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工作室

【猫鼠点梗】挡剑

  粉丝破百,点梗纪念 @陈闲烂俗挡剑梗其实这个梗一点都不烂俗,超萌点好伐!顺说,陈闲童鞋刚好是我们的第一百位粉丝,嘿嘿,我特意看过了!那么下面这个挡剑文送给你,希望亲喜欢!么么哒!镇楼图感谢洛殇!

 

 

  “白玉堂站住!”

  展昭一个箭步蹿上后院的院墙,他与前面的白影之间只有一臂多一点的距离。

  可恶,差一点,不太够!怎么办?难道要出剑吗?

  前面的白玉堂突然一个急旋身,他脚尖轻点在墙头,仿佛是圆心般身体猛然回转,手中两颗圆圆的墨玉飞蝗石顺着修长有力的指头狠狠丢出,直直冲着展昭而去。

  “噹噹”两声,飞蝗石应声落地。

  巨阙出鞘!

  没有预想中的龙吟之声,白玉堂知道因为这是展昭没有杀意。世人只知巨阙是一柄邪气的上古神兵,却不知这柄剑并非每次出鞘都会发出龙吟虎啸之声。唯有它的主人怀有杀意之时,它才会发出那样怀有杀意的声音。所以白玉堂知道,展昭虽然拔剑,但是他并无意伤害自己。

  本来嘛,只是一场君子之争。世人眼中的热闹在他二人眼中是另一番光景,个中滋味,不足为外人道也。

  展昭拔剑挡下两枚飞蝗石,身形不顿。他深知白玉堂行动迅捷,且战斗思维机敏,一旦他丢出飞蝗石定有后招,自己若想不伤他便拿到东西必定要近身作战才行。所以他没有选择躲开而是拔剑相向。

  不得不说,这让他有点懊恼。自盗三宝之后,两人已是心照不宣,无论相熟之人的眼中还是他们自己之间,都未曾再有过刀剑相向的情况,无论今日所为何事,自己拔出了巨阙都让他觉得有些懊恼。

  又被那耗子算计了!

  他知道自己会拔剑也知道如何逼自己拔剑,可他为何还要这么做?他手中并没有拿任何武器,可是自己手中的力道已然收不回去了!怎么办?!

  原来展昭一招潜龙出海,拔剑出鞘挡飞了暗器之后,习惯性紧接一个蝴蝶穿花,翻腕将剑身往怀中一划,接着便反手刺出。说时迟那时快,这套动作行云流水迅如闪电,说话间已经到了白玉堂眼前。白玉堂也是蹊跷,他原本一步在前,有先发之优势,却偏偏转身回击,实乃不智!

  可谁知一瞬间,白玉堂的手摸向自己腰间,他的手指扣住腰带扣,指尖轻触,咔哒一声轻响。

  软剑?……软刀?

  展昭没有想到白玉堂身上竟然藏了这等绝妙东西。还没来得及欣赏,巨阙已被缠住。

  腰封?只是普通的腰封吗?

  展昭原想翻转剑锋将对方缠上来的软兵刃挡开,可当他发现白玉堂居然真的只用自己的软金丝腰封作为兵器之时,他是一点多不敢造次了。

  嘁,贼耗子!欠了你的!当猫爷离了利刃就真的抓不到耗子了吗?!

  展昭突然弃剑,此时两人已从墙沿落到地上。白玉堂手上一沉,那腰封已然是兜不住巨阙的重量,他往前一探身,伸手去接剑,展昭也往前一探身,却是伸出双臂去捞白玉堂。

  白玉堂心知不好,却已经收不住动作,当他捞起巨阙时却也被展昭抱了个满怀。

  “贼猫,放开我!”

  “玉堂若不交出东西,展某绝不松手!”

  “哦?当真不放?”

  白玉堂唇角扬起一抹应战时的挑战笑容。他突然单脚点地,猛地往后挑起,接着展昭抱住自己的姿势用力一个翻身,将脚往后猛踢。展昭不得不放手,白玉堂稳稳落地,一手托着巨阙,一手托着一个小巧物什,冲着展昭得意一笑。

  “猫儿,敢应战否?”

  “鼠儿莫嚣张,有何不敢!”

  白玉堂手一扬,将剑扔还给展昭,展昭接剑的瞬间,他的身形已经攻到,一瞬间又是拳影交错腿法缭乱。

  此时,在小院那棵高大的玉兰树下,包大人与公孙先生正在悠然的吃着早餐。他们一边闲适的品尝着小厨房新煮的米粥,一边欣赏着眼前难得一见的高手切磋。

  “公孙先生依你之见,还是白少侠的功夫更胜一筹喽?”

  “非也。”公孙策满了一杯自己新烹的茶递给包拯,笑道:“白少侠之能在于临机应变花活百出,这等战斗之时的急智可非一朝一夕之功啊。况且……呵呵,大人懂得。”

  包拯捋着胡子点点头,随即笑道:“那本府的银子还是要压在展护卫身上了。总要压在不同的才有趣嘛。”

  “我开封府是奉公守法之地,大人可不要带头违规啊。”公孙先生说着,从私房兜里掏出一块小碎银放在桌上。

  帮厨的小厨娘春秀抱着一盘新鲜出炉的卤蛋站在他们身后,一边满眼冒着星光的瞧着小院中上下翻飞的两人,一边疑惑道:“展大人和白少侠原来这么喜欢卤蛋啊!”

  =================

  【某个不良的后续】

  廊下,白玉堂倚靠着柱子坐的舒适,一条腿弓起踩着廊椅的椅面,一条腿颇为舒服的来回晃荡着。

  “呐,玉堂,展某剥好了,你要的卤蛋。”

  “……”

  伸出小碗接过展昭递来的卤蛋。展昭与他并排坐在廊下,两人中间放着一盘卤蛋,三碟小菜,还有两碗热粥。

  “猫儿,你刚刚执意跟爷抢卤蛋,不会就是为了亲手剥给爷吃吧?”

  “嗯。”

  “……猫,你有够无聊。”

  猫,有时也会无聊,当猫无聊时,你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

 

评论(9)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