欢快。被两个副手架着从房间里走出来。跑到展昭身边还不忘拍拍他:“你不错。我喜欢——记得有空给我打电话啊!”

 

展昭笑着将那人的爪子从他手上拿了下去。“好的,陈局。到时候您别贵人多忘事。”

 

“不会不会。”

 

 

那个陈姓局长坐电梯走了以后,因为电梯小,展昭被白玉堂乐得没有跟他一起走。然后展昭还被白玉堂踩了一脚。倒霉的他,敢痛不敢言,心想着:难道真的世界大“同”了?

 

包拯这时候也从房间里出来了。三个人一边等电梯,展昭一边问包拯:“他谁啊。”

 

包拯看了看周围,见没人,才道:“陈天彪,庞昱的秘书”。

 

“您早说啊!我给他两拳!”白玉堂一脸不忿。早就听说过庞昱身边都是些酒色之徒,男女通玩,简直一群人渣。

 

哪知道包拯却瞪了他一眼:“还说呢!要不是你们两个乱开车,能给人敲窗玻璃么?!能给人查到我这里么?!!”

 

展昭和白玉堂于是同时吐了吐舌头。可是白玉堂还是有点不忿:“那也不用献身吧。”

 

 

哪知道展昭却摸了摸下巴:“嗯。虽然长得丑了点,也老了点。不过为了不让他报告庞昱,他让我上的话也可以考虑啊。”

 

“你那么饥渴?”白玉堂不可置信的看着展昭。虽然昨天晚上他啃了人家。

 

然后就见展昭笑眯眯地抬起头,看着他。眼睛弯做两道弯弯的月牙。“玉堂你说呢?”

 

“去死啊!”

 

“呵呵。”

 

包拯无奈的摇摇头。“好啦,你们的车我给你们开回去。你们找人代驾我的车吧。”

 

“不要吧……”白玉堂挎着个脸。

 

包拯侧头:“怎么,怀疑我的驾驶能力?老子可是空军特级轰炸机飞行员退役!老子开飞机那阵子你还在尿床呢!”

 

“好好好。行了行了,您别生气。我就随便说说,您开您开。”白玉堂最怕包拯提他尿床,赶忙一个劲的将车钥匙往包拯手里塞。

 

 

找了代驾,四人往停车场走去。展昭和白玉堂刚坐到车里。就听到那边包拯大喊了一声。“哇!这这这,这是什么东西啊?!!!”

 

 

展昭和白玉堂对看一眼,然后彼此伸出拳头来一碰——成功!

 

展昭跑去包拯那里,装得一脸纯良无辜:“包队,就是一只小狗,您至于么?”

 

包拯在边上一个劲儿的打喷嚏。“赶紧拿走拿走!好小子!敢整我了。你们什么时候养的这种长毛动物啊?!”

 

 

展昭钻进车子里,将顶棚打开,有把换气系统开到最大。“没事没事。忘记您动物毛过敏了。不好意思哈。”一边说,一边将下车前喂完牛奶哄睡着了的小bobbi从车子里抱了出来。

 

“我看你们是故意的。”

 

“不是不是,真的不是。”展昭表现得十分真诚,“您是为了帮我们嘛。我们哪会故意的,您多想了。就算玉堂会,我也不会啊。”

 

“哼!我还不知道你。扮猪吃老虎!”包拯点了下展昭的额头。

 

展昭摸【咳咳】摸鼻子:“我最多是扮猫吃老鼠。”

 

包拯哈哈大笑。紧接着又打了两个喷嚏。

 

 

展昭回去的时候,蒋平正在给白玉堂打了电话,说他们让他查的季婷婷的信息已经有了。她的父母在她青少年的时候,曾经被诬陷入狱,荒唐的关了七八年。此后,她每一次回国,就会出现检察机关和法院相关人士的意外死亡消息。经过蒋平的深入查询,发现这些人都曾经经手过季婷婷父母的案子。甚至于若干年前,还有两个刑侦人员死于英国曼城。

 

如果说这个人使用心理暗示和错误引导的方式,让任飞杀害李晓并挑衅了警方,蒋平并不会觉得奇怪。展昭对此事也是这么看的。

 

季婷婷现在正在一家药厂工作,那家厂现在庞昱的妻子金晓芸名下。公孙策是那个药厂的首席药物顾问。虽然公孙提起这事一脸的不忿,但是这条关系在现在来说实在是太有用了。

 

 

两人便拜托公孙策约季婷婷找个时候出来吃饭。挂了电话,白玉堂在后座上挠展昭。展昭抓着他的手:“风化!——”

 

但是展昭阻止没有影响白玉堂的兴致,反而令他变本加厉,在司机反光镜看不到角度用头蹭着展昭:“我醉了。”

 

展昭推开他的头。右手掐主白玉堂的人中:“醒了不?”

 

“这也能醒酒啊?”白玉堂吃痛的逃开。但是瞬间又倒在展昭身上。

 

展昭无奈。索性抱住。将怀里的bobbi放到一边。

 

 

两人到家后,代驾司机把车停在外面。展昭给了小费以后,将车开入小区。两个人回家打算睡觉。展昭生怕公孙策临时约了季婷婷就会叫他们走,下周开始工作了时间紧,睡前调出几分季婷婷的论文来看——好歹是装崇拜者去的,总要准备准备吧。有个几天的时间,考虑得总会充分些。虽然他很天才,但是也不能真的只靠临时抱佛脚。他一边看着,不多久耳边就传来了白玉堂均匀的呼吸声。

 

那人侧躺着,一只手还搭在他腿上。长而浓密的睫毛微微向上【咳咳】翘【咳咳】起,配上那细腻白【咳咳】皙的皮肤,一脸没防备的样子。展昭的大脑突然就当机了。

 

想想还是忍住了。前两天他没节制的啃了人一回,今儿要是把人从睡梦里弄醒——很显然,一定是自己被啃,问题是被啃了白玉堂还要数落他。于是拼命把心情拉出来。腹诽了一阵呼呼大睡了的爱人——死耗子,懒耗子,好命耗子。啃他也就算了,为什么这种辛苦活儿也是他在干?!想完之后,苦命的低头继续论文……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